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1星期六一组第三次小组会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会议时间】:6:00到:7:00
【会议地址】:云之家
【会议角色】
主持人:洪淑勤
排麦大臣:徐婷
时间大臣:郑日珠
记录大臣:李慧英
统筹大臣:洪淑勤
【会议流程】
1、主持人开场(2分钟)
2、组长沙沙汇报上周小组践行情况。并公布本周早起达人、运动达人各3人(2分钟)
3、组员分享,时间情况安排下面有详解
4、妙妙总教练分享如何引导家人践行幸福生活(20分钟)
4、教练指导点评(5分钟)
5、总结及交接下一次小组会的举办给到伙伴(2分钟)


本次主题:如何引导家人践行幸福生活

组员分享
1 李婕(5分钟)目标的分解
2  聂沙沙(2分钟)
3郑日珠(2分钟)
参会人员接龙:
参加10月21日新一组第一次晨组会早上6:00-7:00的会议的小伙伴接龙哈:
1.胡轲
2.聂沙沙
3.艾夏宇
4.陈晓燕
5.熊春林
6.向宏
7.何兵嵩
8.刘云霞
9.罗雪
10.徐婷
11.洪淑勤
12.郑日珠
13.李慧英
14.王威
15.梁艳容
16.黄丽红
17.李婕
18.崔兰珍
20.杨云峰
1、主持人开场(2分钟)
2、组长沙沙汇报上周小组践行情况。并公布本周早起达人、运动达人各3人(2分钟)
3、组员分享,每人2分钟,共3个名额
4、妙妙总教练分享如何引导家人践行幸福生活(20分钟)
4、教练指导点评(5分钟)
5、总结及交接下一次小组会的举办给到伙伴(2分钟)
本次主题:如何引导家人践行幸福生活


我叫侯诗琴,我的三个标签:一,五岁孩子的妈妈。二,(掉线)

新一组的伙伴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沙沙,很高兴在这里汇报我们本周小组的践行战绩. 本周我组早起打卡总体践行稳中前进。全体组员对早起时间的觉察能力明显得到提升。为我们自己点赞。在这周我们有伙伴熊春林身体不舒服,喉咙发炎,但仍然坚持早起打卡,非常值得我们学习!也特别感谢我们的李雅璇姐妹,在每次打完她的卡之后,截图大爱分享到我们的微信群里. 跑步达人向宏,艾夏宇,刘云霞,何佳融继续保持我组运动标杆带头作用,点赞+1,本周我组践行两大突出特色,一是感谢崔崔带动印象笔记的落地. 二是感谢丽红美食分享的带动。第二个90天践行就好比一场马拉松,现在的我们已经是跑到中间路程的状态,这时候的我们都会有对现行践行生活模式的疲倦,践行的新鲜感对个人体会而言越来越低。感恩我们的伙伴在这种疲倦的状态下还在一起继续开心同行。而且是践行得越走越远,最终到达终点。所有这一切得益于我们大家能够相亲相爱一家人,拧成一股绳,不忘初心,全力以赴,坚持到底,永不放弃,大家说对吗?让我们一起加油,重新燃烧起我们青春的那份激情和保持开心践行的那份童真和快乐.沙沙和宝贝一起早起吃青蛙沙沙:三个标签1易性能践行者2跑步爱好者3外贸出口创业者。加入易性能后潜移默化影响儿子的成长,曾经没有时间觉察力有拖延症,每天和宝贝早睡早起,一起吃青蛙。一周累积青蛙数。提升计算能力,学习也成为乐趣,慢慢自豪感,每天去发现儿子身上的闪光点,都是鼓励的话语。在儿子心中的形象和以往大相迳庭。儿子也喜欢我的鼓励一天天的自信心也成长起来。

日珠,幸福的话题践行过程日珠:每个女人都向往幸福,男人也不例外。我个人践行幸福的过程。我是个幸福的人。1十年外贸创业者2安利人3六岁孩子的妈妈,准备二胎中。 曾经身陷债务,打工的两三万元全部给了出去,连饭都吃不起,和朋友一起做鞋子,这个朋友是生命中的第一个贵人。做了半年自己创业。随后认识了自己的老公,有了稳定的生活,感谢磨难因为磨难成就现在的自己。安利是个非常幸福的事,它的价值观和易效能非常接近,通过学习更关注家庭,感谢沙沙淑勤为团队付出。安利与易效能八大关注相似,为社会奉献价值。

云峰;1 8后创业者2.跑步爱好者3时间管理践行者。陪伴家人是基础,早上出门家人还没起床,回到家家人已经睡了。现在践行时间管理都用在突破上,来了易性能看到自己很多不足,也促进改善,上周和教练交流发现在家庭关系中有改善的空間,定期沟通总结一周一个家庭会议 创造机会让家人学习,这些方面值得学习和借鉴,

罗雪;一直泡在易性能。1.两个孩子的妈妈2.爱学习爱运动爱旅行3快乐的旅行家环游世界。热爱生活,早起跑步,以前并不如此热络,但现在有一股力量推动著自己。学习对时间和情绪自控。当你有车有房,往往就需要精神层面的丰满。我想使我的家人更健康丽

丽红;我是艳荣 1周六参加ppt,学会ppt和操作世维。小游戏拿到第一名和目前的运动有关系。一天5000布的目标提到6000。提升身体事业才能有进步。完成ppt的作业下一步就是不断的学习和联系

