时间题材电影挺有意思

关于时间题材的电影迄今为止已经很多很多了,可以说是数不胜数。还记得最早的《回到未来》系列,在当初看来,真的是那么吸引人呢,多么奇异的想法呀,时间,我们竟然能够跳出时间,在过去未来和现在的时间线中穿梭。

我;能看见未来的我能看见过去的我,还能看见现在的我。刚才我突然想到如果这一点,在进一步发展的话,那就应该是过去的、现在的和将来的我都能看见过去的、现在的和将来的我,那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情景呢?比如说。未来的我教会了现在的我和过去的我在时间中自由穿梭,那会发生什么事情呢。很有趣是吧这也许就是想来一个很不错的电影题材了。拍电影呢,设想够大胆,有创意。

在我印象当中,第二精彩的时间题材电影就是《无性之人》。有一个小男孩父母感情破裂决定分手,那这个小男孩,要跟谁一起生活呢!就在这万般痛苦艰难抉择的时刻,受到了刺激他突然间开始在多时空中并行的生活。经历了无限多次并行的人生。他曾经在青春期因为失恋导致出车祸死亡。也曾经作为一个作家,在车祸中沉入湖中淹死。也曾经与继父之女乱伦,遭受无尽的痛苦。直到他在年老弥留之际,祝多次生命去归于一身,躺在医院里。本以为生命就此终结,却因为宇宙大爆炸在这个时间点转变为宇宙大坍缩,而开始时间倒流。一切,就像电影倒放一样,倒叙着行进者。那就将是什么样的场景呢!

时间里题材电影的烧脑制作前目的地。。这部电影要想看懂,还是需要花点时间的。设想下一个情节是否能理解。有一天,一名中年男子,把刚刚出生的还是小女孩的自己,装在篮子里放到了教堂的门口。被收养的小女孩在长成之后,与年轻的,已经做了变性手术的变成的青年男子的自己发生性行为,生下了是一名女婴的自己。而这个小女孩是由中年男子时候到的自己送到送到了教堂。重点是男子为了阻止年轻时的自己做出错误的事情去而去阻拦自己的恐怖爆炸行为。在搏斗中,年轻时的自己被毁容。整容后的自己,变成了一个中年男子。他在酒吧伪装成酒保,遇见了年轻时刚刚做变性手术的自己,那时他还是个作家,专栏作家。中年男子的自己倾听专栏作家的,刚刚变性的自己谈自己的前半生。刚刚变性的自己,还不知道面对这个,酒保就是中年时的自己。而身为酒保的中年男子的自己面对,刚刚做变性手术的年轻的自己对他的感触的痛苦却心知肚明了若指掌。中年男子的自己为了阻止年老时的自己的反社会的爆炸行为。而去刺杀年老时候的自己。

这个人,这个自己,在特工机构中唯一一个,没有过去没有未来,没有父母没有出生记录的人。TA的人生无限循环的闭环人生。你看我描述得多辛苦,是不是你也应该去欣赏一下这部电影呢。

《LOOP》中文名字叫做循环使者。在未来,成为杀手精英的自己,为了拯救自己的灵魂来到了,过去。请告诫年轻的自己。年轻时候的自己为了阻止年老的自己分享终身的错误而举枪自杀这一切,你这个整个世界恢复了平静。

这部电影里有几部细节设计很有意思。首先吸毒不再是吸入鼻腔胸腔,是滴在眼球上就像眼药水一样。另外一个小细节是,上手的武器,是一种很粗很大的散弹枪,射程很近。而付给杀手的酬金却是黄金和白银。如果有成员请脱离杀手组织而通过时间穿越来到过去或者未来的话,杀手组织就会抓住在当时的他,然后把它肢解,这时在另一时空中的自己就会发现自己身体,少了一个零件又少了一个,太可怕。

《前目的地》的闭环时间设计得很完美。更加具有想象力。

《星际穿越》中的时间概念,更加有特点。更加具有超越性。在这里时间如同一本本书或者一本一本CD,摆放在书架上。你可以随时查看时间的每一个小片段。就像在看一本书,或者听一段音乐。甚至传递信息到哪那段时空。以我的感觉来说,这种方式更加可行,因为时间像声音像图画面一样可以存留,更加可信。或许更加可行。

《星际穿越》中不可信的地方是,在飞船,在星星的光环带上唇形,速度明显可见的超过恒星的自转,这一点,令人觉得非常费解。

在这部电影中,有另外一个场景是关于时间的。就是两个主人公采取,行星表面探索的时候只花了几个小时,而停留在空中的宇宙飞船却足足等待了二十几年。这恐怕是对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最佳阐述。。中国人有句话叫做,天上方一日地上一三年,不知道中国人是怎么想到这件事的呢?

还有一类电影是叫做被困时间片段中。比如每天都是相同的一天,生命被困在同一天当中,但是你可以做不同的事情。或者被困于无限次循环的几小时之内?你会无数次重生。无数次死亡。无数次的不同的选择。起点和终点相距仅仅几个小时。其中最可怕的是,你能记得每一次重生之后发生的事情。也许这才是一种真正的折磨。

李连杰有一部电影叫做宇宙之王。平行时空中无数个自己相互厮杀,胜利者吸收失败者的能量变得更强大。就是找机会自己跟自己打吧。

更有如《穿越时空的恋爱》那样,通过信息,你十几年前的人谈恋爱的故事。这个类型还可以稍微做些修改,比如现在的你我,过去的我,通过网络交流,也许会有好故事发生哦。

在不同人心目中时间有时候是洋葱头,有时像是河流中的漩涡,有时候是一个圆环,有时候则像是千层饼,有时候是一本书,有时候是一棵树,有时候是一条线。


人类可以通过文字来记录历史,可以通过绘画和影视技术保留住声音图像,这一切使得我们远远超越动物变得伟大。想来操控时间,把时间想文字图片或数据一样的保存访问,也许就是相距不远的未来的事情。试想一下那时候人类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我之为我,因为在时间线中我是那样的无力。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加【世界华语悬疑文学大赛】征稿活动,本人承诺,文章内容为原创。 这个季节永远是说来就来的倾盆大雨。 这是一个...
    艾薇青柠阅读 520评论 2 8
  •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不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从前的日色变得慢 ...
    一只月小巴阅读 224评论 0 0
  • 题目来源Given a list of non negative integers, arrange them s...
    我叫胆小我喜欢小心阅读 188评论 0 0
  • 問題: 如何好好說話,學習說話的方法。 覺察點: 用對方視角看問題 以慢打快,化繁為簡 拋開舊觀念,認真思考如何說...
    品兴阅读 205评论 2 2
  • 十一月初春城飘雪了,我正坐在教室的最后排玩游戏,突然有人说了一句下雪了。望向窗外很密很小的雪花在飘飘洒洒,先是满心...
    Hunter凡阅读 1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