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殊的老师——xianzi(完结篇)

这老师,我爱了,不求一打,一个就够,因为她最特殊。

但凡谁要给她教到,保管一个劲的夸,至于我嘛,就不夸她了,毕竟写满善有余,她的学历没有我小侯老师高,她的教学质量没有小侯老师牛,但优点就是写不完,当然了也写不出,因为我太爱了,所以真不会写。

对于她

有关她的着装看起来,非常的朴实,全身上下看不到一件带有品牌标志的衣服,每次见到她所穿的衣服,永远都是那几套,两年了,我从未见到有其他不一样的衣服,直到毕业,她依旧如此,那件白色的衬衫配蓝褐色的裙子。这光在上课的时候便见过不下6次,可她穷吗,能住在广州的一般穷不到哪去,或许在这方面真的没有过多的需求吧!似乎她也化妆,不过有时看着都没有一样的。

有关她的长相,小小的身材,黑色短发,戴着黑色眼镜,全身上下各种小,就带的眼镜比较大一点。

最初印象是什么时候,我想那是上她的第一节课开始上,那节课整整40分钟,她没有讲内容,而是给我们灌输了一大堆的道理,然而说的都是什么内容啊,(模糊印象她说)希望大家在大学里面找到,如果你不来上我的课,你有其它的要学习,那ok你跟我说明缘由(一年半没人敢这么做)如果你想看书那我也同意,只要不影响我讲课就行,其中一句话几乎逗笑了整个班,“如果你有其他事,比如你男(女)朋友生病了要请假,我都是可以理解的”,听到后全班爆笑,我“真服了”,这么好说话的吗?

此外,她说话的声音很温柔,讲课也好,平时的聊天也罢,她说话的声音很细腻,怎么都不像那种凶的起来的老师,除了“那一次”

自信

她教学的方式很宽松,作业只要不是必交的作业,交不交都可以,虽然平时分差一些,上课听不听随你便,只要不影响她讲课就行,毕竟也曾有同学在她的看上剪片子,更别说我们时不时都会望一望手机了,但即便如此,她依旧很专心的上着她的课,也不乏那些上课只上一半就偷偷溜走的人,神奇的是她都不会过多的在意这些。

对比:那时候我们刚刚上完电影赏析,老师还没说下课,我们匆忙的收拾东西,人都站起来了,于是老师直接说,我不走,看你们谁敢走人,理直气壮的样子,相当的刚。我们瞬间安静了许多。但到了她的课上,上一半就走人的亦是课上的常态,下课的时候,我们直接站起来准备走人,她说得更快了,几乎每次都是如此。

有次我问她,老师,这人都溜了好几个,你都不知道吗?她一脸茫然地说:有吗?我顿时傻了,说:要上节课的老师哪个走了,都直接给瞄到,哪怕你第二课来的,那上节课都算旷课。她又说:我都没怎么注意,看着人都在。我有问:老师你都能很好的讲课,丝毫不受影响,要她肯定火了,她说,这就是我强大的地方,我相信我上课是有人听的,哪怕剩下最后一个人,只要有人在听我都会讲下去,我相信我讲的课是有质量的,是有人愿意听的,我从未看到她这么坚定的眼神,满满的自信,相信着自己的强大,真厉害。

(老师,我认为这就是你比她强大的地方,虽然她学术比你6,但这方面她应该向你学习)

与时俱进

而在她讲课的时候,很注重近期的新闻热点,在她所教的课程中(网络新闻),很多时候都与近期所发生的事情紧密的联系起来,哪怕是她已经备好自己的ppt,她还是会以近期的新闻作为首要内容来进行讲解,而她也总是让我们不间断关注新闻热点,在上课前总会问我们,近期的新闻热点,最好是让我们各抒己见,均发表自己的看法,但两年里,那种情况视为少数。