妙秒;1易性能全国总教练2专业运行师。 我喜欢今天的话题,这带给自己喜悦的感觉,单单是接到这个话题就有一种喜悦的感觉每个人对幸福对的解读都是不一样。每个人对自己的幸福程度从1到10打分吧。这是对自己大概的感觉,另一个问题,你觉得自己的家庭幸福吗1到5来打分。记住脑海里浮现的画面。个人幸福的自我评估还是比较一致的。第三个问题为什么觉得家庭幸福?写下原因。这些原因是不是都带来喜悦的力量呢?践行到现在我们依然在探讨,感受易性能带给我们的喜悦和改变,大家有相似之处却又有所不同,美好的状态出现了就会感到幸福。家庭是由个体组成,在这些家庭中有个体,是不是每个个体觉得自己幸福就是家庭的幸福呢?大家认为现在的状态是好的那整个团体就是好的呢?如何大家一起拥有幸福的能力呢?在一个幸福家庭首先由夫妻组成,践行并变得幸福并不是那么容易,你能把另一半的优点写下来吗?请大家写下另一半的十个优点。一个家庭除了接纳个体尊重自己接纳彼此的不同,还有很重要的就是家庭中的交流。个体不同沟通方式不同,曾经一直以为自己的讲话沟通善解人意,却发现不全然是很多时候犯下不经意的冷暴力,所以在家庭的关系里,沟通是很重要的,良好的沟通打造和谐。

沙沙:我心中也是这么认为,我是从道德经中听到,沟通在家庭成员之间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以前没有留意到语言的失误,这才发现自己杀伤力很强,我尝试用爱的语言和鼓励,老公孩子感受到很多不同,在易性能践行落地,讨论心灵成长,每天都生活在幸福之中。

妙秒;我看到一本书一部影片有触动内心的话语我都会像捡贝壳的孩子一样把它收入囊中。有问题的同学或希望能与我交互交流请直接交流或打6.或来不及分享的都可以来讲

沙沙;当我在践行,越来越发现自己在这一块有兴趣,我是做外贸,要如何我平衡二者之间的关系

妙华;做外贸一定少不了打交道,时间上抽时间学习,践行,做外贸和人交流的过程中去应用,有更好的方法来把二者融入其中,发现这些都成为自己的一部分,就不会觉得要学的太多或变得两难,你就发现你能在人际交流中运用所学,这是很棒的资源。

云霞:陪孩子做作业, 

妙华:每天家长在联系簿中留言,那个时候要在孩子的本子上签字,那个时候我有陪伴,是约定固定的时间做事,不受干扰,我在陪伴看书,孩子随时提问,上了初中就没有了,

云霞:孩子动作慢各种小动作。 

妙华:心目中是不是对他有一套标准?

云霞;孩子晚上要上课到家八点了还要做作业,担心他忙不过来。

妙华:当你发现陪孩子做作业,一切晚上的安排,当发现这一切和预期的不同,是不是内心有焦虑。孩子和大人有很大的区别,但是孩子有一些大人失去的东西,他们活在当下,小时候泡在浴盆里,手都泡的皱巴巴,大人想把孩子拎起来,孩子却不这么认为,他是享受其中,不能孩子睡不够,又不做作业。当我有糟糕情绪时这个情绪是会传染的,这个时候深呼吸,平复情绪再回到他身边,提前做一些约定,过程中,孩子能遵守小规则,这个区域专门做作业,告诉他这个作业是属于你的,妈妈会陪伴,这个成长过程的陪伴可能一开始不完美,但是能使孩子感受到自己的责任感,那么在他有自由掌控权的时候他会有分配的理念,这样孩子会更加投入,在他的表现中看到优秀的成长并给予夸奖。他就会意识到这样的行为是能够受到妈妈的认可,久而久之,孩子就能渐渐往妈妈希望的样子成长。

云霞:我想想自己确实会把焦虑的情绪传给他转而影响了他,我有看书但是还没修炼到那个程度

日珠;每天早上不运动就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有一个最重要的早起,却做不到早睡,我做外贸以前习惯12点1点睡,上了易性能坚持了一段时间,又打回原型

妙华 ;为什么你之前能够遵守自己订的规则呢?那段时间你能够遵守并跟从同学,你还是你,你依然在做外贸,环境内外在都没变,那个时候的一个小时是如何挤出来的

日珠:一开始会要求自己。昨天晚上打草稿比较晚回家,回家陪孩子睡了完成草稿才睡觉。

妙华;其他人有这样的问题吗?日珠提到了,一件事的重要性能改变一个人的态度,重要的事情放在内心里的运行力会加强。其实环境内外在都是借口,或者大家没有理解90天践行的意义,并不是为了改变习惯,而是为了是使大家认识自己,大家在未来的践行中更能控制自己,90天后的所有践行来自对自己的爱和责任感,也许背后还有更深层的动机,还有类同的觉醒,重新定义和认识,易性能的一张图我很认同,不断的发现自己的行动和动机,玩完就结束的话就没了,如果把它作为人生前进的起步器。晚睡的危害是什么?早睡为了什么?所以的问题其实更深刻的去认知加强对问题的思考,才知道你人生的起步才刚刚开始,90只是开启生活的探讨,要把这样的模式用在往后的生活中,为什么这些习惯伴随我到现在?因为这是我想要的。你把它放在这样的位子上,你就能永远拥有他。

妙华:大家的问题都是有启发性,也都非常好

大头教练:一到四维,同样看事为什么每个人不一样。为什么妙华不由自主的进入状态。

沙沙;现在我要早睡,昨天有客户很晚和我联系,我觉察早睡很重要,她真的能讲到我的心里去 

大头教练,我们要主动去思考观照自己,为什么你能够做到的时候是采取了什么方式呢?不是妙华告诉我们怎么做,而是引导我们去寻求我们的答案,没有任何人能找寻你的答案只有你自己,我们想要的都能得到,关键是你拿什么去换。

分享;早起特别棒,我们内心生活当中真实的比其他更重要,不光生活层面还有精神层面,成长自己,上次会议,我们要给孩子做模范,说的要比做得多以上罗雪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