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活在网红和明星的世界里迷失自己

随着互联网横行的年代,我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可置否,互联网网络经济的发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无可替代的轻松和便捷,但是在感叹它飞越发展的同时,它是不是也悄悄的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负面的影响?悄悄地让你沉溺不可自拔?

    以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现在分分秒秒,纷纷扰扰,爱情似乎已经变得没有那么珍贵。幸好,还是有人愿意相信爱情,就像我们依旧喜欢把简书当成朋友,推杯就盏,一字一顿的敲打自己的心声。

 在漫天的互联网消息向你侵袭而来,这个虚拟的世界仿佛在给现实世界里的我们下套一样。聪明的人会选择在互联网吸取自己需要的养分,如饥似渴的寻找资源,阅读,写书,推送公众好,广播.学习英语,旅游攻略,理财,健身,美食,软件开发。把互联网当作探索宇宙奥秘的平台,可以给每个人想要的学习资源。但是也有人就被套住了,沉溺在这样虚拟的世界里麻痹自己,一发不可收拾,。比如:沉溺网游的学生;沉溺明星琐事八卦的吃瓜群众;沉溺网红世界的女大学生;迷失自我成为粉丝一族。

 沉溺网游的学生。拿着父母辛苦工作给的生活费住在学校然后天天泡吧,逃课逃学,饭也不吃觉也不睡,整天就知道德玛西亚,特别是那些正属青春叛逆期的学生更是深陷泥潭而不自知,他们觉得读书没有意思生活没有意思,仿佛只有游戏才是生活的乐趣,因此每年都有学生因为玩游戏误学辍学。

那些沉溺明星琐事八卦的吃瓜群众。天天是谁谁的粉跟谁谁的粉撕起来了;天杀的键盘侠满天飞;我们家爱豆今天穿的好帅;我们家爱豆剪了个新发型;然后要不就是娱乐圈谁谁谁离婚了;谁谁谁出轨了;谁跟谁暧昧不清了;某某某整容了整牙了;某某某红起来了;某某某要在哪里开演唱会,我不管怎样都要去看;还有就是某某某跟某某某在一起一点都不合适;哪个男星配不上哪个女星等等等听的让人脑仁都疼起来了。拜托所有的这些那些都关你什么事?跟你有半毛钱关系么?有人说当然有啊,我的爱豆我来守护。我想问你的守护就是每天天亮就开始关注你的爱豆的所有琐事么?开始八卦你的爱豆的各种喜好么?那么你的守护未免也太无聊跟没有必要了吧。追星要有度,你应该学习的是你们家爱豆如何努力的在捍卫自己的梦想,他曾经付出了多大的辛苦才换回今天光鲜亮丽的外表,更珍贵的是他不光有颜值还有内涵,你可以向他的美好品质看齐,学习他们敢于吃苦的精神,把自己锻炼成为更好的人,或者一步一步优化自己,总有一天能离你的偶像更近一步,我想这才是有意义的守护吧。

