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可乐经济学》D7 之彭彭说

彭彭说:今天在整个完结篇的时候也应和今天彭彭选择的这些点,那我推荐一篇文章,可能大家以前看过类似的一个主题,那这篇文章比较短小,可能也会给昨天奋战双十一疲惫的你呢没有添太多时光上的负担。陈丹青说过:“最高意义上,一个人的相貌呢,就是他的人,你读过的书你经历的人都会在你的生命中留下痕迹,你的外貌最终就是他们的样子。”昨天我让大家来晒购物车啊或者是来晒清单的时候呢,有一些朋友非常毫无保留的就发出来在群里面了哈!我们也能够看到哈!那有很多朋友在感慨说:哎呀,怎么就是很多的东西都是跟孩子相关的?因为我们现在是一个妈妈,我们有的时候会把孩子的需求高过到自己的需求。还有人就感慨说为什么满满的购物车里面就是没有给老公的呢?可能也侧面反应到自己现在是不是有点不太满意现在的婚姻生活状态哩?还有呢,有些朋友就在里面有N多的化妆品啊!那我想问问看,是不是对现在这个年华逐渐老去有所忧虑呢。为什么那么个购物记录就是“人的特别高的一个隐私”之一呢?因为你选择什么就意味着你想成为什么;你投资什么就意味着你可能拥有什么。我非常开心的看到有很多的朋友都是选择的书,还有更多的朋友是把我们的香知俱乐部的会籍放在了第一首选。像样子去陪伴一年啊,每天根据你的选择自由随心的来做一些知识的吸取,然后做一些反思的机会,那么我认为,这个真的是长效的久远的一种滋养。


最早的有人说彭彭你双十一的时候要放半价吗?我说不会!就像我昨天有分享到的那个半价的意思是什么?就是他做一个由效益的商品来衡量。但其实今天看到了吧,那么帅的吴彦祖会愿意去琢磨心里的世界;包括到我们的美女学霸呢,也从来没有因为自己的外貌来听下追求的脚步。其实一个人的选择,跟他的先天条件有关,但是也可以讲是没有关系的,关键是对什么有关呢?对你的未来有关!就算是一个美女,可以成为胸大无脑,也可以成为学霸去披靡江湖。所以到底你最终的选择是什么,是看到你现在是在实践一些什么!


而从另外一个话题上来说呢,我们也能够看到,昨天我双十一得海报出来,有很多老会员都说:“我当然是要续费的,因为确实成长很大啊!但是呢,我就很难找到新朋友!”哎!我就有点好奇了,如果你找不到新朋友的原因是因为你的朋友社交圈本来就很窄,那OK,我全然就是能够理解的。那如果是因为你身边有很多的朋友,但是他们都不喜欢读书,只有你特立独行,那我劝你要稍微的警惕一点点,因为我们都讲近朱者赤,他是有一定道理的。如果你所在的群体里面真的连一个口碑相传都没有人信,连发个海报,让人点个赞都没有人来去应和的话呢,你是不是也考虑一下你所身处的这个环境,包括社交环境,生活环境,职场环境,到底是不是你真的内心所追求的?为什么你所追求的在现实的世界里面是得不到一些映照跟呼应的呢?那是不是一直在忍呢?是不是一直在熬呢?这样的忍跟熬对你的长远来讲是真的有意义的吗?所以我们说与其去改变他人呢,不如去影响他人,与其指挥他人呢,不如去带动他人!


怎么带动呢?要不然就是你好好读书,你好好成长,然后让人家羡慕,进而取而效之。要不然,就不如去镇的送她一个会籍,让他也来不得不的好象我昨天讲不得不吃哈根达斯不得不买名牌用名牌包,就是用的那个平常自己奢侈,但又不太敢用的那个部分。然后去获得益处呢,回来对你深深的感激啊!我经常在群里看到有人讲说,我很感谢是谁让我认识香知社,让我来有一个读书的机会啊!那我再只能是做广告,也不是在做。如果不参加这个俱乐部没有任何的问题同样我也非常恳切的希望你能在你的购物车里面加几本书送给你的朋友,道理是完全一样的。只是说这几本书是不是他喜欢的,带读方式是不是就比一个人读书更好,这个都是你自己的判断跟选择了。


总之,我非常非常的希望大家真的多把时光放在阅读上面,多把时光放在分享跟探讨上面!也请大家愿意继续在微信群中分享你的双十一订单,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你的双十一订单里面有多少和书,和知识,和成长,和滋养是相关的。你是不是认为你值得去投资到这个部分是跟你对你未来的定位和你的层次相关的,还记得那个洋葱吗?到底你在里面还是在外面呢?好的,祝大家双十一快乐,我是彭彭,这本书的带读到今天完结了。但是经济学也好,还是自我成长也好,永不止步,让我们一起相知相伴!

香知悦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0-Ⅰ 熊梓淇刚考上上海音乐学院,是一个来自东北铁岭的小伙儿,尚未经历过时间的磨砺和摧残,甚至可以说是少年。...
    顾家咸鱼阅读 2,090评论 0 7
  • 昨天,看了纪录片《镜子》。 动动上小学时,自己就曾经说过,孩子是妈妈的放大镜,妈妈的缺点反射到孩子身上就会放大几十...
    小可以之动阅读 1,079评论 1 52
  • 想写一些东西放在最前面立个flag什么的,但是想了半天,也不知道写什么。 2016年7月的时候,我从西安理工大学本...
    饥人谷_戴江涛阅读 277评论 1 2
  • 有一天在007群里,看到老大分享众筹去新疆参加千车万人穿越大美新疆活动感觉这个节目很好啊 ,那就计划去吧,当时就报...
    冯陈陈阅读 284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