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极简风,带你7步游韩国

旅行的意义,是遇见另一个自己。

走过许多地方,看过许多风景。

曾一人坐着24小时绿皮火车,只为吃到那座东北小城美味特别又十分便宜的小吃。

曾一人一台单反,记录沿途每座车站,只为在清决悠远的寒山寺焚一柱香,闭目于经殿香雾中的那一刻清心。

成行前一周,我都会做足功课,从车船机票到住宿预订,从景点到美食,从历史古韵到为了留影提前准备的应景衣装。

准备的过程中参考过许多攻略,其中不乏事无巨细地为后来者详解的用心人。但我不喜欢太复杂,所以也想用自己的风格,记录路过的风景。

极简风,带你游韩国

那就开始第一篇吧,韩国。

光化门护城守卫

韩国仁川与我所在的城市,直线距离仅约600公里,飞行时间1小时10分钟。

我略懂韩语,所以选择自由行。

7步游韩国,给需要的你。

『1 • 签证』

韩国签证很容易出签,如申请过申根签证,就相当于免签了。

需要准备的材料明细,可从【韩国领事馆】官网下载,个人旅游签证类别为【一般观光(C-3-9)】。

需要提供的资料不麻烦,如果你也是上班族,准备申请表(网站下载)、护照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旅行计划书(可直接套用网络范版)、经济能力证明资料(银行流水账单、社保对账单等)、在职证明就可以了。

签证最好自己办,旅行社代办费用较高,而且有的要求缴纳几万元的现金保证金,按期回国才可退回。

『2 • 机票』

订票无需签证,有护照号就可以了,想订到特惠机票,至少要提前两个月。

大韩、韩亚、国航、东航票价都差不多,可以在淘宝旅行、去哪儿网等预定,多比较下价格总是好的~

济州航空是韩国廉价航空公司,经常有特价票,北京、青岛、威海、石家庄、三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飞机上只提供免费的水,其他需要付费预订。订票成功后,记得打印往返的电子客票,在免税店购物时会用到。登机牌及行李托运,起飞前两小时带护照办理就可以了。

『3 • 货币兑换』
换钱所

韩币可以提前在国内兑换,需要现金支付的主要是交通、食宿,购物可以直接刷卡,所以不用带太多现金。

韩国也有很多【换钱所】,是私营的合法货币兑换机构。如果需要在这里兑换,尽量不要选择机场和商业区的,汇率比较低。

『4 • 住宿及出行』

韩国景点门票很便宜,很多旅行团几乎是纯购物团。所以想感受韩国细腻的美,还是选择自由行吧~语言问题不用过分担心,因为韩国大小商场都有汉语导购,地铁也有中英文报站,会几句常用韩语就可以了~

我们住的街区临近首尔大学,所以物价不高,值得推荐——出仁川机场后,直接购买到【新林(신림 SinLim)站】的机场巴士票,下车后附近有多家Motel,价格在180-240元之间,宽敞干净,还有免费的咖啡、饮料,很温馨。

预订酒店时,尽量选择离地铁口近的。首尔地铁非常方便,在地铁站可以拿到免费的路线图,还有中英文报站,出行首选。

『5 • 美食不可辜负』

路边小吃的日常

在首尔吃饭不贵,多数韩国料理比国内还要便宜。许多餐馆都是通宵营业,颇有深夜食堂的温馨感。路边小吃更是别有风味,除了韩剧常见的传统小吃炒年糕、鱼饼、包饭,还有喜面、米肠、各种糯米点心,以及风靡全球的啤酒炸鸡~

韩国定食

到了韩国,一定要吃一次【定食】——延承自古代宫廷料理,菜色丰富,一桌品尽韩餐精髓。定食馆也延用着韩国传统陈设,一踏入就彷如穿越回古代的朝鲜。定食是不需要点餐的,按人收费,直接上菜,满满一桌很是满足~

定食馆推荐仁寺洞附近的【两班宅(양반댁)】。仁寺洞是首尔传统文化集散地,各种手工艺品、韩民俗纪念品鳞次栉比。两班宅就静静坐落在小巷中,没有现代化的招牌,内外也都是古朴的传统韩屋风格,极具特色。想要刻意寻找反倒不容易,不如放慢脚步,细细去品位仁寺洞的古韵,或许一个转角,不经意就遇见了~

欻冰

再推荐一道韩国传统冰品——歘(xu)冰,类似于冰沙,但是比国内的要细腻百倍。大部分咖啡店都会有,英文是ice flake,搭配韩国人普遍爱吃的松软又不失筋道的华夫饼,完美~

『6 • 走走看看 一路皆风景』

韩国斗米之地,但对传统文化及民俗传承得非常好。古朴的韩风与现代化大都会融合得异常完美,没有生硬的代入感,不经意的一条小街一个拐角,都会带来些许不一样的惊喜。

先介绍首尔吧,自由行5天行程,就能看过80%的有趣风景。

■ 第一站:明洞,南山塔,仁寺洞

【明洞】有著名的乐天百货+免税店,还有满地小吃、物美价廉的衣服,总之就是买买买的天堂啦~到处都是会讲中文的导购,购物0压力,还有时不时会送你各种促销小礼品的人~

【南山塔】离明洞很近,是韩国欧巴们的求婚圣地~附近还有泰迪熊玩偶博物馆,喜欢泰迪熊的可以收一只~

仁寺洞

【仁寺洞】前面推荐两班宅时提过,离明洞很近,是韩国传统艺术气息很浓的地方。街边和交错的小巷中有许多颇具特色也不贵的小店,还有一座最具盛名、设计感爆棚的“Ssamziegil商场”。不用特意记下这串拗口的名字,放眼望去,那座最特别的就是它~

