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如何保持新鲜感?6招让你永处热恋中

木心说过,“从前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人”。

想想在那样一个慢时代,人们谈恋爱的节奏慢且稳,不像现在这个快餐时代,爱情也变快餐。爱情易得,相守却难。

很多人热恋时爱得轰轰烈烈,一旦过了热恋期,就生出各种矛盾争吵。日积月累,导致感情分崩离析。因此保持感情新鲜感,就成了很多饮食男女的迫切需求。

那到底如何保持感情新鲜感?我有6招分享给你,让你永远处于热恋中:

【1】矛盾不过夜,内心不积怨。

两个不同灵魂的个体,因为缘分走到一起,已属不易。在恋爱中产生矛盾争吵是正常不过的事。但最怕一个不说,一个不问。于是矛盾堆积成山,情绪一旦爆发,杀伤力堪比炸弹,直接将你们的感情炸得粉身碎骨。

我和胡萝卜恋爱5年,但感情如初蜜。“矛盾不过夜”是一大帮手。我们在一起也因为种种事情发生争吵。比如学开车这件小事,就闹不少别扭。

他性子急、我性子慢,看到我学那么久学不会,他就很容易发火。而我心灰意冷,拒绝和他说话。看到我情绪不对,他很快就平息怒火,两个人进入冷静区。

但事情不是就这样结束了,到晚上我们都会彼此把事说开来,相拥而眠,内心不积怨,睡得麻麻香。

【2】放大对方优点,包容对方缺点。

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这世上没有人是完美无缺的,如果有,那一定不是人。如果你在一段感情中,过分追求完美的爱人,那么最终结果会让你失望透彻。

我和胡萝卜恋爱5年,一开始我会很挑剔他的毛病。比如他晚上不爱刷牙、吃东西很猛、脾气也火爆,对此老是在他耳边絮絮叨叨,叫他改正,久了他也心烦。

但慢慢的,我就对他缺点视而不见,进而将注意力集中在他优点上。并把他每次让我感动的事,记录成集。久而久之,我发现他优点也不在少数。比如他励志、自律、乐观、善良、仗义、聪明、贴心(粗中有细)。

【3】支持对方梦想,不贬低打击对方。

女人的支持鼓励,会让男人动力十足。但很多女人却不懂得这一点,看着男人做事业一无是处,便贬低“你真没用,真后悔和你在一起”。男人需要尊重,一旦在你这里没有获得尊重,他会信心全无,甚至破罐破摔,自暴自弃。

对于这点我深有体会。我老公生活在一个“打击式”家庭,一旦他想创业,父母都不看好,还在别人面前自怨自艾“都怪儿子不争气自己”,一次两次地贬低儿子。不被父母认可,他索性破罐破摔,苦心经营的公司倒闭了,还摊上赌博。

而我从和他一起,就一直鼓励支持他。虽然我对他事业也没做出实际性帮助,但语言的力量真的很强大,鼓励支持的言语可以让人燃起斗志。如今他事业已走上正轨,他也一直感激我的出现,让他人生找到希望,事业重振旗鼓。

与此同时,每当我想做什么,他也抱以支持鼓励的态度,“你想什么就做,我支持你”。也正是这种相互支持对方的方式,让我们感情一直如初恩爱。

【4】一旦付出,便不求回报。

很多人对感情都害怕付出,怕付出得不到回报。我有个朋友对一个女生很上心,但却迟迟不敢踏出第一步,其实这跟干事业一样,如果你怕失败不去尝试,就永远和成功无缘。

和我老公一起那会,他公司倒闭,负债累累。为此我付出很多时间和金钱在他身上。对于我的做法,我身边的朋友都问我“你是不是傻,也不怕被骗?”

但我并没有动摇内心的选择,因为我爱他,所以为他付出再多都值得。也不曾想着这份“付出”有所回报。

如今他事业有成,他对我也是很大方,而且还很体贴,他说,“你想买什么,不要看价钱,老公有钱”“为你花钱不是浪费,而是浪漫”。

如果你对感情付出不那么急功近利,而是专注于“付出”本身,那到头来,你会发现回报水到渠成,顺其自然而来。

【5】睡前互说情话,分享有趣的事。

白天要工作,各司其职,夫妻之间很少交流。唯有晚上睡觉时间,才能同床共枕。随着时间的推移,很多夫妻感情激情不再,互不交流,同床异梦。

如果能早早养成一个习惯,在睡前聊聊天,多进行肢体交流,感情是否能改变?

很庆幸,和胡萝卜在一起之后,我们睡觉前都会嬉闹一番,或聊当天趣事、烦恼,然后互道“我爱你”,最后相拥入眠。而这种习惯,如今让我们都越来越离不开彼此。

【6】不过分依赖对方,自己才是最大靠山

一只站在树上的鸟儿,从来不会害怕树枝会断裂,因为它相信的不是树枝,而是它自己的翅膀。与其依赖别人,不如努力做好自己,要知道除了你自己,谁都不是你的靠山。

和胡萝卜那么多年,一开始我会想着依赖他。但慢慢的,我自己遇到问题会自己想办法解决,反而让我更自信更快乐。

众生皆苦,唯有自渡。也只有自渡,你才能积攒底气,不会因失去生活能力,而害怕失去对方。

【7】爱情是一场练习题。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要从中学会成长。

最好的爱情,其实是互相成就,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愿我们都能找到一个对的人,和ta携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绽放”眉山“瑜悦伽人”品牌创办人颜慧萍老师主题集训心路分享 作为一名瑜伽老师,首先我是感到自豪和快乐的,这些...
    瑜悦伽人瑜伽会馆阅读 317评论 0 0
  • 今天我来当妈妈。学会换位思考,能体谅父母,并以感恩的态度来对待父母。了解父母的辛苦,乐于帮助父母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
    韩静_340c阅读 128评论 0 0
  •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想出去国外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计划这次的旅游我想过去哪个国家,由于想到刚出来工作...
    月月情感阅读 2,200评论 0 2
  • 文章来源: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578831057134879071...
    有钱且幸福阅读 37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