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门的世界 | 学楚门的精神去生活

楚门的世界

《楚门的世界》这部电影早有耳闻,这部电影的内容比较简单:楚门发现自己活在虚拟世界的过程并决定逃离这个世界。但却是我看很多电影后印象比较深刻的。


摄影室

一家电视制作公司在30年前收养了一名婴儿(电影中说是因为楚门的出生比较准时,所以才是他),取名楚门,既是 true men 的意思。他从出生就在一部叫楚门秀的真人秀中播出,他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直播给别人观看,他身边的亲人,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及父母都是演员,只有他自己是真实的。楚门从小到大一直生活在一座叫桃源岛的小城,实际上是一个规模庞大的的摄影棚,桃源岛中一共有上千部摄像机,他的每一刻都在摄像机下。在一次课堂上老师问同学们长大后想做什么时,楚门的回答是:想要做一个探险家,像麦哲伦一样。真人秀的导演基斯督为了让楚门留在真人秀里,所以在楚门和父亲一起去划船时让他父亲这个角色死去了(父亲说下船回家,楚门想要再划一会,然后父亲掉进了海里)。从此楚门怕水,也对父亲心怀愧疚。

楚门渐渐发现自己生活在虚假的世界里

有一天楚门遇见了自己心仪的对象罗兰,罗兰希望楚门知道真相,但只和楚门说了几句话就被别人带走。

罗兰和楚门

一次偶然的机会,不甘于“溺海而亡”的演员“爸爸”千方百计潜到桃源镇打破了 楚门平静的生活。他向所有人告知他看到了他的爸爸,但是所有人都告诉他他看错了。悲伤的他走入地下室无意间看到了几年前施维亚被带走时留下的围巾,他的脑 海里便重新想起斐济,重新想起施维亚对他说所有事情都是假的,所有人都知道真相。

于是楚门开始关注身边的事情,发现每天都会有相同的经历,周围的人好像都在观察着他。之后发现了导演的一系列的漏洞。

他伤心的时候雨只淋在他的身上;

如与妻子的结婚照中妻子的食指和中指做了一个交叉后跟踪妻子,却发现他们在假装做手术;(食指、中指交叉的动作,在基督教上指的是求神保佑、希望减轻说谎的罪过)搭乘汽车时,汽车无法发动,所有乘客木头般下车;

自己开车出离桃源镇,所有汽车在他出发的那刻瞬间出现拥挤道路;

剧组为阻挡他制造了一出“核泄漏”,一名警察却叫出了他的名字;

他与妻子说话时,妻子却在说一些莫名其妙的广告词;

他与妻子争吵时,妻子见他的“朋友”来了由于害怕责怪“unprofessional”……

不惜一切代价逃脱这个虚假的世界

楚门决定不惜一切代价逃出这个被人控制的小城,去寻找属于自己真正的生活和真正爱他的人。然而,Christof也设置了各种阻难,使楚门无法逃脱。几次逃脱都失败后,楚门决定从海上离开这座小城,然而Christof不顾楚门的生命和其他人的反对,把风浪调到最大并把风浪集中到船上。不过楚门坚强的抵过了风浪。

最终他却绝望地发现他面前的大海和天空竟然也是这个巨大摄影棚的一部分,这时Christof在天上巨大的控制室里向楚门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告诉楚门他如今已经是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明星,他今天所取得的一切是常人无法想象的,如果他愿留在海景就可继续明星生活,楚门不为所动,毅然走向远方的自由之路。

楚门逃离桃源岛

楚门最终选择真实的世界。

楚门生活在虚假的世界,但他努力逃离这个世界的举动感动了我。即使身边的所有人都不支持,他也一样离开了这个虚假的世界。

试想一下,当我们去做某件事情时,身边的人都不支持,我们还会做吗?所以我们应该学习楚门为了自己的梦想不惜一切。尽管去做,不让自己后悔就行。

我们每个人又好像是楚门,但我们又不是楚门,既然我们不是楚门,就加油做自己吧。


我是木溪,一个喜欢分享生活和记录生活的学生。喜欢交朋友,读书,健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首先,你要知道在地址中只会有一个问号‘?’,而‘&’,‘=’肯定是链接参数的,如果参数为‘?’’&’, ‘/’会被...
    乘着风阅读 3,817评论 0 4
  • 时装秀系列会在近期相继发布,欢迎关注哦 ps:您的点赞和关注是对创作最大的鼓励。一起努力哦。
    球球的下午茶阅读 143评论 1 2
  • 折腾了半夜的小妞终于睡着了,而此刻的筱雨却没了睡意,头脑反而清晰起来。筱雨在想不用数羊了,还是起身准备白天的工作就...
    黄裕棠老师弟子吴溧蕙阅读 179评论 1 2
  • 题材:科幻/爱情/现代/校园 人物介绍:男主:齐晟/凌星 女主:沐然/凌灵 男配:张窕 宋梓文 李天明 女配:胡小...
    Dec艳阅读 336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