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 依 为 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惬意的下午茶时间…… ✨ 

    这世间的愉悦,莫过于在长时间的匆忙旅途奔走中停下来,回到原点,

    安静的在冬日的午后暖阳里,冲一杯芳香浓郁的咖啡,

      穿着粉红色的睡衣, 慵懒的在洁净的 白色藤蔓的摇椅上摇一摇…… 🥀 

    望着远处,山峦跌宕的群山,听着莎拉布莱曼异国风情的曲子,内心平静而温暖…… 

      人需要出发,

      也需要休整,

    有时安静的力量,或许会更强大!

      冬日的暖阳,自带一种抚摸和安慰的感觉,把自己沐浴在这里面,幸福会油然而生!

    抛却匆忙,抛却焦虑,

    若无闲事挂心头,

    便是人间好时节!

    这句话在这个音乐悠扬,暖阳西照的冬日午后,体现的特别充分……   

    其实幸福,很多时候就是一种感觉!

    比如你和心爱的人很贴心,踏实的牵着手,在海边散步的感觉!

    比如你神清爽朗,身姿挺拔,穿一件心爱的拖地长裙,亭亭玉立的走在路上的感觉!

    这种感觉,可能比挣多少钱更稍纵易逝,也愈发显得难得…… 

      文字的东西真的是来不得半点虚假……🥀 

    刚刚看书读到情深处,音乐夕阳恰到好处,思绪澎湃,构思好一篇散文,正准备落笔的时候,

    一通的电话过来,思绪全无,所有的结构和思绪烟消云散!

    哎呦,简直是崩溃的大叫……

    好吧,总要写几个字,免得辜负了这冬日暖阳!

      只可惜在这暖阳里,少了一个可以跟我相视一笑,便懂你千年的人……  🥀

    爱情是个好东西,它总是在不远处等着你,召唤你,让你欲罢不能,

    世界之所以可以传承千年,不可否认,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种 琢磨不定的爱情的存在

    有时候期待比拥有,更让人向往…… ✨ 

      就像你旅游完一个地方,这个地方随之也就画上句号,关上记忆的大门!

    写完一本书,也就会封尘一段记忆!

    而一直未曾拥有过的一些东西, 大门一直是神秘而敞开的 …… 

  刚刚看到一本书里说:

  一个年轻的作者写完一本书,就自尽身亡…… 

    瞬间有一种强烈的情感起伏!

    我不知道是一个怎样的力量,让这个年轻的人离开这个世界!

    不可否认 ,这个世界在某一个时刻,

    有时是天堂,有时是地狱…… 

      人有时候是坚强的,有时候也是脆弱的!

    摧毁人的意志,最大的灾难来自于疾病!

    当你忍受不了巨大的身体上的痛苦的时候,你就会放弃对生命的执着!

      其次才是情感!

    而生而为人,每个人都会遇到这两个问题!

    我想,我面对疾病的时候应该是脆弱的!

    那时候我应该就会后悔,为什么没结婚,会有一个人可以呵护你!

    人在很多时候,应该是未雨绸缪的活着!

    你为了在某一些艰难的时候得到一些呵护,你需要去忍受一些东西!

    这是人性的,潜藏的一种生存的自我保护的原则。

      思来想去,我发现自己没有这样的人性!

    我不愿意去忍受一些东西,除非这个人能真正给到我内心的温暖和柔软!

    可是这在当下的社会,是非常的弥足珍贵!

    需前世种下很多福报,才能遇到的一件事!

    我估计我前世作恶多端,所以今生才孤苦伶仃…… 

    我不能确定自己有这样的福报,

      真要不行,

    那最终就悲伤的一个人老去吧…… 

    作为一个作家,你要非常真实的面对自己血淋淋的内心和思绪!

    任何虚假的想法和文字,都无法成为和达到一个有高度的创作水平。

    所以我从不虚伪,敢于直面自己的内心和文字…… 🥀

    这世间,

    有些人和事物在渐渐的消失

      而有些情感却在渐渐的愈合

      这就是生命流动的美…… 

      我只希望有一天

      遇到那么一个人

      然后对他说:你就娶了我吧……

      那么,从此便相依为命!

      最近对相依为命这个词特别的有感觉!

    这个词,可能只会在50岁以后的人的心中,才能生发出另一种情感吧!

    好吧,希望你我后半生都有人能相依为命……

              2019年11月20日黄昏随笔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蛮荒集 知北游 夫鲲鹏扶摇直上几万里?神龙腾云驾雾,逍遥何待。仰观其神迹,不亦悲乎。小人孜孜鹜鹜以求大道,终难得其...
    5a03c7326b66阅读 100评论 0 0
  • 儿于下午5:40打电话给正在下班途中往家赶的我,让我带点吃的给他,他正在家里做作业,没工夫出去吃饭。这时我...
    大爱无疆杨青阅读 189评论 0 4
  • 星期五下午,阳光明媚,微风不噪,是个无可挑剔的好天气。我们的心情也异常激动,因为就在今天,我们学校将举行“走...
    DY小薇阅读 271评论 0 0
  • 文/一饭饭 废话不多说,先来张对比图 还是有明显变化的吧。 下面就来说下这个盒子的制作过程(说白了就是剪了个有型的...
    范范亿阅读 778评论 0 3
  • 让朋友低估你的优点,让敌人高估你的缺点。 ——马里奥·普佐《教父》 不要憎恨你的敌人,那会影响你的判断力。 Nev...
    爱你城精选阅读 1,609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