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7555元钱,报了无数的线上课程,我终于开始改变了

一、

在过去一两年里,你为学习花过钱吗?花了多少钱?

我花了。在过去一两年里,我买了无数个线上课程,共花了7555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买的课程涵盖了心理学、文学、自我管理、职业发展、两性关系、育儿家教等等方面。今天去回顾整理这些课程,一方面我看到了自己严重的知识焦虑;另一方面也笑自己作为一个中年妇女柴米油盐、赚钱带娃重压之外,竟然还有心思去学美妆、穿搭、跳舞,唱歌……

买了这些多课程,很多都没有学完。里面单价最高的1000+的彭小六的早读会只听了几课就没有坚持下去了,再想听的时候已然过期。不知道我老公知道这件事会是什么心情,暂时还是不要告诉他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

买了这么多课程,有没有对我影响很大,甚至改变了我的人生的课程呢?答案是:有。

那是什么课程呢:《艾小羊写作训练营》

最有价值的点

1) 一对一作业批改指导,一对一的答疑解惑指导。只要及时上交的作业,老师都会给予专业客观地点评。

2) 每周热门选题指导,培养新媒体写作敏感性。

3) 永久互动群。训练营结束一段时间了,现在我仍和一些小伙伴每天交流写作心得,互相鼓励陪伴,我别特庆幸有她们在。

这个写作训练营给我带来最直接的改变是:我开始日更文章。

写作是我小时候就有的梦想,而这么多年,我迟迟不敢、不肯动笔。不知道是觉得还有时间,还是不敢开始,怕开始后验证了自己也许没有写作的才华。直到参加了这个课程以后,我才开始写作。也许是学生准备好了,老师就出现了。每天跟着老师的步伐,完成作业。期待着作业被老师肯定,期待最后成以优等生身份毕业。结果,最后真的获得了老师的书作为奖励。

每当自我怀疑想放弃的时候,想想老师的肯定和自己获得的那个奖品,就跟自己说:“你不是完全没天赋,继续努力吧,你适合吃这碗饭的。”

这个课程适合谁:

1) 热爱文字但是写作能力薄弱的人;

2) 希望通过写作增加收入,甚至实现自由职业的人;

3) 脑袋不够灵活,只想在写作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的人。

这个课程有什么缺点:暂时我没觉得有什么缺点。

如果我是课程策划人,我会比艾小羊老师讲得更好吗?应该不会。小羊老师是写作20年的老司机,从纸媒写到新媒体,时不时出产爆文。这次的课程又准备的比较充分。以我目前的认知,我还没想到这个训练营的更优化方案。

除了艾小羊老师的写作训练营,对我影响很大的课程还有“得到”里面的诸多课程,比如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梁宁的《产品思维30讲》、熊太行的《关系攻略》,还有武志红老师的《武志红的心理学课》。这些课程对我来说,都是分分钟刷新认知的课程。

三、

买了这么多课程,学了这么多东西,虽然没有自我提升成白富美,但是还是增长了一些知识、智慧、见识和自信的。

比如:

遇到大款男同学,就会在心里跟自己说:“别慌,你脑袋里有知识。”

遇到天生丽质女同学,就会在心里跟自己说:“别慌,你今天的妆化得不错”

遇到才高八斗的儿子同学的妈妈,就会在心里跟自己说:“别慌,你身体管理得还可以。”

……

所以,买课学知识这味药是不是还不能停呢,大家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007,我骄傲 在加入007的前两年,是我人生的最低谷。 在此之前。我是一个体制内非常古板,沉默,不知所谓的公...
    坤玲的定投世界阅读 392评论 2 0
  • 无。 本就,一无所有,就不怕失去。 拥有过,却失去,才有些可悲。 困了,睡了,记得写下去。 若不留点痕迹,谁会替你...
    溪枫布书阅读 122评论 0 0
  • 疑是仙子出九重,娉婷裊娜傲霜风。 冰肌玉骨云间出,千朵万朵映雪红。 未负梅花一分俏,不输冰雪半分聪。 朝闻木鼓夕听...
    简书作者木瓜阅读 694评论 19 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