有时候,当学校发生一些变化的时,她也会直接让我们下去寻找新闻,即时让我们写出来进行点评。

自主学习

自主学习是她教学所坚守的一个原则,她曾说,如果你问我某件事的看法,或者说这事怎么做,我是不会告诉你的,我要你们自己去寻找答案,现在网络那么发达,你应该自己上网找资料,带着自己的思考,在自己原有的答案与别人相互交流,那样你才会有所提高,因为如果你单纯去问别人,那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主观判断,看待问题的方式也会随着个人的思想而转变。那时候听着好像是这么个道理,在她说这些话的时候,我首先想到的即是辩论,毕竟有正反两方。或许正因为的原则,才有了最初与她聊天的主旋律

那些第一次

慰问

她第一次跟我说话是什么时候,那是上完早课的第二节,我匆匆忙的去到了教室,放下书包,望向教室里的时钟9点50分,还有时间,吃个早餐,刚刚打开了八宝粥,她(面带微笑)温柔的说:还没吃饭呀?那时候我瞬间愣住了,咬着嘴点了点头,(好温柔,她是在关心我吗)(她说)那赶紧吃呀,要上课了。我依旧点了点头,没再在接话,这老师或许真的挺好,简单的对话里亦是让我对她充满着巨大好感。好几次都想着跟她聊天,但在那时候一下课,总能看到同学去找她聊天,半个学期过去了,我依旧没有找到机会。

谈话

在临近期末的时候,因为电影的拉片作业,让我鼓起勇气去找了她,或许是不想挂科吧,但那时候都不知道什么拉片,心想她应该懂,让他教下我,远比主科老师的好,毕竟在上学期便被她制裁过了,实在是很虚。二除了作业的事,其实还想着跟她聊天,但在那天下课依旧有同学找了她,一直在旁边看着,心想她们应该都是约好的,而自己又不想让同学知道,正准备想走了算了,可她却说,“你怎么了吗,你想说什么?”(我)我.....(还是同学多好),可接下来她的举动让我又一次鼓起了勇气,(她说)我看得出来,你有很多话想说,你怎么都不开口呢,你不说出来老师不知道怎么帮你,她说话的语气很温柔,她的双眼面对着我,在炽热的眼神下我看不到任何的敌意与讽刺,有的亦是满满地真挚。而当我正要说出话时,(她说)你知道吗,你真的很努力,我看得出来,你每次来上课都是背着一个书包,一直坐在那里,上课也很认真,我看得出来,xx。我顿时吃了一惊,整个学期我没跟她说过话,她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这才相处才一个学期。(续)“你就是不爱与别人交流,你要多于别人交流,你才会有所进步”,说完,我直接说,老师你能告诉什么是拉片吗,我怕自己做的不好,想给你看看,她(其他老师)很严的,不敢找她。马上打开手机,一个期末作业放置她的眼前,她说:这就是拉片啊,你要去问她,她要很严,你就做一份更好的让她服,不然你就按着她所说的标准来。(我)连忙点了点,虽然不是我要的答案,虽然内心还有话没有说出来,但我依旧忘不了那个画面。问的那份作业反倒不是我找她的重点,而是她前面逼我说话时,对我说的那些话。这让我觉得,原来我那么差劲,而那个画面亦是满满的感动。

指点

在那之后我便对自己说,再次一定得放得开,毕竟这老师真的超级好。(虽然聊天的次数依旧很少)此后,在学校每次看到她,我总会跟她打招呼,对于她的作业也是尽力的完成,但专业不精的我,一开始在写有关她的作业时,收到的亦是她满满的指点。

校园新闻

原先的新闻导语我硬是写成了宣传语,没办法,自己也不是故意的,但真不会写。在之后,但凡要写新闻时,我也都在宿舍里先写了草稿纸上写个一两遍,梦回中学作文,所幸在最后期末的作业上,我得到了A,自我感觉挺好,想了想,别人现场发挥A+,我却得写了草稿改改改,还不如别人,算了给老师看就行了。

