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被喜欢的人粘着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段文字。

“我就希望我喜欢的人每天缠着我,缠着我聊天,每天问我‘都去哪里了呀?都干嘛了呀?吃的什么呀?有没有男生呀?’,每天分享好听的歌给我,看见好笑的东西就发给我,实在不行截图也可以,乱七八糟的反正粘着我就行,我喜欢被喜欢的人粘着。”

看到最后一句,我心里突然咯噔一下。

对啊,我喜欢被喜欢的人粘着。

我有一个特别怪的习惯,从小就喜欢翻我妈妈手机,看最近有没有老师给她发短信告状。虽然现在没人管我了,但每次回家还是习惯躺床上翻我妈手机短信看。上次回家的时候,我发现我爸和我妈每天发的短信特逗。

每天上午十点半,我爸会给我妈发短信问,中午吃啥呀。

刚开始我妈还有耐心,回复的短信内容一般是“炖排骨吧”、“想包饺子吃”、“回家路上买点鸡翅炒”。但到后来,估计她嫌我爸烦,他们的短信内容就变成了这样......

上午十点半,我爸:“中午吃啥呀?”

我妈:“饭。”

下午四点半,我爸:“晚上吃啥呀?”

我妈:“菜。”

我看短信的时候笑得不行,心想我爸太可怜了,没皮没脸的上班还缠着我妈。死不要脸,我妈还不买帐。

但有天他十点半没给我妈发短信,十一点的时候我妈主动给他发消息说,“中午想吃啥,是不是有事儿不回家吃了?”我爸十分高冷的回复说,想吃饭。

我看着看着突然有点儿羡慕他俩,如果有人每天缠着我问我吃什么去哪里想干嘛,该多好啊。现在打开手机看看,每天找我的除了微信运动、腾讯新闻、短信验证码,就是10086。如果我也能被我喜欢的人粘着,不经意间就能收到他发来的消息,哪怕是抱怨路上太堵、吐槽午饭难吃也好。至少,这说明我也被人挂牵着吧。

我不是粘人,也不是要缠着你。

我只是想确认,我被你在乎着。

你大概不知道吧。

其实我们没有说话的时间,一半被我用来想你。那另一半呢,另一半用来细数我们的过去。一数我们互相道过多少句晚安,二数那些约定好还没完成的事情,三数你对我表白的次数和我说过多少句我爱你。

所以,为什么你不能多粘我一下呢。

想到发生在朋友身上的真实故事。

她和男朋友在一起不到一个月,正是小别胜新婚的时候。两个人每天都要聊天,互相报备自己的行程。一天公司组织郊游,她和两个同事一辆车。郊游的地点没信号,她告诉男友自己大概八点就能到家。但她没想到,回来的路上因为开车的同事疲劳驾驶,发生了车祸。两个同事都重伤,只有她是皮外伤,因为惊吓过度,她的手机和包都遗落在现场。到医院检查完伤口后,她马上借别人的手机给男朋友打电话。那时已经半夜两点多了,电话打通后,那头传来震耳的音乐声和摇骰子声。男友醉醺醺的问她,你是谁啊。

她什么也没说,挂断电话,把手机还给别人。医生确认没问题之后,自己打车回了家。

她因为这件事和他分手了。我们都说,这也不能怪他,喝多了意识不清醒而已。

她十分平静的说,如果那天重伤的是我,如果我当场死亡,我不想另一半第二天在酒醒后才到我身边。如果我需要他的时候,他不在,那以后的日子里,他也不必在了。

可能别人会觉得我这朋友太作。

但换个角度想想,明知她应该八点到家,中间隔了四个小时,四个小时没有她的消息,而且是在晚上,他怎么能安心跑去喝酒?

在乎你的人,巴不得在你身上绑一个追踪器。二十四小时都能知道你在哪里,是否安全。

我突然想起前几天我在新加坡飞回上海,他知道我十点落地。落地后,我一直和编辑对稿子的事情,忘了告诉他我到了。等到想起来的时候已经过了半个小时,刚想告诉他,突然女孩子十分能作的毛病发作了。我告诉朋友说,我就不告诉他我到了,如果他十一点还没给我发消息,那我可要生气了。结果话刚说完,置顶的聊天框里发来“到了吗”三个字。

我知道这样做不对,但讲真,看到这三个字的时候,真他妈开心啊。

其实我偶尔的小情绪和没来由的脾气 ,只不过是想确定,我在你心里。

你多粘我一下吧,其实高冷和酷都是我装出来的。

不知道别人是不是这样,但我忙完手上的事情打开手机之后看到喜欢的人发来的消息,就会开心的不得了。但是如果你不主动找我,我就会自动理解成,我们就这样了。所以,你就放下面子多和我说说话吧,我一直在等你啊。

我喜欢你。

所以我喜欢被你粘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段文字。 “我就希望我喜欢的人每天缠着我,缠着我聊天,每天问我‘都去哪里了呀?都干嘛了呀?吃的什...
    每日荐读阅读 476评论 0 1
  • 昨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段文字。 “我就希望我喜欢的人每天缠着我,缠着我聊天,每天问我‘都去哪里了呀?都干嘛了...
    长草的心阅读 4,950评论 7 13
  • 自主招生院校选取原则大致可分为两类: 一是选择正常发挥条件下凭裸分成绩排名达不到,算上自主招生加分才能考入的学校。...
    新动力阅读 273评论 0 0
  • 你把相思写成诗 你把愁绪谱成曲 你把爱意融入画 你把目光聚成阳 却只为她。 【改改】 你把相思写成诗 字字泣血 你...
    似曾阅读 183评论 29 4
  • 与这花的缘分,说来也是奇巧的。那年春节在姑姑家的后山见到一大簇的绿意甚是惊讶,对比那个季节遍野的枯黄着实令无多大见...
    湘南_印象阅读 46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