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推荐

数学:

高等数学、数理统计与概率论,工程线性代数,数值分析,矩阵论,凸优化。 我花了将近半年时间全职看完这些书,结论是:数学投入的性价比及其低,因为这是书中牵扯到机器学习中的知识很零碎,我感觉占比不到10%。但是有些知识是必看的:1:高等数学中的如何求导(链式求导)2.数理统计与概率论前八章必须看。线性代数只需要了解下矩阵相乘和特征分解和特征向量,数值分析中一定要看牛顿法和最小二乘法,矩阵论中了解下范式即可。凸优化看一下第二章凸集,重点了解下半平面即可。 剩下的数学等用到再学不迟。不然过大的数学投入,很容易让人放弃。

机器学习

然后评价以下机器学习网红书:统计学习方法,机器学习代码实战,周志华的西瓜书,Hands 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 Learn and Tensorflow, 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简称ISL), Python Machine Learning

统计学习方法:纯算法介绍,基本没有代码级别的介绍。入门必看,但是有个缺点:有些算法介绍的过于抽象,建议搭配网上的代码实现来看。我参考的是:https://blog.csdn.net/wds2006sdo/article/details/53106579
统计学习方法:干货理论,无代码,和代码实战结合看效果好。 代码实战只是玩具级别的实现,想看工业界别的实现,Hands 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 Learn 。。。即可。 Python Machine Learning,内容多而不深,适合有一定基础的人相当于做个备忘录。ISL是做线性回归的必看之书。

机器学习代码实战:网上一片声音哭着喊着这本书非常好。其实我不觉得,这本书我觉得很尴尬的地位:说理论介绍八,它没有,说真正实践把,又是自己手写的算法,离产品化很远。我觉得这本书就是给想入门机器学习又害怕数学的软件出身人员人弄的一套代码级别的书,看完误认为自己懂了机器学习,其实深陷在代码细节中,怎么可能做到只见森林不见树木?不过个人这个感觉看这个本要结合李航的统计学习方法一起看
不过这本书(代码实战)我还是推荐看的。后面我会说为什么

周志华的西瓜书:内容庞大,不合适入门。非要作为入门书的话,前期看起来比较痛苦。大多停留在理论介绍(不过我们也需要理论介绍),适合对机器有点认识的人做参考书

Hands 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 Learn and Tensorflow:这本书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我觉得这本书作为入门书也不错,而且是工业级别的应用,看完就可以打kaggle。很多代码工作中也可以用,算法介绍详细,结合配套github看完这人茅塞顿开。

An Introduction to Statistical Learning(简称ISL):据说是ESL的入门书,ESL太厚了,太多数学公式,我还是转战ISL吧,听说还是斯坦福的教材。果然不负众望,内容逻辑性强,从variance/bias的trade off的角度介绍了很多算法。回归很分类问题。如果没学过线性回归,这本书必看无疑

Python Machine Learning:这个书也不错,不像机器学习代码实战那样,实现一些玩具库。这本书主要使用skicit-learn对算法进行介绍。可惜的一点是,主要介绍了分类问题,对回归和无监督介绍的很少。这本书的亮点是:代码工业级别,必须的数学证明。缺点是:没有像ISL那样对各种算法适合的场景进行对比介绍
Python Machine Learning:适合机器学习中级阅读者
打比赛的时候或者工作的时候这个用还是不错的

Deep Learning with Python:网上把这本书连同Hands on Machine Learning with Scikit Learn。。。和Python Machine Learning还有花书并列为机器学习四大名著。Deep Learning with Python这本书的keras的作者写的,里面很少牵扯数学公式,上来就给你介绍如何用keras,把深度学习库当个黑盒来用。嗯,入门可以,但是谈到看完用它来打比赛和工作,还有点远,貌似,不过看完能对深度学习有点感性的了解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书籍推荐 1.《机器学习》 周志华。概述比较系统的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各个分支,即可作为教材,又可以作为自学用书和科研...
    readilen阅读 494评论 0 0
  • 前言 伯乐在线已经在 GitHub 上同步了这个列表:https://github.com/jobbole/awe...
    还我本心阅读 216评论 0 2
  • 【贡献者】ty4z2008、pkuphy、peimin、jappre、CSerxy 【整理者】ty4z2008 【...
    Major术业阅读 1,162评论 0 3
  • 12月14号 星期五,冬月初八 戊戌年 甲子月庚辰日【属狗】第五十周 昨天拉下没记事,可能真的忙晕了。第一天去新单...
    莫与与阅读 182评论 0 1
  • 生字卡片最佳-杨奕婷 手抄报最佳-胡峻宁 下周背诵并默写图中前六首古诗,同时背诵雷雨整篇课文所有同学都要在我这里...
    陈陈琼阅读 2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