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了她十年的那个男孩没有娶她


1

从初一到大四,黄兵追了小月整整十年。

黄兵见到小月第一眼就喜欢上了。小月长得小巧玲珑,白皙的面庞,精致的五官,乖巧的齐刘海配上黑亮柔顺的齐腰长发,尤其是那抿嘴浅笑时可爱的酒窝,让黄兵的心怦怦直跳。

从那天开始,黄兵就开始追求小月。

有好吃的,一定会从家里带来给小月。

才上初中的小男孩,不会什么甜言蜜语,只是想方设法地对她好。

刚开始的时候,小月觉得黄兵很烦。她不喜欢黄兵送的那些吃的,但是扔了又可惜,于是就和舍友们一起分吃了。好看的花,舍不得扔,就弄了个花瓶插在了宿舍床前的台子上。为了摘一朵漂亮的花送给小月,黄兵曾爬到陡峭的山坡上不小心滑下来,腿上被小细石子刮得鲜血淋漓。

但是在把花送给小月时,黄兵笑得很开心,那笑容干净温暖得让人心酸。渐渐的,小月从开始的厌烦到逐渐习惯了黄兵对自己的好。有时候也感动过,但是感动不是爱。

初三中考完,黄兵喝醉了,跟舍友大倒苦水。说着说着就哭了,说这都追了三年了,为什么小月还不肯跟自己好?那个时候黄兵喝得烂醉如泥,哭得像个孩子。

幸而两人都考上了同一所高中。高中三年,黄兵没有像从前那样明着追求小月,而是想方设法地打听小月喜欢什么样类型的男生,自己就往那个方向去努力。

小月有段时间很喜欢看《灌篮高手》,喜欢里面的流川枫。于是黄兵每天除了上课都会到篮球场去打篮球,原本瘦小的身材,渐渐地变得颀长健壮。小月喜欢博学有才的人,于是黄兵办了图书馆的借阅卡,疯狂地阅读各种书籍。

黄兵不爱说话,默默地努力着,变得越来越优秀。而小月却喜欢上了高自己一届的师兄。她给师兄写情书,师兄的篮球赛她每场都去看。给师兄送水送毛巾,但是师兄每次跟同学介绍都说,这是高二的小月,她是我妹,你们要罩着她!

黄兵知道了,看到小月难过,自己心里也难过,会偷偷地买些小玩意儿送给小月玩。小月总是拍着他的肩膀笑着说,黄兵你真是我的好哥儿们!

高考结束,两人没在一个大学。经过这几年的努力,黄兵考上了一个北方的985大学,而小月则是去了南方一个211大学。黄兵每个月都会给小月写信,把自己遇到的事情拿出来跟小月分享。小月偶尔会回一封,但是依然不冷不热。

大学期间,小月跟一个追求自己的师兄谈起了恋爱。黄兵的信还是每月一封,但是小月已经不再回信。小月与男友平淡温馨地过了四年。毕业后两人一块去了S市,却在柴米油盐的吵闹中分道扬镳。

而黄兵在毕业后入了体制内工作。阔别四年,小月再见到黄兵,已经快要吃惊得认不出来了。

此时的黄兵不但在四年中个子到了一米八,他渊博的知识和沉稳的谈吐都让小月沉迷不已。小月心动了。这么些年,黄兵就是照着小月心目中的男神标准来成长的。

2

小月和黄兵慢慢开始交往。

小月越来越喜欢黄兵,工作之余,两人会相约一起去旅游。

而黄兵对小月好已经成了一种习惯,只要小月要求的,黄兵都会满足。但是在交往的过程中,黄兵发现小月并不是自己想象中的样子。小月依然美丽,但是却在城市打拼中多了些市侩和功利,会为一些蝇头小利斤斤计较。并且由于被黄兵宠着,脾气也变得有些娇蛮。

有次因为两人约好在一家餐厅见面,黄兵临时有事在路上耽搁了。迟到了半个小时才到,当时他为了表示歉意,特地从餐馆旁边买了一束花,连额角的汗都没擦就匆匆忙忙地进了餐厅。

一直被宠着的小月从来没有等过人,还没等黄兵解释,小月就生气地开始数落黄兵,并且越说越委屈,声音大得引来邻桌用餐人的关注,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消停下来。

心目中总是温柔贤淑的小月,竟然会因为生气对自己大吼大叫。黄兵在与小月交往的过程中,脑海里那个完美无缺的女神开始开裂坍塌,扭曲变形,变得狰狞和面目可憎。

当小月问黄兵他们什么时候结婚时,黄兵如遭雷击,慌慌张张找了个借口落荒而逃。

小月被黄兵的反映吓呆了。趴在沙发上呜呜地痛哭起来。她从没有哪一刻发现黄兵离自己这么远,远得仿佛天上看得到却总也够不着的星星。

小月开始催着黄兵,黄兵犹豫着答应小月回家见父母。

3

小月很着急,她缠着黄兵,想要紧紧抓住自己的幸福,生怕一松手就没了。

黄兵带着小月回家见父母。

黄兵的父母见过小月,也知道自己的儿子为了小月付出良多。在黄兵家中,黄兵的父母热情地为小月夹菜,说很欢迎小月这个老同学能来家里玩,但是绝口不提他俩的婚事。

小月开始慌,在黄兵家的那几天,她给两位老人买了很多东西,帮两老干活,连笑容都带着一丝讨好,生怕留下一点不好的印象。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她从黄兵母亲的眼中看出,这个老人不喜欢她,很不喜欢。

两人回到城市后黄兵便渐渐不再联系小月。

小月每次找黄兵,得到的答复,不是在公司忙,就是在出差。当一个男人,用各种借口拒绝见你的时候,那便意味着他已经不爱你了。当小月在无意中看到这句话时,心口一痛,泪流成河。

小月给黄兵发短信,问,你躲着我,是想和我分手吗?

黄兵的短信在晚上十一点才发过来。他的回复只有一个字,是。

小月的眼泪又控制不住地流出来。她不甘地问,为什么?

黄兵这次回复只有三个字,对不起。

小月是黄兵的执念。

最初的心动在漫长的追求过程中已经忘却,剩下的只是一种不甘。

小月站在那里,成了他一直攻克不下的堡垒,他让自己慢慢变得强大,每当他想要懈怠时,小月看他那种漫不经心地的眼神就让他立马像打了鸡血一样精神起来。而他努力多年的堡垒被他攻克了。

黄兵开始怀疑,自己一直以来喜欢的,是不是眼前的这个小月。那个在脑海中勾画出来的小月,完美的就像一个女神。然而和自己一起的小月,仿佛女神突然变成了普通的凡人,再也不是那么独一无二,魅力无穷。

小月就和他之前大学里见过的那些女孩一样,没有什么不同,甚至还没有曾经追求过自己的女生优秀。他很迷惘,这十年,他爱的到底是谁?

几年后小月嫁给了一个笑容干净爽朗的小伙儿,很像当年的黄兵。而黄兵结婚,新娘却一点都不像小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