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6班4.0冠军2组第11周检视会文字稿

2组第11周周检视会流程 :

时间:1月14日(周日)20:00-21:00

1.主持人谭秋艳开场  (3分钟)

2.组员发言:2018年梦想版落地计划(各5分钟)

• 个人梦想落地拆分,在群里上传个人梦想版拆分表,最终落实到下周对应的行动

• 检视制度构想:

a. 每周日21:00前以简书形式检视本周梦想落地周计划的完成情况,并计划下一周

b. 每日群内打卡梦想落地的具体执行情况,格式自定

c. 奖惩:周计划未完成上交梦想基金¥20,未输出周检视简书的上交梦想基金¥50。梦想基金由完成任务的小伙伴平分。

针对以上规则,有何建议或者意见,可以让我们在梦想落地实践中走得更长更远。

角色安排:

主  持  人:谭秋艳

时间大臣:郑学深

记录大臣:苏坚

地点:YY房间1349281629

大家晚上好,我是谭秋艳,今天晚上的主持人。很荣幸琴琴组长能够给我这次锻炼与成长的机会,也很感谢小组伙伴们的鼓励与支持!

首先做个自我介绍,我来自广西南宁,我的三个标签是1、一名六岁男孩的母亲,2、一名工厂一线生产员工,3、终生学习爱好者与易效能践行者。

下面开始进入我们这周周检视会的主题,我们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都会有自己想要达成的梦想与目标,同时也给我们梦想做了一个视觉化的梦想版图。那么我们该怎样去落实我们的梦想与目标呢?目标很大,我们想要完成它就得把一年大的目标一步一步分解到每月每周甚至每天的行动,那样我们才更容易地去完成它。我也看到我们的小伙伴把自己的梦想版做了很细致规划,那么下面就有请我们二组优秀的伙伴来给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梦想具体如何落地与执行。

史琴琴:

各位亲爱的伙伴们,大家晚上好。首先给大家致以最真诚的歉意,小组会拖了两天了,今晚才开,是我执行力拖延,不好意思。今天我们的主题仍然是梦想版落地,相信大家践行过都不会觉得太容易。梦想版大家都会制定,那么制定好如何去分解,落地到每个月,每一个周,甚至每一天。为什么梦想和眼前的一地鸡毛差距不是那么简单?我们想要的太多,八大关注,每一方面都想要做的很好。就像我,每一个关注有三个目标,那么落下来,就有二十多件事情。可是每天的时间有限,我们还有处理很多事情,不可能兼顾所有的事情都能做完。事情一多,做不完就拖,拖到最后我们都不敢去看梦想版。所以,经过反复思考,我要聚焦我的梦想版。我问自己,如果明年只有三个目标,去完成最想完成的三件事会是什么?这个我心里已经有答案的。其他很多都是为了目标而去做,所以我理清楚了目标,也明白了学习提升只是手段,没必要弄太多目标,也不要细化到每一天要看多长时间的书,每一天要结交多少人。只要把握住重点,看到目标,朝这个方向去努力就好的。这样我就不会被落地计划折磨得无从下手,先开始再完美,定期检视调整,找到自己的节奏。

所以,我想要告诉亲爱的伙伴们,学会舍得,有舍才有得!精简目标,聚焦重点,努力奋进。2018,我们一起努力!

石志霞

如火如荼的梦想版制作已经维持了有一段时间了,相信大家刚开始面对新的一年新的开始都是激情澎湃信心十足,制作的梦想版也是充满了希望,仿佛做了这个梦想版你的愿望会在2018全部实现。然而随着时间的流逝,日子像平静的湖水般冲淡了那股激情,那个令人热血沸腾的梦想版渐渐被遗忘。幸运的是遇到不轻言放弃的2组人,在琴琴组长的带动下,我们做了对梦想落地的细化到月及周,原本计划用一天的时间完成,结果发现要2天3天的样子才会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思路及脉络,下面分享下我的落地计划。首先宏观的做出年计划,然后计划到每个月内:

由于时间关系,我只做了半年的计划。

接下来做出来了一月的模板。

原本计划是一下子把一个月每天的计划都列出来,又觉得太繁琐及太受约束,毕竟适当留白才会保持严谨而不失灵活,于是决定模板做好,每天根据内容适当调整。

根据梦想目标还做了老公和我1月的行动表格贴于门后,我俩互相监督共同进步,目前看效果不错,老公已经坚持连续三天去健身房运动。

初步和儿子沟通了下我的梦想落地计划,孩子居然开始了写日记,让我惊喜不已。接下来准备给他也制定一个寒假行动计划表,一起加入三人行小组比赛中。

我计划是用印象笔记坚持写日记,这样每天写的时候都会看到自己的年目标及月目标而加深印象,如果脑袋发呆无所事事的时候也会去看下日记找些目标,就比如今天回来的比较早,吃了一通零食后马上发觉是在浪费时间,翻看下日记里面有做蔓越莓饼干的目标,但家里材料不足于是决定来个创意的葡萄干饼干制作,奶奶负责前期的和面等,我负责烤,对于自己的手残程序早有预估,于是第一盘出来是这样的:

