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没有救世主,你才是自己的神 | 催眠故事汇

很多时候,人们为什么喜欢听故事,是因为,从故事中,人们可以得到对自己的启发。

而催眠有时候,就跟讲故事一样。

每一次回溯过去所浮现出来的故事,不管时间多么久远,剧情如何,都会给当下的被催眠者,连同催眠师,带来启迪与觉察。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故事,来自于我的一次被催眠体验。

虽然一切看上去是那么地不可思议,但是当我进入到故事中的情节时,泪水控制不住地喷涌而出,仿佛有一种感觉带领着我,渐渐地去一探究竟。

后来,我大体知道了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潜意识让你知道一个故事,并不仅仅只是让你知道而已。它希望你能从中学到经验,在今后更好地生活下去。

所以,我希望这个故事也能带给你一些启发:  

在古代,有位驻守边疆的将军,对皇帝和国家十分忠诚,一心只想抵抗侵略,保家卫国。

可是,皇帝给他的兵力并不多,一方面他严格训练士兵,另一方面,他只能祈求上天保佑。

有一天,打探消息的士兵回来汇报,敌人的大队人马正在浩浩荡荡地逼近,数量已经远远地超过了他们的兵力好几倍,并且还有很多先进的武器。

而皇帝派来的援兵估计7天以后才能到。

可是他们等不了7天了。

真要打起来,恐怕是鸡蛋碰石头。

谋士劝将军,要不先全员撤退,放弃一座城,待与大后方的兵力会合以后,再反攻。

将军狠狠地训斥了谋士。

作为军人,身上背负着保家卫国的重任,仗来了就要打,哪怕拼尽最后一口气,也不能当临阵逃脱的懦夫,背叛皇帝和百姓。

于是将军登上城楼,看到远处密密麻麻的敌军逐渐地靠近,告诫下属一定要严防死守。士兵们一个个站的直直地,瞪大眼睛盯着远处,不敢放过一只苍蝇。

后来,将军来到了一个殿堂。

那里面供奉着玉皇大帝、佛菩萨还有武将军的神像。

他像以往一样,拿起三炷香,虔诚地奉上,希望各路神仙保佑他和士兵们,能够打赢这场仗。

照例磕了三个响头。

“敌人来到城下了!”

有士兵来报。

该来的总会来。

这位将军摸了摸腰上的刀,大义凛然地走上城楼。

“你们已经被包围了。现在投降,还能保住一条活命!”敌军大喊着。

“你们的皇帝没把你们放在眼里,我们这里正好需要你们这样的勇士,你来我们这里有享不完的荣华富贵美女珍馐,快开城门吧!省的我们动手!”

将军气的咬紧牙关, 和一个侵略的蛮夷,还讲什么道理?“战士们,守住这座城!”

说罢,一支支飞箭上下开弓,密密麻麻地在空中穿梭着。

没想到的是,敌人的箭头上有毒,城墙上的战士相继中箭,不省人事。

有个小战士,跟了将军很多年。他把将军当做师傅一样地尊重,挥舞着刀抵挡住箭雨,拉着将军向后撤退。将军不肯逃走,可是很快城门就被攻破了!

大量的敌人如水泄般攻进来,到处搜索,要抓住将军。

小战士快抵挡不住了,大喊了一句“将军,快走啊!”中箭身亡。

将军悲愤不已,一路厮杀跑到了那间供奉神灵的殿堂。

一座座神仙雕像仍然慈眉善目地看着他,但是此刻对他来说那简直太虚伪了。

将军气愤地拿起刀朝着各个神像乱砍,发泄着心中的愤怒与悲痛,

“上天啊!我视你们为神,但是你们起到了什么作用?敌人攻进来了,我的士兵们全都死了。你们不是能保佑天下苍生的吗?为何要让我的部队面临灭顶之灾?为什么?你们这些虚伪的木头人,我再也不信你们!”

正在将军又气又恼地冲着神像大喊时,敌军找到了他,密密麻麻地把门口团团地围住。从里面走出来一个头目,再次提出了对将军的欣赏,劝说他投降。

然而,将军怒发冲冠,“士可杀不可辱!我不会背叛我的国家和皇上”说罢,拿刀自刎。

倒地之时,双眼仍然看着门口天子的方向。

这位将军的一生,终了。

那次催眠,潜意识通过这个故事,给我带来了很多提醒。后来,当我再次回想起这个故事时,不知不觉地,又多了很多新的领悟。 

1. 逃避永远不会解决问题

自杀是一种逃避的行为。如果认为这是自己的错,而让自己以死谢罪,那就大错特错,因为自己的死,无法换回其他逝去的英灵,而如果活着,则有可能通过各种方式进行弥补,可能去帮助到这些英灵的家属,甚至扭转局势,收复失地。