到了大二下学期,我遇到了简书,每天写着一些随笔,记录着生活的趣事感悟,一开始我也会发一些文字给她瞧瞧,奈何我都收不到回复,当时想着,唉,算了吧,我说得不怎样,她估计看不上,毕竟确实菜,只是我依旧还在写着。但也是在那一段时间里,我经常发着很丧的朋友圈,原因即是作业的拍摄对自己的否定,她来问我,xx,你最近怎么了吗?我看你这朋友圈怎么,是遇到什么事了吗?我没再接话,过几天我写一篇简书,你就知道了,老师点了点头,好,转身离开。(内心)专业学了一年多连个三脚架都弄个老半天,相机都持不稳心情能好吗?

真正的交谈

写完后,我便找他聊了会儿天,我说了很多心里话,她也默默地倾听了许久,而她一直揪着我的那句话不放,“你为什么会说自己比别人差”,我说:我总会在别人耳边听到xxx不行,我想也是事实吧,我不会拍摄,后期更不用说,自身也没有特长。她说,你知道吗你一直在否定你自己,但其实你一直在进步,你去看看你以前写的东西,再看看你现在的,好得实在太多了,我是有看你发给我的那些,但有时就是忙忘记回复了。(我以为都不会看的)她再说,你总说自己没特长,那我告诉你,写作就是你的优势,你的特长就是写作,这是别人比不了的。(我说)可别人那么厉害都没写,我写得又不好,(她说)你不能总是否定你自己,xx。不要总是想着跟别人比,要那样的话你只会越来越痛苦,知道吗?你的优势很明显,就是写作,你要多和自己比,你去看看你以前写的和现在写的,对比一下,包括你第一次跟她说话的时候,有这样的顺畅的表达吗,你的进步我是看得见的。她的这些话,让我再一次回想起第一次与她聊天的样子,满满地亦是真诚。

没错,她总是不断地肯定我,鼓励我,不论我遇到怎样的挫折与打击,她的话总能治愈我的内心,让我卸下哪些不平等的标签,重新找回那种内心的那种自信,我从未遇到过这样一位老师,每当我想起这两次交谈,我的内心除了感动还是感动。

批评

她很少批评我们,更多时候都是在跟我们讲道理,在我眼里,她从善的亦是以德服人,而她也值得我们的尊敬,但有这么一次,我们真把她惹毛了(讲真与我们班无关,但没办法是集体),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发火,事情的起因,隔壁班30多人的课到最后一节只剩下几个人,当时老师还拍了照片发到群上,要他们反思一下,然而那时的我(我们班)事不关己,毕竟都不同班,事后的一个星期,在上课前舍友还说,可能要挨骂了,嗯,舍友不说我都不忘了你们的大旷课,在那节课上,她心情看着都还算好,铃响的第一句话即是,大家知道我要说什么了吗?从她的眼神中看不到愤怒,说话的声音依旧那么温柔,想想应该没什么事,没想到便是对我们轰炸,说话的语调口气完全换了味,且说了都要一节课了,我也不知道都说了啥,只知道她说,我上课到现在没出现过这种情况的;你们都是这种态度,然后就去害你们的师弟师妹,(内心:这话有意思:害师弟师妹?)等下届的师弟师妹开学了,她们终归问你们一些情况,然后你们就说哪个老师好搞,哪个不好搞。听到后的我偷偷了笑了笑,太真实了。毕竟我们也曾像师兄问过老师,所以知道了有个超级严厉的老师,到了我是师兄时我也同样把自己感受告诉给了下一届。

之后,她便说,上课交手机或者按座位就坐,两个班一样,当时想隔壁班旷课又关我们事?衰死。当时她的态度很强硬,还说这是你们逼的,我从未看到她这样,路就两条选完即执行,没有半点商量的余地,我想她是给我们点教训吧!

