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兰旖梦

觥筹怀殇泪先斑,浸骨魂销酒为年。
征人赚得离人泪,缘来白发不相干。

胡马铁骑万里狂沙,一队行伍耷拉着脑袋,伴随着深深浅浅地脚印累步前行着。

无垠的荒漠依偎着喋血的残阳,悲嚎的狂风席卷着漫天的黄沙,似乎越是前进,越能嗅到死亡的氛围……

三十五个……二十八个……十七个……七个……两个……

“纳……纳兰……纳兰将军,弟兄们一个个都……现在只剩下咱俩了……”奔溃边缘的抽泣声中尚带有三分敬畏。

一身寒冰甲胄,一缕红尘盔缨,还有那凌乱意志的些许长发,在风沙骤然中舞蹈,看不清楚那早已分不清生死的脸庞。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将军……将军……求求你,咱们停下吧,现在往回走还来得及……”

哀求!

“太后把持朝政多年,本已是牝鸡司晨,如今再命纳兰将军你深入不毛之地,找寻楼兰遗址,伺机夺取的‘烟眸寒魄’,妄求长生不老,将军本为忠良之后难道要甘为助纣为虐的鹰犬……”

乞告!

“小人虽然不才,贪生怕死却也是人之常情,况且我们现在的所作所为实为不仁不义不忠不孝,小人家中尚有八旬老母日夜盼儿归来,将军你让我走吧……”

垂怜!

……

“纳兰楚辞!!!”

只管手握剑柄埋头前行的人突然驻足,似乎略略惊讶。

“你……在喊我的名字?”

声音谙哑,低沉,似乎快要喷出血来。

喋喋不休的人,一下子发怵了,但是本能的求生欲望加上恐惧到极点的愤怒,并没有停止叫嚣:“纳兰楚辞,我叫的就是你,枉令尊崇山公忠勇无匹,老成谋国,到如今却是……”

“却是如何?”

纳兰楚辞缓慢的扭转头来,突然眼神变得异常凌厉。

“却……却……却是生下了令祖宗蒙羞的无心之徒!”

痛快!

“噗……”突然一口鲜血喷涌而出,纳兰楚辞雄壮的背影终于倒在了荒漠之中。

……

炊烟袅袅,清风徐来,纵横交错的稻田,一望无际的青山,阡陌交通鸡犬相闻,宛若俗尘世界中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

纳兰楚辞没想过自己死后会到天堂。

“你终于醒了!”

一个温婉悦耳、沁人心脾的声音在他耳畔响起。

纳兰楚辞缓缓睁开的眼睛突然张得老大,布满血丝的瞳孔直勾勾盯着声音传来的地方,只见一双童话般幽蓝深邃的眼睛,如烟悠然,似水伶俜!

这是纳兰一生中见过最美丽的双眸。

“是风神把你带到了这里。”

一袭深色粗布麻衣,与她吹弹得破儿的娇肌“相得益彰”,犹如瑶池碧荷青莲,白里透红,润泽妩媚,只看一眼便一世难忘……

纳兰楚辞似乎没有听到姑娘的柔声呼唤,痴痴傻傻,目不转睛。就这样看着,看着,仿佛一眨眼这绝美的梦境便会永远消散在无边的荒漠里。

姑娘被看得羞了,原本红润是脸颊变得更加绯红了,兀地瞥过脸去,正欲抬手转身,却被一双炽热的手掌紧紧的拽住,姑娘“啊”的一声惊诧,纳兰楚辞方才犹如梦醒,放开双手,不知所措。

“你……你的手劲好大……”姑娘似嗔怪亦似欢喜。

纳兰楚辞嘴角微微咧开,这是他听过最质朴无华的赞美。比那些什么“力能举鼎”、“武功盖世”、“英雄无双”的谄媚受用多了。

“是啊,我的双手力气很大,不仅如此,他还染满了无数人的鲜血,有敌人的,有朋友的,还有未知的……”

姑娘似乎没有听懂他的话,微蹙眉头,开口问道:“为什么还有朋友的鲜血?你杀害过你的朋友?为什么?”

姑娘明媚的眼睛认真地看着这个负伤男人,躺在草床上的模样,俨然就是一头虚弱的狮子,却半点未改霸者尊严。

“为什么?从来没有人问过我为什么,我也从不问为什么,我只知道这是我的宿命,我的归宿!”纳兰楚辞侃侃回答道。

刚说完,纳兰楚辞觉得眼前这个姑娘充满魔力一般,特别是她那一双摄人心魄的眼睛望着你的时候,似乎你没有办法拒绝回答她的任何问题。

“难道你被风神带入楼兰古城,也是你的宿命?或者归宿!”姑娘娇羞自语道。

“楼兰古城!!!”纳兰楚辞原本暗红的双眼突然发亮,猛地从草床上站立起来,“你说什么?这里就是传说中的楼兰古城?你快告诉我,这是不是真的?”