■ 第二站:景福宫、光化门、三清洞

【景福宫】就像故宫的缩影,门票不到30元,便宜的票价与朴实的宫殿倒很般配~好天气的日子里经常可以看到穿韩服游览的女孩子,里面的工作人员也都是长得非常帅气的韩国欧巴——景福宫是韩国的门面,注重外表的韩国人也挑选帅气的大学生去充门面~从景福宫后门出来不远,就是韩国总统府青瓦台,需要提前2个月进行网上预约。

【光化门】是景福宫的南门,每到整点,就有护城守卫交接仪式。演员着古代官服,非常入戏、很有代入感。守城大将军实在太敬业了,巍然不动,让我误以为是极逼真的蜡像,各种偷拍、合影,直到他眨眼睛吓了我一跳~光华门正对面是光化门广场,标志是发明韩字的世宗大王雕像。

慵懒精致的三清洞

【三清洞】是我最喜欢的韩国街区,空气中都是慵懒随意却温柔精致的味道。这里有很多超级精致又便宜的饰品店,有吃欻冰的精致咖啡屋,有洒满夕阳的有着整片明亮落地窗的小阳台。走漫无目的地走走逛逛,肆意享受大把的美好时光,也是自由行才有的惬意吧。

第三站:汉江公园

美好的汉江公园

【汉江公园】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大片大片的草坪,宽阔坦荡的汉江,三三两两支起的帐篷,悠扬婉转的小提琴,欢乐调皮的街头表演......美好的阳光微风,美好的伴,愿这般美好的时光永远停留在最美好的记忆里。

在63大厦俯瞰首尔

汉江公园附近有曾经的韩国skyline——63大厦,因顶层的观景台闻名。门票大约70元,不建议去,只是个登高望远的去处,性价比低。

其他:东大门,梨泰院

【东大门】是批发商的圣地,基本只批发不零售,买衣服的话不建议去,因为款式多到无从下手,而且多数两件起售还不便宜。但是,东大门绝对是购买传统工艺品的不二选择,比仁寺洞便宜太多,各种韩国民俗用品琳琅满目,简直不能再赞!周围也有许多好吃的,著名的有韩式土豆鸡肉火锅及“一只鸡”,可以吃吃逛逛,顺便感受下批发商凌晨发货的壮观景象~

梨泰院的异域风

【梨泰院】是首尔外国人聚集区,特色酒吧到处都是,晚上很热闹。路边有好吃的华夫饼冰淇淋,p.s. 韩国的华夫饼真的又多又好吃~

『7 • 走吧!填满你的行李箱』

韩国是买买买的天下,那么,哪些真正值得买呢?

乐天商圈

大牌、奢侈品

我喜欢直奔免税店,免去了百货公司排队退税的麻烦。卡地亚、TIFFANY、施华洛世奇价格都很合适,二线品牌coach、mk价格一般,比美国贵不少,可以在国内找靠谱的代购买。喜欢墨镜的,可以考虑TomFord,韩国价格比欧洲还要便宜许多,真心大爱。当然啦,这些与国内一比,就都变成特惠了~

最建议购买的韩国制造

①电饭煲、锅:韩国原产的福库电饭煲、非常平价的不粘锅都超级好用,不粘锅外层也不会因为油污氧化变黑。

②韩国床品:如果箱子够大,来一套吧!绝对物有所值,十年不变色,一点问题都没有。婆婆家的被子,快20年了,还跟新的一样,品质太棒啦!

③保温饭盒:也是神话一样的存在。十几年前买的保温饭盒,现在的保温效果还是大牛~

④韩妆:化妆品店到处都是,价格并不比免税店贵。旅游高峰期,免税店经常人山人海,火爆的单品经常断货,所以路边店也进去逛逛吧~韩国对假货监管力度还是可以的,实体店基本可以放心。

推荐购物地标

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首尔火车站里面的乐天玛特、明洞附近的专卖店甚至地铁站,折扣多到意想不到。几十块买的衣服,质量都可以很好~

免税店购物需要出示护照和返程机票,除了韩国原产地商品,都需要到机场提货。节假日时取号、排队领取要一两个小时,为了避免延误飞机,一定尽早到达。如果再有时间,还可以逛逛机场的免税店。

如何退税

百货公司购物都退税,路边很多有“Tax Free”标识的店也可以退,购物金额约两三百人民币就可以办理。付款时需要出示护照或复印件,店员开具退税单后在机场办理。

现金退税当场就可以领到,支付宝和退卡回国后1-3个月才可以到账。退税也需要排队,也要提前到机场哟~

尾篇:愿看最美的风景,愿世界和平

愿这篇简单的攻略,仅仅是热爱旅行的我,为同样热爱旅行的你分享的简简单单的小确幸。

无关政治纷扰,祈愿世界和平。

愿你在最美的世间美景里,遇见最美的自己。

一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