下课后,我跟舍友说,今天xx好凶啊,(舍友)那肯定,你不想想30+人数,上到最后就几个人在,是谁都会火。(内心)是吧!那也是她第一次真正的发火,也是唯一一次,其余时候,她还是那么温柔,让人感觉很亲切。

代课趣事——温柔

在她的课上,出现过这么一种情况,“代课”那时候老师正在点名,喊到xxx时,有人喊“到”老师一直看着他,说:你是谁?叫什么?那人瞬间哑口无语,又问了我们,奈何我们谁也不认识他,他只好尴尬离开,当时爆笑全场,老师还说:我对这个人有印象,记得当初我还念错了他的名字,这不能说他笨哈,只能说他不够聪明,之后同学们更是把老师拉进了群,疯狂暗示着代课的人(我舍友),大家对他开着各种玩笑,说的看的都不亦说乎,真有趣,(舍友)也是人才。而他没有发火,只是对舍友说,找她聊一下。奇怪的是,她还没发火,反而在我们的挑动下,也乐了起来,与舍友在群上的谈话即是一种最平常的交谈罢了。

(下课后她说,我发现你们班就还是很活泼调皮的,你看他们在群上说的那些——观察)

在我回到宿舍后,我说xx,下午去不去,他的心情极度的低落,充满着忧郁,说去啊,不去肯定要死了。除了失恋,我从未看到他那样子,看来这次真的糗大了。上课前,老师便在外面跟他说了说话,远远望去,看着并不像是在严厉的训导,更多的可能像是讲述道理,说话的口吻眼神也是即已平常的心态在聊,想着着老师未免也太好了吧!着要是我小侯电影拉片少得了?

回去之后我榨了他一句,怎样,继续代课啊!而他却说,那又怎样,又没事,我就是能摆平这场风波,听到后的我傻了,打包票的讲绝对是在讲道理,什么处罚都不存在,不然他不可能这么狂,要知道要编导老师点他迟到他自己都慌得要si。

嗯,她真的很好——以德服人,但舍友的嚣张与自大让我感觉这是不是给错人了。

观察能力——细节

她很善于观察别人,不论是现实生活还是网络世界,总会观察身边的人,然而有这么一次,我都觉得她的观察能力简直不要太强,那时候下课后同学们正在聊八卦,而她也参和进来了,一件事聊的即是谁有女朋友,班上有多少对,而她还问其同学分手的原因,简直不要太八卦,但他们曾说到这么一个话题,“gay”老师相当笃定的说,我相信我们班上也绝对有,于是他们便让老师猜,那时我们内心都已知答案,而老师的答案即是,主持人的,两个字的,在座的加我四个人瞬间愣了一会,相互看了又看,老师笑着说中了吧!他们连连点头,还说我们还给他介绍对象,说完我们问,你怎么知道?老师只说了两个字:“观察”,还说我以前做辅导员的,跟很多学生都交流过,什么样的人都见过。(内心:哪来这么强大的自信,不科学)

另外,在我近期编辑简书里,她似乎对不少人都有些许印象,这一点来自于上课的时候对每个人的观察,哪怕很多人都没跟她说过话,但只要我一写起某些同学,她立马能对应起对那个人的感官,比就像这个同学一样,如xxx成绩好,xxx勤奋、善良等等,要给她了解得深一点,那么不用说她自己都能知道是谁。反正,(以上)那波操作我们是真没懂。

她的观察

微信聊天(毕业前)

刚开始加到她的时候,我很少跟她聊天,主要还是不知道要跟她说啥,想着自己一个话唠,等等地把她烦死,于是我跟她聊天即是那种有问即说,问完就走的状态,而她总会问我这么一个问题——元芳,你怎么看(电视剧)这句话充斥着我与她一开始所有聊天的话题,任何一件事,“xx,你怎么看|你的看法”,讲真,一开始回答这些我想得头大,害怕自己说错话,还害怕自己的见识过于短浅,回答得没有质量等等,简直是太难了,但似乎都能得到她的夸赞或者指导,只是对于这种聊天话题,刚开始回答都是想破头才发出去的内容。聊得又少了,又总问我这种问题。(当然,说完便会给我推荐一些书籍,均为心理学)