这头喜怒不定的“雄狮”发起狂来,总会让身边的一切产生畏惧,姑娘不敢在看他的眼睛,怯怯的回答道:“这里……这里就是楼兰古城,圣洁的楼兰先民所建造的人间天堂!”

纳兰楚辞兴奋的冲出茅草房,一片广阔的天地瞬间映入眼帘,无垠的田野,嬉戏的麋鹿,咩叫的山羊,还有那飞舞的无忧鸟,绝尘而去。

纳兰楚辞伸展臂膀兴奋地大喊一声,四周农作的居民们都抬起头来,望着这外来的男子,姑娘也赶了过来。

纳兰楚辞再次抓住姑娘的手,问道:“你说我是怎么来的?有来去的通道吗?你知道‘烟眸寒魄’的存在吗?”

发疯似的摇晃,姑娘的眼睛突然发出幽蓝的光芒,纳兰楚辞一下子被刺眼的光震开了。

“你太无理了,为什么风神会选择你成为未来楼兰的主宰,你并没有带来和平的氛围。相反,我在你的眼睛里看到的是到处血腥的杀戮,欲望驱使你脱下人类的皮囊成为野兽。”

姑娘哭着离开了。

纳兰楚辞确也感受到了自己的失态,正思考要不要追逐之际,忽问一个长者叫喊。

“风之子,你来了!”

只见一位须发尽白的老人,手持一柄桃杖徐徐而来。

“你在叫我?风之子?我叫纳兰楚辞。”纳兰一脸疑窦。

“不!你是风之子,纳兰楚辞只不过是你在污浊的人世间俯首称臣的虚伪名字,它是那么的腌臜不堪。”

长者傲慢地说道。

纳兰楚辞愤怒了,他拔出那柄寒光凛凛的冷剑,毫不留情的挥向长者。

“如果你杀死了我,你将永远走不出这楼兰古城,更将永远找不到你想要的‘烟眸寒魄’,当然还有你那深埋内心最真实的欲望。”

迅猛的利剑突然悬在了半空中,咫尺之间确是生死一线。

纳兰楚辞眉头微锁,“哦?你知道些什么?我很好奇,你又是谁?”

“哦?哈哈哈……哈哈哈……”一阵笑声划破天际,长者威严赫赫道:“风神!”

“风神?你就是那小姑娘口中的风神?那个把我带到楼兰古城的人?”纳兰楚辞更加疑惑了。

风神的双眼变得深邃了,他幽黑的瞳孔似一支箭穿心的利箭,嘴角露出诡谲的笑容,“你和你父亲年轻的时候太像了,可是你又是和他那么的不同!”

纳兰楚辞惊愕道:“你认识先父?”

“哦!当然,那是我初次择选‘风之子’继承人的时候,你父亲英勇无畏的战神气魄深深吸引了我,于是我在睡梦中将他带入了楼兰古城,想让他成为楼兰的主人,带领楼兰圣洁的英魂走出这一片深埋地底的文明。”风神侃侃而谈道。

“深埋地底?”纳兰楚辞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风之子,我知道你此刻内心的疑惑太多太多,甚至不敢相信你眼睛所看到的一切,的确,普通人的眼睛能够看到的东西实在是太虚伪了,所以你们中原的先古圣人们才会穷其毕生研究同类,这是一件多么荒诞愚蠢的事情啊!我们楼兰人,只需要一双眼睛,一双可以看穿宇宙一切奥秘的眼睛,你要找寻的未来,不就在方才那个姑娘身上吗?”

纳兰楚辞默然不语,风神继续说道:“你是个聪明人,风之子,没错,曲酒灵的那双幽蓝眼睛,就是你要想找寻的‘烟眸寒魄’,我们楼兰王遗留下来的唯一血脉,最宝贵的一双眼睛。拥有了它你便可以拥有夺取所有智慧、力量和秘密的捷径!”

纳兰楚辞紧悬的剑迅猛收回,“说吧,你想从我这里获得什么!”

风神咧开嘴笑了,“呵呵!你果然比你父亲识时务太多,否则这无垠的荒漠中不过又多了一具冰凉的尸体,找不到回家路的英魂!”