不知什么时候兴起一阵的网红风。很多人迷上了直播,可能是一类开服装店的博主,可能是开美妆店的美妆博主。没错他们都是非常努力的在经营自己的事业,在借助网络直播平台阐述自己的经历跟经验。这类主播值得我们学习的是他们契而不舍的向前精神以及敢于开拓不怕吃苦不怕失败。在当中也确实有很多可以让我们学习的经验,所以可能他们在我们眼里附上了一层比较高大上的标签吧,或者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或者他们有些也是我们想要成为的那种人。于是我们跟着学习他们的化妆技巧,穿搭指南,跟着他们一路买买买一路消费。但是你是不是在这当中忘记了停下来好好看看自己,好好审视自己,有些东西真的适合你吗?那些摸特都长得那么美那么瘦,那件衣服穿在他们的身上那么好看那么美,可是你的身材是否也如此完美呢?是否也能撑得住如她一般的整个场面?回答当然是我们也有人可以,当然也有人不可以。我们都知道现实当中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完美。而我们中国的互联网上淘宝的模特拍一套衣服都要选择那些高挑清瘦长的好看的选择好的场地风景或者打光,加上摄影师很用心的去拍,再加上后期各种修图PS等一系列完美的修饰之后才会把这些图片传上去,极少有那种普通自然的照片更不要说找那些身材比较矮的胖的,长得及其普通没有那么好看的去拍,因为这样根本就不会有人买。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心理,大众心理吧,但是有时候你买回来的衣服根本就不适合自己,你容易被美图迷惑进而忽略了真实的自己,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买家秀跟卖家秀天差地别了。衣服本身没有错,错就错在了你的心蒙蔽了你的眼,不是什么名贵的衣服穿在你身上就一定好看的。再有就是看到某网红直播用了什么护肤品化妆品,穿了什么衣服带了什么好看的首饰就开始要链接,想都不想就下单买买买,然后幻想自己用完也跟他们一样光彩照人,可是你忘了,每个人的皮肤都是不一样的,你的肤质跟她们也是不一样的,用在她脸上的东西可能你并不适合,这也是为什么护肤品本身没有问题有人用了很好有人用了长痘痘。或者你学着她的步骤一步一步地化妆之后根本就达不都她的效果甚至比你自己平时化的还糟糕,她明明妆容服贴完美你却满脸卡粉不自然,因为你忽略了她可能是油皮你是干皮。看到她满世界的去玩拍了很多好看的照片吃了很多好吃的东西,于是你也心痒痒了,可是你忽略了人家是去拍样品是去出差去工作的。

 在这个颜控的时代你喝水都想找个好看一点的杯子呢谁不想追求更美更好的自己呢?这并没有错,错的是在追求的过程中不知不觉你就迷失了自己.。在没有完全掌握自己所需要所适合的的情况下一路买买买.甚至在完全没有考虑自己的经济承受范围,刷爆信用卡买各种名牌包包首饰化妆品,请朋友到高级餐厅吃饭唱歌眉头都不皱一下,到哪里哪里游玩,自然的享受各种美食和风景,尽情的取悦自己。有人说年轻的时候我们想要什么就要买买买,等老了还买那些年轻时候想要的东西干吗?去年的衣服配不上今年的你。可是你也忘了问问自己,你的才华配得起自己的野心吗?你也忘了问问自己你的父母现在是否已经都不用辛苦劳作能在家享享清福了?你想要的东西是否能在不跟父母伸手的情况下自己实现?如果可以,那么没问题你是了不起的,如果不行那么你为什么要那么做作那么虚荣呢?踏踏实实的不好么?就如一个母亲为了给女儿买苹果4件套被逼得要去卖肾,一个父亲为了给女儿买苹果手机辛苦加班搬砖搬了一个月只为了凑够钱,饿了都舍不得买饭只能买个馒头坐在路边配着汗水一起下咽。而你拿着他拼命赚来的钱肆意挥霍,我不敢相信真的会有人做得出这种事,可是它却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周围。

 我们可以玩游戏可以追星可以迷恋网红,但是别活在网红和明星的世界里迷失最真实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题四字,源自爱莲说的无理强行截取。对于我,确是很有意义。 前些时日,家父重病,方明白这四字诘问的些许意味。年少,...
    肖的救赎阅读 758评论 4 9
  • 2017-11-13 11:39:04.348973+0800 PlantsAndFlowers[11262:21...
    wodeph阅读 5,855评论 1 2
  • 楔子 千禧年到来的钟声响起,大雪纷纷扬扬的下,压的窗外的梧桐叶一颤一颤的。有细碎的雪从叶上滑下。云裳伸手去接雪花,...
    无心痴情阅读 167评论 0 1
  • 车中趣事(二) 文:Recycler 42/128.2112 欢迎新朋友,给老朋友请安。 闭关学习中,文章以藏货为...
    Recycler阅读 2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