看法

之后,我同学发的朋友圈,内容:这样的老师给我来一打,都教我一些有的没的+聊天记录图片(关于追星)你给他写信,一天一篇,要坚持...看到后的我人都傻了,我也慕了。老师这么可爱的吗?真的是教她有的没的,我服了;可为什么跟我的聊天都是跟我讨论问题,我并不是我追求的聊天啊!!!就不能像对她跟我聊那些内容吗?无数次想发信息吐槽,奈何还是怂了,只能在这里写出来了。

在后来我也慢慢习惯了,个人也收益颇丰,比如她都会给我推荐一些书籍,甚至说说书里的故事,思想,以此来丰富我的智识,提高我对事物的看法,想想那样也挺好,这成为了我跟她聊天的主旋律。(工作后)

她的看法

在此后的时间里,我们都是跟以前一样上着课,也没出现什么异常现象,其他特殊的现象,我被她鼓舞后的我很少找她聊天,不是因为害怕,而是不想打扰她吧!

在最后一节课上,她上完了最后一点知识点,然而在那节课里,我压根就没怎么听她讲的内容,更多的是在回味着与她过去的交集,(第一次聊天,第一次慰问以及那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趣事)内心满满的不舍,但也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对她除了感谢还是感谢...我从没有遇见过这样的老师。

她讲完课后,深吸的一口气,笑了笑说:我觉得你们班还是挺可爱的,过后你们要是在心理学方面有疑问都可以来问我,因为我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而后掌声雷动。铃声一响大家也就陆续的离开,

在离开教室的时候,有同学走过去拥抱了一下她,那时候我不曾想过有走向前拥抱她一下,说一声“谢谢”,可想到自己:就我一个男生,我那么做是不是太小孩子了,就这样我还是没有勇气走向前,在大家都匆忙离开了教室驱使下,这也让我无奈的选择离开,把对她那一句“谢谢”放在心里。

或许是还没有毕业,总想着还有机会,下学期的实习,毕业典礼,见到她的机会还有很多。但在后来,因为疫情,我们匆忙的毕业,在毕业的那一天,大家都欢乐地拍照,以此留下属于个人的大学记忆,哪来什么伤感。

在毕业前,我正准备着找工作,忙着投简历,那时候我似乎非常清楚自己要做的岗位——编辑,在谈及个人的优势时,我所能想到的即是她曾经跟我说的那一句话,“写作就是你的优势”,在我准备面试甚至是谈及个人的介绍时,我从未如此自信过,以下的这一句话成为了我面试所有关于编辑的岗位的制胜法宝,应聘贵公司这个岗位,写作就是我的优势,我曾在简书有过10w+的字数...但我依旧忘不了与她的那一次谈话,因为给予我自信那个人就是她,或许只是因为她的那一句话——写作就是你的优势,但这也足够了,在毕业之前,我赚到了三个岗位,剩下的只是选择去哪家的问题罢了。

在毕业的那一天,她问起我关于工作的岗位的问题,她说摄影摄像,我摇了摇头,又说后期,(我)额,不是。再说文案啊,我高兴的点了点头,但依旧没有说出哪一句谢谢,因为我的工作岗位少不了她对我的激励与肯定。

在毕业典礼,大家都在忙着拍照,而我更多的是在回味着过去在大学的一点一滴,那时候还在想我是不是要跟她庄重的道谢呢?那时她正站在我旁边与往届师兄聊天,但在欢乐的气氛下,我还是提不起情绪,我还是没有那么多做。我问了问她,老师,我们以后还能回来看你吗?她说:当然啦,有时间都可以回来的,你看你们师兄毕业一年我最常看到的就是他了。那时候便想着,以后还是有机会的,我一定会回去。