“父亲是你杀死的?”纳兰楚辞再一次挥舞起手中的寒剑,情不自禁地砍向风神,只听“咣当”一声,纳兰楚辞的剑被桃木杖击成两截。

“收起你虚伪的愤怒,好好看清自己的内心,你是那样的欲望满身。你根本不会为除你自己外的其他人感到悲哀和欢喜。你更不会为了任何人只身犯险,陷自己于绝境。你父亲是真英雄,所以他死了;而你是妄图称霸世界,主宰未来的枭雄,所以你还很好很好的活着······”

“听着风之子,你现在离你的鸿图霸业只有一步之遥了,你需要的是一个伟大的合作者,你明白吗?”风神不容置疑的说着。

纳兰楚辞同样的咧开嘴笑了:“没想到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是一个素未谋面的异族人。是的,我要的就是整个世界臣服于我的膝下,但是你要得是什么呢?难道你所需的东西整个世界都比不了?”

“哈哈哈哈······只为游戏!风之子别再迟疑,让曲酒灵爱上你吧,方才她虽是嗔怒,但我的双眼看得出她喜欢上你了,你有着英俊的外表,深沉的性格,高大的躯体,同样好看的眼睛,趁着今晚这个月圆之夜,只要你和她有了肌肤之亲,在你们鱼水和谐的最欢愉时刻,你快速的挖掉她的双眼,你便可以如愿以偿你此生所有的目的。”

······

“酒灵儿,刚才对不起,我冒失了!”

纳兰楚辞道歉的时候,腼腆得像一个做错事渴求得到原谅的孩子一般。

曲酒灵眼睛望着纳兰楚辞,突然一缕幽光,纳兰楚辞刻意躲开那夺目的光明,确是避无可避。

“我看得到,你是生平第一次向人说抱歉的话。”曲酒灵温婉的说。

“是的!因为你是我唯一可以放下高于生命尊严的人。”纳兰楚辞说道。

曲酒灵一把扑向纳兰楚辞的怀里,“为什么你说的每一句话,我的眼睛都会闪闪烁烁,我的心都会隐隐不安。但是我看得穿我自己的心,我喜欢你,很喜欢。我也看得见你的心,你很喜欢我,第一眼看到我你就喜欢,就想占有!可是我······”

“酒灵儿,抱住我!别再看我充满杀戮和欲望的眼睛了,我的确不算是什么和平的使者,亦不算什么品行端正的好人,你不需要用你那双洞察世俗人的犀利眼睛看我,我害怕你越看越冷却对我的喜欢,那初见之欢的爱火,我不要你熄灭,哪怕一丝一毫······”

纳兰楚辞紧紧的抓住曲酒灵的双手,一阵又一阵的激吻,月光下,流水妩媚,柳梢依依。曲酒灵从未尝过如此美妙的意境,缓缓地闭上了那双幽蓝绝美的双眸。

纳兰楚辞轻轻解开曲酒灵的衣衫,雪白的肌肤,酥软的胴体,爱火点燃的一对璧人。纳兰楚辞深情的吻遍酒灵儿的每一寸肌肤,浅吟低唱的风声盈盈飘过,水乳交融的完美·····

突然,一阵凄厉鬼魅的惨绝叫声回荡整个楼兰古城,花前月下的玉体雪肌却也须臾不见,鲜血淋淋的双手,一双幽蓝绝美的眼睛那样鲜活的直勾勾盯着自己。

“啊······”

顷刻间又是一阵惨绝人寰的叫喊,“我的眼睛,我的眼睛哪里去了······”

只听得一个雄壮男子的声音,惊惶疼痛的叫喊着。

“我的眼睛去哪里了?我的鸿图霸业哪里去了?我的‘烟眸寒魄’哪里去了?我的曲酒灵哪里去了?我要,我要,我全部都要······啊······”

一阵狂沙席卷而来,已被剜去双目的纳兰楚辞被漫天的风沙肆意凌虐着,那个梦一样的楼兰古城早已虚无缥缈。

纳兰楚辞双手还紧紧抓着一双眼睛,一双无限至爱又充满魔力的眼睛,可是他至死都没有明白,那双幽蓝绝美的眼睛,竟就是他自己的眼睛,一双一世被权力、欲望蒙蔽的眼睛!

死前,纳兰楚辞的耳畔响起一个熟悉的声音:“哈哈哈哈······游戏······游戏······所有人类活着都是上苍赠予的一场人性考究的游戏······哈哈哈哈······”

(比全世界还珍贵的是爱;任何魔法都无法看穿的是心;智慧和力量永远无捷径可走;欲望满身终究自掘坟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乐朗宝贝成长记【走进大V店,亲子阅读第495天】20190321 ️ 下班一进门,乐宝就走出来告诉我,“妈妈,你看...
    月小楼336阅读 255评论 0 5
  • 当你认真谈过一段感情,最后却分手了,后来你会很难再去喜欢别人,你不想再花时间也不想去了解。就好比你写一篇文章快写完...
    怎终阅读 129评论 0 0
  • 来源:设计达人网原文链接:http://www.shejidaren.com/chuan-cha-wen-zi-h...
    UI设计达人阅读 1,616评论 0 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