尝了下葡萄干完全糊掉苦的不行,于是决定第二次尝试,比第一次好多了。

失败是成功之母,如果把目标当做一种乐趣找到内在的和谐,那么你会乐此不疲。准备抽空去采购材料和儿子来一次正经的蔓越莓饼干制作。

感谢组长的提议,让我的梦想更落地,而不是三分钟热度后搁置一旁。做了计划后我看到了我家人的变化,老公与儿子互动的时间也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有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深知计划还有很多缺陷,不妨先完成再完美,且行且调整。

瞿刘先:

晚上好,二组的小伙伴们,好开心呀,可以和大家在周末的晚上相聚,以前都是早上,换个时间,感觉更新鲜。嘿嘿,其实真实原因是,咱们这段时间基本不在状态,都在游离中,尤其是我,自我批评3秒,我宣布,你们神一样存在的班长,永不止步的钢铁侠,小仙仙回来啦!请大家给我掌声!当然,非常感谢我们每位家人的关怀和鼓励!请大家给自己掌声!

今天一天我断网8个小时,不看微信的一天,真的是偷得浮生半日闲呀,就像叶老师说的,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信息和人需要你时时关注着,把时间更多的放在自己和家人以及值得关注的人身上,获得内心的平静与富足。

针对2018梦想版,虽然我的八大关注里面只有一项,比起大家的都少很多,但是我在分解计划的时候,发现困难重重,所以我还是一样,立足于100天计划,来规划落实我的行动。琴琴女神说,问自己今年最想做的三件事是什么,那就集中火力,完成这三件事情就好。我觉得这句话让我茅塞顿开,其实我就怕自己贪心,最后什么都得不到,所以2018年,我最想做的三件事是1.学英语,流利说英语达到level8,最终可以摆脱字幕看原版电影,为此,我每天坚持不少于60分钟的学习时间。每周累计不少于7小时,每月累计不少于30小时。目前是level3,6个level,平均2个月完成一个level。2.跑一次全马,利用咕咚里面的训练计划来完成平时的训练。计划在4月份完成半马,十月份完成全马。3.写作。需要死磕的2017没完成的计划,完成100篇文章的输出,要有干货,有思想,言之有物。赚取稿费1万元。英语和运动,基本上我已经完成了习惯了,写作也一样,先从小处着手,借用汤帅名言,不要急不要慌,一口馒头一口汤。还有其他方面的目标,也会一一计划落实,不做阐述。2018年,我能专注完成上面3个目标,18年就没有白过!

关于奖惩制度,我听组织安排。希望能形成自动化,跟每天早起打卡一样,形成流程。

大家一起加油,希望18年,我们都能够高效达标,完成自己的年度梦想!谢谢大家!我的分享完毕。

谭秋燕

1、早睡早起,早起5:00(7/7)早睡22:00(0/7)都是22:30才上床睡觉,没有做到十点入睡。

2、运动,(1/3)跑步一次5.78公里,没有做到一周跑三次,总跑量15公里的目标。原因是小孩生病了连续几天早上去医院打点滴,自己没有做好规划而计划落空。经过这次状况后下次提前做好应对突发情况上周的备案。

3、阅读,阅读完成两天30分钟的阅读。没有做到每天阅读30分钟的目标,原因是自己以前没有养成阅读的习惯,没有做到专心阅读的状态。反思,原本就没有阅读习惯,一下子让自己每天阅读30分钟感觉消化不了。而且自己一下子想养成的习惯很多,反而让自己更加手忙脚乱,没能进去状态。现在调整一个月读一本书,慢慢养成读书的习惯。

4、上周的收获

1月13号汤子豪教练的公开课在南宁成功开讲,听了汤帅的公开课后,收获满满!让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时间管理对与我的生活影响,也让我再次复习了易效能的方法论,落地的工具运用。使我对我前面提出的梦想版做出了检视和反思,让我发觉自己的梦想还需要调整才能做到高效能,慢生活的状态!于是我又重新给我的梦想版做了一个小小的调整。

想平衡工作与生活的状态,我把今年的三大目标改为①提升自我成长②创业③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

