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娶回白富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当哲羽十年后重逢莉莎时,他以为,这兜兜转转的缘分必须是上天注定的。

他俩是中学时的小情侣,那正是你爱谈天我爱笑,梦里花落知多少的年纪,纯洁的校园里,唯有才华与美貌相互吸引,于是成绩优异的哲羽与班花莉莎自然而然的走到了一起,那时的莉莎,有如百合般清纯脱俗的美,偷牵下小手就足以让少年的心小鹿乱撞彻夜难眠。

高考结束,社会才第一次揭开现实的面纱,哲羽考上了本省最好的A大,工薪阶层的父母已然欢欣鼓舞,而家境优越的莉莎却由父亲安排送去了欧洲留学,山长水远,一别两宽,那时还没有发达的视频聊天工具,书信来往几月后稚嫩的感情难以维系,两人痛哭一番,坦然分手,各自兴高采烈迎接大学生活去了。

莉莎一直没有回国,少年的记忆也渐渐淡忘。

这十年里,哲羽也谈过几段恋爱,如今的他,身材颀长面容清俊风度翩翩,在工作中也如鱼得水颇受赏识,身边时常有面容姣好的女孩暗送秋波,他认为自己在恋爱中始终是冷静自持、进退自如的,掌控着恋情的节奏和火候,只待自己想要安稳时,便随时可挑选出各方面最合适的姑娘成家立业结婚生子。

直到在这次欢迎莉莎回国的聚会上,哲羽才第一次见到阔别多年的她,昔日的百合已变成娇艳的玫瑰,她隔着人群目不转睛的看着哲羽,俏皮的短发、精致的妆容、火热的红裙,对他忽而妩媚一笑,倾国倾城。

哲羽只感到怦的一声,爱情像一颗子弹撞击在他的心上,原来所谓的冷静自持只是因为没有遇到那个人。

两人感情迅速升温,如胶似漆难舍难分,就像要追回这失去的十年似的,哲羽瞬间从他的社交圈蒸发,整个世界里只有莉莎一人,耳鬓厮磨覆雨翻云。

一个月后,哲羽宣布与莉莎订婚,众人一片哗然,有人调侃他消失一个月怎么形销骨立看来日日做新郎,有人拍手感叹他追上闪婚潮流,有人黯然销魂抽身离去,也有人委婉的提醒他,一别十年,以中国漂亮女孩在国外的受欢迎程度加上她爱玩的个性,莉莎可能阅男无数,要不要这么轻率作出结婚的决定。但是这不和谐的声音迅速被如潮的恭喜之声淹没。

2

重逢的激情过后,结婚大计排上日程。

莉莎父亲这些年开公司赚的盆满钵满,各地购置房产,等到宝贝女儿回国,立马买了辆小跑做礼物。哲羽登门见准岳父,准岳父一挥手,钱的事情你们都不用操心,莉莎工不工作都行,只要她开心。

于是莉莎搬进父亲买在A市中心的高档小区,整日开着小跑,与一众富二代朋友吃茶聊天逛街,不亦乐乎,偶尔闲在家中百无聊赖,便呼叫哲羽随传随到,碰上哲羽加班不能陪她便会小姐脾气发作,他立马使尽浑身解数哄回。

哲羽决心要给他的公主无尽的宠爱,物质和精神上都化身二十四孝男友,竭尽全力不辜负这段天赐的前缘。

工作数年哲羽小有积蓄,婚房早已备好,本来准备买辆经济适用型车代步,莉莎撇撇嘴,你这点钱也买不了什么好车,回头让我朋友见了笑话,还是开我的吧。

结婚诸事莉莎的要求也全都是白富美标配,婚纱要vera wang,钻戒要卡地亚,婚礼要去马尔代夫,哲羽咬咬牙,婚礼一生就一次,不能亏待自己的公主,搭上全部积蓄也得满足她。

唯一让哲羽有些不快的是莉莎开放的洋派作风,他加班归来往往是她的夜场生活的开始,他陪同去过几次,灯光迷离气氛暧昧,男男女女贴耳调笑,哲羽极少来这般场合,感到十分不惯。

有一次逛超市,走到结账处哲羽正要作出若无其事状拿一盒杜蕾斯,莉莎突然探过身拿了另一盒,并且旁若无人的大声说,那个牌子不好用,路人皆侧目,哲羽被女友的开放惊的窘迫不已。这些时候,当初那个不和谐的提醒也会浮现在他的脑中。

