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条朋友圈

特立独行的鱼

下午收到学校要面试实习岗位的通知,随手发了个朋友圈,配几张图加上一句:仿佛读了个假大学中的假专业。没多久便有朋友私聊提醒我,发这样消极的朋友圈,有点不恰当,毕竟我朋友圈有蛮多本专业的师弟师妹,这样子会给他们传达很消极的信息,会产生很不好的影响。

收到信息后,我第一时间内把朋友圈给关闭了,深怕一不小心,自己的小小吐槽又掀起一番大风大浪,无心插柳柳成荫,有心裁花花不开,也许对我而言只是发个朋友圈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但是我不能保证朋友圈中其他人对我所传达信息的理解,是否与我所想表达的意思一致。不排除总有些颇有远见者,有一番远大宏伟的见解。

其实这也并非首举,前段时间也是由于我一时冲动地过早下评论,引起了事件相关人员的强烈不满和抗议,虽然事情最后得到了相对友善的解决,但是在我心里,同样也留下了较大的阴影。然而不知悔改的我,依旧不知生死地再次重蹈覆辙,不听人劝,依旧在朋友圈任性记录所感,丝毫没有意识到有些话不能在朋友圈说白,有些事情不能在朋友圈公开。突然之间,很为自己的情商着急。

其实我本意并非故意随处散播负能量,说句实在话,若不是某朋友公开指示,我还没意识到,这是一条在传达负能量的资讯。其实我更多想表达的,是已经做好自己思想工作后的吐槽。或许你们会想着我是在为自己辩解,我也不想多做解释,毕竟我明白:能用文字表达出来痛苦都不算真正的痛苦了,因为到极点的情绪,是无人能诉说明白的。

我的锅当然得我来背,经过一个晚上的深思熟虑,我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减少甚至杜绝微信朋友圈的资讯表达!

还是去QQ空间吐槽吧哈哈哈哈哈……

其实对我而言,这些也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啊!朋友圈对于我而言,只是一个记录生活,分享情感的功能而已,偶尔还能消遣一下时间,看看朋友的生活动态,浏览一下最新新闻资讯,我也试着关过一段朋友圈,实际上对我生活的影响并不大。我的生活并不是非此不可,就像有些人,在我生命中只能充当个过客,我总不能,因为它而影响我正常的生活吧!

生活就像一团好玩的毛线,一不小心就乱七八糟,总能让我弱小的心灵受到严重的创伤,一颗小心脏扑通扑通地狂跳(好像是一首歌词)……和我姐说了之后,我姐马上回复我一大推大道理:没想到经过了这么多摧残和凋残,你还这么在意别人的眼光……噼里啪啦发了一大推信息过来,结果是手机没电关机,我把手机留在宿舍和朋友出去逛街,晚上回来才看到这些“警示箴言”,心中不忍,小小倾诉,会引起真正关心自己的人担心。

这让我想起,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的闺密朋友们,他们存在的方式就是:不管我做什么,都是对的,都会无条件支持我!用同桌的话来说:只要你做事问心无愧,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别人,就不用怕,以后也不会悔。也许,这就是我一直底气十足的缘由?

我时常觉得自己会注孤生,因为我是一个喜欢热闹,却也害怕喧嚣的人。我喜欢,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做有意义的事情,哪怕在别人看来只是荒废时光的无意义;我喜欢,和一群幽默风趣的人在一起互黑互损,哪怕在别人眼中有些话是耳朵不能承受之重;我也喜欢听别人分享他们的故事,每个人的都是特别不一样。因为太容易沉迷与沦陷别人的精彩中,我害怕在喧嚣尘世间找不到自己的归宿,害怕迷失在花红酒绿的纷乱中寻不得出路,所以我会通过微信或空间等社交帐号,分享传达自己的理念,期望在漫漫人海中找到共鸣,以求肯定。也许就像那句话所说:孤单,是一群人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我就是一个矛与盾的综合个体。

但我成就不了伟大的注孤生之路,因为有些人已经深深扎根在心底,生根发芽,时刻影响着我——家人,永远是我们最坚实的避风港,当他们老了,我们要为他们,同样撑起一片天。即使没有社交上矫情的共鸣和肯定,家里人都在默默挂念着远在他方的亲人,落叶终归根。

有人的地方,就是江湖,在此之下的朋友圈,恰如浮萍,漂摇不定,不知何去何从,在瞬间万变的社会里,更是显得如此脆弱不堪一击。

其实写到这里已经深刻意识到自己偏题了哈哈哈,但是思想野惯了也是没那么容易收回来,毕竟我是一个写完十八本日记本的话唠,蔡元培先生说过我们要精神独立思想自由,所以我也不想刻意强迫自己去写些什么,写我所思,写我所悟。

自由自在多快乐,无拘无束多难得。

愿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最后,摘抄一篇来自《十点读书》公众号的一篇文,表达对至今仍然坚持在朋友圈一线朋友的敬意:

朋友圈,见证了我们那些柔软和敏感的瞬间。

想说却不能说的话,变成了转发。

一些渴望被人关注的瞬间,一不小心流露出来的脆弱,最后,都变成了我们删掉或上锁的状态。

在大家纷纷关闭朋友圈的当下,却有些人,还在孜孜不倦地分享着自己的生活。这样的人,要么就是对生活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要么就是有些话,想说给特定的人听。

珍惜那些在你的朋友圈里频繁发状态的人。因为也许,你就是Ta想倾诉的那个人。

珍惜那些还在发朋友圈的人,那些会在你面前流露出真实的脆弱的人,因为他们信任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