提升自我成长,这一块我从几个方面去执行。

第一是社交,杜绝无效社交,浸泡在像易效能这样具有正能量的群体里,相互学习。

第二是阅读,每年读12本书,前面定了24本,后面觉得一下子追求数量过多,能力和精力跟不上,所以减了一半。

第三,健康,养成运动跑步的习惯同时要减脂塑形。

创业目前还是属于考察期,主要先分析自己的能力与优势,然后再做决定。

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是我最大的目标,因为我觉得家庭是重中之重,家庭如果经营得不好,我前面的两个目标实现了也会觉得遗憾。主要从几个方面着手,①每天断网一小时陪家人,做到高质量陪伴。因为大人爱玩手机的原因,小孩也迷上了手机游戏,所以要从我做起,慢慢影响和改变家人。②多和家人沟通谈心,让对方了解自己内心想法也好让自己更了解对方。③多陪小孩阅读,运动和亲子游戏

下周计划与目标

1、作息晚十早五

2、运动,跑步一周三次,跑量15公里。平板支撑每天5分钟,深蹲200下。

3、饮食,一天轻断食。遵循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原则。

4、家庭,每天断网一小时,陪伴小孩阅读,一次家庭户外运动。

5、养成每晚检视与冥想

姚兰芳

感恩2组的家人们,每一次的组会都是别出心裁,有你们真好!

从线上三堂课,再践行天使班,直到广州线下课,我觉得2017年是我自己经历的一场修练。人是环境的产物,确实说得不错,以前的我什么都不用自己想,而且什么都觉得是理所当然。遇见了易效能,我有了反思、懂得自己要的是什么。学习了时间管理,运用收集、排程和执行管理事件,我摆脱了以前的忙乱,要事优先的理念确实很管用,2018我更懂得关注目标与方向。

今天我们的主题是梦想版的落地,自从做了2018年自己的梦想版,感觉思路更清晰,八大关注里的健康、家庭、学习、心灵和效能是我2018年需要好好细化的课题,由于近期接到了超出预知的任务,计划还是被打破了,先处理紧急事件,下来再静下心来好好地分解。

2017想学得多、不断地做加法,结果焦虑、忙乱常在。记得一个朋友的分享,她的成功是因为抓得少,所以得的多。2018我需要学会做减法、项目落地、做细。做一件事情,当你心甘情愿了,一切都会简单!大家一起加油!

苏坚

披星戴月,冬练三九;爱非坚持,天长地久;2018年,一起来,更精彩!!!

本周做到了晚十早五!周末愉快~

已累计早起打卡197天啦,过去7天,打卡7次。星期一04:59最早,星期二05:04最晚,平均每天05:01起床。已累计晚安打卡满255天啦,过去7天,打卡7次。星期三22:00最早,星期六22:47最晚,平均每天22:09睡觉~

完成得尚可的目标:

1.学习成长:

每日三件事+复盘今日感悟(完成情况),每周每月检视!每月阅读两本书并输出。

本周做到了6点前利用橙子学院软件完成三件事计划打卡,并在当日晚间完成复盘。

正在重读《高效能人士的7个习惯》,并已经列出今年计划阅读22本书籍,还差2本待定;

2.体验突破(健康身体)

控制饮食并每周末素食1天,每日冥想不少于5分钟,运动不少于30分钟,除外出每日泡脚。

本周六1月13日践行吃素食,蔬菜做得色香味俱全,值得拥有;3公里跑进13分钟,因是冬天,未进行速度训练,故本周速度未有提升;坚持了隔日跑不少于2.22公里,并且在1月10日朋友圈分享晨跑照片获得众多的点赞。每日平板支撑(建了微信群,用延时摄影拍摄,4秒约等于1分钟)已坚持第143天,向着两百天的小目标稳步前行!

家人全年不进医院,正按目标执行。

不足之处:冥想没有每日坚持,导致重新计算天数;本周有2天未做到日行万步,并且因尚未掌握科学的洗冷水澡方法,还没有践行每周洗冷水澡一次的体验。

目前在跃迁与裂变群负责纪委职责,但近一周工作及个人事务太多,在该群较少互动,虽深知服务越多,收获越大,但践行得不好!所以下步要积极主动参与践行。其实当自己在监督别人的时候也客观的接受了所有人的监督,因为此时此刻自己是其他小伙伴关注的对象,正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这样会让自己在坚持践行过程中不断的完善自我,继续加油。

下周要把三只青蛙即每日三件事在前一天晚上睡觉之前列出来,以做到凡事提前,特别是死嗑周检视并简书分享。

张倩

当所有的事确定了,目标也确定了,就心里清楚了,明白了,可也发现了很多的不足,忙碌的时候,会发现事情太多,每天践行有时会显得精力不够,而放到一周会觉得很棒。

看了一部电影寻梦环游记,每个人都有追求,而我也一样,但不要离开初心,也不要不择手段。

本周践行,早起,运动,看书,电影日都有进行。可因为忙碌,也少做了好多,继续加油,不忘初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