毕业后,我原以为自己不会再与老师们过多的联系了,但没想到,那才是与她聊天的开始。

起初即是由于个人的工作原因,找她聊了聊,但没想到哪怕此时我们已经毕业了,她还是像此前那样,倾听我的苦恼,为我解忧,那感觉宛如回到了当初与她在学校聊天时的样子。另外我也跟她说起哪些触及内心的往事,而她依旧如此,对我不断的鼓励与肯定。与她聊天的过程中,总能让我毫无保留无所顾忌,我也早已没有那种担忧,我不会哪怕自己说错话,畅所欲言,那些最本能且直观的话语,大多数时候都与她聊得不亦说乎。

在她眼里,我非但不是自己认为的那种没有上进心的人,反而是一个很努力又很坚强的人;在别人眼中我内心的幼稚,竟能成为她眼中的纯真与真诚。她唯一想说告诉我的是,要增强自信心,要相信自己,对自己说:我可以,而不是我不行。

在聊天的过程,她不忘记观察别人,至于我嘛,很无奈的说,她真的了解我,例如我总会给她看自己曾经写下的文字,可不论我写得多烂,她都能在其中看出我想要表达的意思,在学校时候,她也曾通过我写的文字看出我有着很强的表达欲,只是还不够精炼,但即便如此也不乏她所看到的感悟。与她在聊天中,总能发现我的急躁,自卑。另外,她还能洞察到我内心的那一点算盘,我服了。比如在我写完之后,我便写着说要回一趟学校,但我掩盖了后面一句话,而她却知道,可我谁也没有说。

在与她聊开了之后,我似乎变得无孔不入,聊天的话题除了那个主旋律之外,我还会问及她的私事,而她似乎也很乐意回答,对我也是无话不说。甚至于她的年龄家庭工资,个人意向等等,我爱了。

她的兴趣

她的兴趣爱好即是跑步,看电影,聊天,插花。与她共通的无非两点即是跑步,与聊天,电影的话据说她以前经常看电影,很多时候观看电影剧本拍摄手法就知道导演是谁,讲真是有点6,而她以前好像还是通选课里影视鉴赏的老师。

聊天,她自己也承认,很喜欢与别人聊天,这一点与我非常相像,我也是在后来才发现,但她从未发过一条朋友圈,我问她原因,答案即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只是与人交流,敞开心扉,或者说形成思想的碰撞,亦是她享受的乐趣。

她更是给我看了一张照片,“插花”给她带来的快乐,据她所说,从心理学的角度,那是一种美的享受。或许,这与她所热爱的心理学亦是共通的。

她分享图片

分享的快乐

在说到她自己的时候,我也发现到,她也会与他人分享有关自己的生活经历,除了在她谈及个人的兴趣那照片之外,当她说起自己在做辅导员的时候,她也给我看了一张奖状,学校颁发的,xxx优秀辅导员,看到后的我,哇,可以可以。

但还有更牛的即是她的心理学,在谈及她的个人意向时,她说以后可能会去做心理咨询,紧接着又是一张照片,xxx什么少年心理咨询证书,看到后的我傻了,这么牛逼!!!太强了吧!我依旧记得那张证书的时间即是2019年。

另外,在她研究的心理学中,她总会给我推荐相关的一些书籍,供我去查阅,在我个人的写作中,她也同样推荐过书籍给我,还发了一张图片,绝对的精神营养。

或许是缘于她的举动,也让我愿意跟她分享自己,我能跟她分享什么呢?首先,便是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全给搬出来,包括每天写的(简书的文字),以及生活的日常,而她也总会给予一些看法,相互交流,每次都能让我收获颇丰,我也尤为的开心。但有一点,我很佩服她,我希望我有一天也能让她佩服我一次,在后来,她成为了20w的见证者。