但这些都不影响哲羽热烈的爱,玫瑰哪有不带刺,他想,疼在手上,甜在心里。

3

浪漫的婚礼结束后,婚姻生活才刚刚开始露出其琐碎的真面目。

两人家庭阶层的不同产生的矛盾,渐渐浮出水面。

领证后第一个春节,莉莎想叫哲羽跟着她们一家去澳新度假,哲羽不同意,说自己父母比较传统,婚后第一次过这么重大传统节日,怎么着也得带媳妇回家拜见父母。莉莎闹了一阵子别扭,最后也同意了。

哲羽父母欢天喜地的订了当地最高档的饭店给儿子儿媳接风,入座后母亲叫哲羽多点些莉莎爱吃的菜,哲羽还没开口,莉莎毫不客气的接过了餐牌,一口气点了一大串。

哲羽顿时一头冷汗,平时两人在一起吃饭时,莉莎就爱点上一大桌菜,每样尝上一筷子,哲羽虽觉有些浪费,但一贯宠着女友,也从不说什么,可是他知道父母一向节俭,从未如此铺张浪费过,不免有几分尴尬。

最后四个人吃了不到三分之一的菜,哲羽母亲叫来服务员要打包剩菜,莉莎见状一撇嘴,刚要开口,哲羽赶忙在桌下按住她的手,莉莎转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第二日正月初一,哲羽父母一大早起来准备了早饭和红包给新婚小夫妻,等到快中午莉莎才梳妆打扮完毕走出房间,一边揉着脖子抱怨哲羽房间的床太硬没睡好,母亲忙说下次来给你们换新床。

吃饭时,哲羽父母提到年后何时摆酒席,莉莎嘴快,我们还摆什么酒席呀,我们不是已经在马尔代夫办过婚礼了嘛,哲羽父母的脸色顿时变得极其难看,原来哲羽怕父母不同意这样奢侈的婚礼,所以马尔代夫只邀请了一众年轻的朋友观礼,父母完全蒙在鼓里。

哲羽看着气恼的父亲母亲,心里格外不是滋味。莉莎哪里受得这样的气,两人大吵一架,莉莎立马甩手回娘家去了,这个春节不欢而散。

回A市的前一晚,母亲帮哲羽收拾行李,忽然长叹一声垂泪说道,我们不是真的舍不得那几十万的钱,而是担心你始终这样任她予取予求,以我们家的条件,怕是终有一天难以为继。

4

春节不欢而散之后,两人之前的浓情蜜意忽而就产生了难以补回的裂痕。

莉莎自此之后再也没去过哲羽父母家。

莉莎继续厮混夜场纸醉金迷夜夜笙歌。

莉莎的手机堆满各种异性密友的消息。

莉莎时常大肆血拼刷爆哲羽的信用卡。

莉莎的朋友一掷千金让哲羽倍感压力。

莉莎的家人没好脸色把哲羽呼来喝去。

两人的矛盾在发酵,生活中充满了争执与吵闹。

有一天莉莎说,我想跟朋友开店,要五十万,哲羽有些为难,积蓄已经坐吃山空,工资还不够还卡债,莉莎轻蔑的说,就知道你没有,找我爸借吧,你去打个欠条。

哲羽感到自己的怒火在这一刻达到了爆炸的顶点,两人爆发了有史以来最严重的争吵,各自把尖锐的语言像刀斧一般砸向对方,积累的不满如山洪倾泻。

最后莉莎说了两个字:离婚。

5

这日之后,两人便雷厉风行的分居了。

哲羽想过要挽回,在他的观念里婚姻就是修修补补各自退让,终不至一言不合就当真离婚。但莉莎的想法是,爱我请宠我,不爱请走开,备胎排队站,离婚再重来。

当两人巨大的三观差异暴露之后,爱情也因无所附丽而消亡。

当哲羽在民政局换到绿色的离婚证,看着莉莎毫不留恋离去的背影,黯然心灰,即使曾纯如初恋,十年之久,物质的差距早已将两人拉开巨大的鸿沟,做不到吞一千根针的强大内心,要么及时抽身,要么在这样的爱情中粉身碎骨烧为灰烬。

-end-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之间墨白的第四期训练营已经开始了。作为参加了两届的人,坚持通过打卡这件事好像变得容易了。参加打卡的目的是有人监...
    木子火乐_4642阅读 146评论 0 1
  • 现在插播一条新闻:今天下午两点钟,警方接到报警,位于长江路馨家园小区二楼住户李先生发现楼上有渗水情况,且水中夹杂着...
    相声侠阅读 813评论 10 1
  • 虽然没有修过心理学、医学或是任何与睡眠有关的学科,格芮在晚睡这个话题上已经是个专家了。从她早上上妆前的两个黑眼圈就...
    renfe阅读 306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