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快乐,享受美好生活

 学会快乐,享受美好生活面对竞争激励的现实社会,我们必须学会快乐!快乐是一种思想!只要思想快乐,你就是一个快乐的人;快乐是一种情绪,懂得了控制情绪的方法,你就已站在了快乐的一方!寻找快乐是生命的本能,也是生活的技巧,当感觉自己快乐时,快乐就会陪着你,而你觉得不快乐时,快乐就会远离你。活得精彩也许不容易,但是要活得快乐相对容易多了。所以,不精彩的人生,一定要快乐,其实快乐的人生已经是精彩的人生!快乐很简单,因为它不需要你用金钱购买,不需要用身份换取,快乐是一种心态,一种感觉,是自己的情绪,是可以控制和争取的。它没有遥不可及,孩子在玩耍泥土时是快乐的,他不需要担心衣服脏了,不担心有人笑他不讲究卫生,玩耍的过程就是快乐的过程。所以回忆童年时,很多时间觉得很快乐,是因为这些快乐是真实的,没有担忧、没有牵挂、没有干扰,只是为了玩耍而玩耍的快乐。当我们长大了就不能去玩泥巴了,因为那是孩子的游戏,可你能说这不是快乐吗?快乐是自己的,别人无法替代也带不走;快乐是一种人生体验,没有统一的标准和方法。创造是人生的义务,享受是人生的权利。因此,在我们为生活而工作的时候,何不把工作当成寻找快乐的过程,兢兢业业,踏踏实实的做好每一件事情。在做的过程里学会享受,而不是要达到一个什么要求。为了升职,为了往上爬而做,这样也许你的心态就会平和很多,做完了当天的事情笑一笑,为自己的付出感到满意就已经快乐了,何必太在意结果呢?患得患失最后累的是自己的心,很多东西不可把握,可遇不可求,坦然处之……龙还要游浅滩,虎也有落平川的时候,我们的一时之失算什么呢,不妨都把这些不得意的事情,作为自己的磨砺吧,也许风雨过后的彩虹更美丽,学会在工作里寻找快乐,在过程里把握快乐,快乐就常在身边!不懂得快乐的人是失败的人!你即便拥有很多物质、财富,拥有很高的地位和荣誉,如果你不快乐,这些东西对你而言,不过是包裹你肉体之外的烦琐之物,有什么意义呢!对一个有着千万家产和一贫如洗的穷人,能比较的只是财富,不能比较的是快乐。看过那个在海边晒太阳的渔夫,你能说他不快乐吗?每个人的喜好不同,快乐就不同,作家为自己的作品快乐,商人为自己的利益快乐,农民为自己的收成快乐!当你什么都没有,你也要为你自己的没有快乐。有一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可以理解为我什么都没有,所以我不担心失去,不担心还有人来伤害我,所以我应该快乐,快乐在自己的心,在自己的感觉里,你觉得你是快乐的快乐就会陪伴你!累了就停下来,听听音乐,看看书,不要为难自己,不要把什么都加在自己身上。对亲人、朋友、同事要常记在心,不要让工作遗忘了他们,收获感情你的成功才会因为有人分享而更有价值!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值得你快乐,要知道现在的社会你有病就会没有钱,也许你付出那么多,会因为一场疾病让你什么都失去,所以你必须快乐!快乐的心态才会让你的身体更健康。当我们什么都没有的时候,你还有健康的身体、温暖的家庭、知己和朋友,这些都是值得你快乐的,因此,别抱怨你没有足够的人民币,没有很体面的工作,没有一个和你才华相匹配的地位,这些东西有当然幸福,没有也不要郁闷,你还有你自己,有自己的人生已经是快乐的人生。所以把握现在,充实的、有意义的度过每一天,宽容你身边的人,真诚的对待朋友,快乐的看待得失,潇洒的面对生活,不去强求太多不可求之事,努力的、愉悦的过每一天,让每一天的生活都有价值和意义!人都是自己命运的主宰,可以通过改变自己来改变命运,即便你的付出和收获不一致,也不要抱怨和哀叹,要学会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把劳动的过程划分为享受的片断,笑对人生,宽容自己、宽容别人,快乐就在你身边,快乐的人生就是幸福的、充实的、有意义的、有价值的、成功的人生,如此生活,快乐已经是全部。当你用快乐眼光来看待生活的时候,你就发现生活是七彩的!一直以来,我们在朝着自己理想努力的同时,却忽略了峰顶的风光固然令人心醉,但道路两旁的野花小草也同样值得人们去欣赏和赞美啊!我恍然大悟,快乐不快乐只是一种感觉!执着地追寻理想并没有错,但过于执着却反会成为自己的负担。用平淡的心态和欣赏的眼光来看待生活,会发现生活是多彩的,活着本就值得快乐!朋友,当你对世界微笑的时候,你发现世界也在对我微笑!朋友们!开心快乐每一天吧,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算不得一篇文章,就是一个流水账,所以琐碎而且平铺直叙,仅仅是平铺直叙。 今天,2018年1月4日,是个纪念日。...
    叶天天阅读 494评论 0 2
  • 早上好不容易叫醒,穿了一件衣服,裤子后一直坐在地上,我准备完早餐他还在地上坐着!我走过去蹲下来轻声问:宝贝,发生什...
    cdfdaa5290bb阅读 257评论 0 0
  • 常见的不说了. ? 是帮助, 可以现查. 其他的, 有: o, b 打开链接, 书签; 对应的大写是在新 tab ...
    district10阅读 273评论 0 0
  • 工作以后很久不乘火车回家,明明才毕业一年余,身上已经有了太多的世俗气。这次坐火车刚好赶上大学生放假,车厢里坐着很多...
    行走的美食家阅读 942评论 6 30
  • 为什么“复盘”? 笑来老师说,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一种能力非常重要——感受渐变的能力。我理解感受渐变的能力,就是...
    李呦呦007阅读 2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