逝者已逝,生者如斯。活着总是可以做些什么,但是死了,什么也做不了了。以死谢罪,就是极大的逃避。

另外,逃避并不代表事情没有发生。该面对的早晚要面对。

以前我没有意识到自己有多么习惯于逃避。

遇到不高兴的事情,不高兴的人,可以假装没有发生,假装不认识,可以拖延,可以放弃。但是,心里仍然会像有个铅球坠着一样,时不时地提醒着自己那些不愿意面对的事情。

在这个催眠之前没多久的时候,我正在经历着重新审视自己在生命中试图逃避的事项。

我开始去看到,自己在那种逃避背后的不安、恐惧、不够好、自卑、失望、无助等各种复杂的情感。

当我选择去承认逃避背后的这些情感时,不同的感觉出现了。

我开始觉得,自己和他人并没有像当初认为的那么不好,对自己的关怀,开始增加了。

这个催眠让我进一步认识到,逃避永远不会解决问题。不管经历了什么,都不要逃避。 

2. 不需要替别人的命运负责

因为听从将军的命令,大量士兵牺牲战死。将军陷入深深地自责中,认为这都是自己的错。从而让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包袱与压力。

即使超越时空,这种认为自己必须要为所有人负责的信念,让人深感沉重与压力。殊不知,这是无形中背负的过去之压力,而非今生的设定。

可以停下来了。毕竟,别人的生死,真的不是自己所能决定的。而自己,真的不需要也不能替别人的生命负责。

人们互相之间形成互动和关系,只是彼此成就的一段功课,而非永恒不变的命运。每个人从关系中,学到了彼此要学的内容,这就足够了。当时机到了,离开的帷幕拉下,自然有人知道该如何离开。别人的离去不是将军所能掌控的,唯有自己。

作为活在21世纪的我来说,曾经的我一直觉得,自己需要为别人负责,要为很多人负责。

殊不知,这种需要负责的背后,其实有隐约的不安,害怕自己再次对别人的命运造成不公之事,害怕别人再次因为自己而受伤害。

所以,过去很多年来我一直活在一种严格的控制中。试图掌控属于自己的一切,掌控自己和别人饮食,节奏,健康,唯恐失去秩序,让大家受到伤害。但是,这样仍然对自己和他人造成了莫大的紧张与伤害,并非我愿意看到的。

后来,我终于开始理解最大的爱就是放手的含义,也学着去允许。

允许别人自由地选择想体验的,允许自己自由地选择想要体验的,让别人自由,给自己自由,才是最大的关怀。  

3. 要正确地看待别人的生死

那些选择战死的将士们,在上沙场之前,就已经做好了面对最坏的准备。最后以这种方式结束人生,他们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这是他们的选择。

将军无法为所有人的命运负责,也无法决定所有人的生死。

即使结果是自己不愿意看到的,但是尊重别人的选择,哪怕是让自己无法接受的结果,仍然是将军要学习的功课。

但是,绝对不能将此背负成自己的责任,让自己始终无法前行。

如果知道自己拼死保护的将军,如此沉重地活着,想必那些将士们,也不会开心。如果让自己始终活在内疚之中,这样并没有活出逝者的希望与祝福。

与其在内疚与自责中沉溺,不如看看在今后的余生中,对于其他人,自己可以做些什么,可以避免出现像对逝者这般的愧疚与自责。

如果借助这个机会,把握好当下的人,当下的生活,想必这是逝者给与生者最后的礼物与祝福。 

4. 外面没有救世主,你才是自己的神

将军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战斗,曾经特意到神堂祈求保佑与平安,但是,最终的结果却令人失望。将军对神像木偶从此失去了信任。

也许这个惨痛的教训,让将军从此看清了一个现实:

外面没有神仙,与其花费精力与心思,将希望寄托在一个看不到的神上面,不如好好地准备,发挥出自己的力量,来扭转现实。真正的神,并不在外面,只有自己的心中。

曾经有段时间,我对外界的各种疗愈方法和课程倍感好奇,也体验了不少。但是,渐渐地我发现,有一些方法只是一时间填补了我想要被疗愈的空洞,却让我失去了对自己内在的掌控力,越来越脆弱。一味地依赖外界的力量,根本无法持久地站立。

而这次催眠,至少让我认清了一点,那就是,通过不断地认识自己,从内在恢复力量,才是自我拯救的王道。那个能够帮助自己的神,就是自己。

只有自己,才能把自己带出困境,也只有自己,才有力量把自己从低谷中拉出来。那个祈求神能做到的一切,其实自己的内心,就存在着这样的力量。

当你愿意面对自己的时候,愿意面对内在的感受与经历时,那种自我关怀的力量,就会出现。

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发挥出这股力量,不知道自己就是自己的神。

可以试试这样做:

把自己设定成神的位置,带着这样的能力和高度来看待眼下困惑的自己,神会说什么?想必那将会是个不同的答案。

一千个观众,一千个哈姆雷特。

同样一个故事,如果换做你是里面的主人公,你又会作何感想呢?


原创:欧酱  内在成长探索者 & 催眠师  用我踩过的坑,照亮你前行的路

本文系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想要开启自我探索的催眠之旅?联系本作者咨询预约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