续心理学——感动、佩服

佩服,她在利用课余的时间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没啥至于她的课余时间有多少,一个星期三至四天课,每天上课,余下时间还要备课,照顾孩子。她开夜车学的?我也不知道,在与她聊天的过程中她就寝的时间11点半算晚的,多数时候11点左右便说晚安,难不成骗我?但她六点多就给我回信息,而往前推算的那个时间,正是陪伴着我们一起度过的,我只知道,她很多时候很早来到教室(下节课才是她的,隔了一个多小时),我说老师你这么早她说了家庭原因,我没有在意,而这证就给她拿到手了。

感动,我终于知道她为什么总问我那个问题,为什么每次在听完我的倾诉后,她总能给予我最好的安慰,为什么在谈完后我的心情会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为什么能提高我的见识,因为她在用心理学的角度,向我解释了事物的多面性,那时候我仿佛自己的每一次倾诉,都像是在做一次免费的心理咨询,记得在大一的时候自己曾无数次地想心理老师,但没想到心理老师竟离我那么近,她除了教我知识,总是帮助我,治愈我内心。

佩服:她的举动让我想起了我最好的老师,(小侯),让我相信可能,相信梦想,感动:不断的激励我,包容着我的不完美。

守信(聊天原因)

正如我前面说到,在校的时候我会给她发一些文字,但收到的回复很少,可她说自己忘回了,这次我对这句话已经免疫了,毕竟有不少人对我说起过,那时候她说(哭着的表情包)我真忘了,那时候感觉也还好,没啥,也就这样了。于是我榨了她一下,全部重来一篇,让她慢慢回,结果她真的回了,要晚上在她睡觉的时候发,她第二天总会回复,或者有时间一定会回复,在晚上甚至于凌晨时候发她信息时,到了第二天马上就会有回复,在她特别忙的时候也是过几天的事,但一定会回。这样的感觉真好,问题就搁那,不用刻意等,该来的自然会来。

也是文字分享

另外,她还是一个愿意为别人保守密码的人,这是我在学校时为什么会去选择跟她聊天的原因,那时候我畅所欲言,没有任何的戒心,感觉靠得住,没了。或许是当初她眼神中的那种真挚打动了我,才让我毫无保留。在现在来看只会更加确信于我当初我判断。

在撰写有关其他同学时,当我写到同学不好的一面时,我便发她瞧了瞧,而她的答案即是:“我理解她”,我硬是没懂,想想哎不管了,在之后的几天我曾与该同学聊了会,我在我的文字里找到了答案,(那个同学为什么会有那些行为)我瞬间发给她,可她却说,我了解,所以理解,跟她聊过,我服了,我写出来的时候你怎么不说,一句理解概括所有。

但对于以下的答案,我相当满意,也很开心,打包票的讲,我与她聊天记录对别人只字不提,而也是我喜欢跟她聊天的原因吧!

感恩助人——言行合一

当我问起她的薪资的时候,非常自信的说:我不告诉你,我只能说我的薪资不低于(xx),我顿时哑口了,这很多吗10多年的员工,那薪资不算高,(我比了个1她摇头),但当我问她为什么会留在华联(学校)时,从她的话中我总听到她的感恩之心。(虽然那是意外的收获)毫不夸张的说,她是见证学校蜕变的那一批人,(租窝生蛋到建窝生蛋)但即便如此她依旧兢兢业业的做好自己的工作,一开始我以为她留守华联的原因即是校长的影响,但她却说不是,而是家人,但我想,学校对她的培养,她也将心存感恩。

对于我,她帮了我实在太多,但刚刚好即是她的所求,或许我就是个例子,育书助人,她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毕竟她在研究心理学的时候,也在帮助别人,(因为她曾说自己目前就有在心理咨询的工作)或许赚钱并不是她的最终诉求,关键是帮助他人,收获自己在这个社会的价值。

而以上两点均是对她行为最好的诠释。

主旋律她的看法

随口感悟:

在那段时间里,我时不时都在感叹,这么好的老师,我为什么当初没有多找她聊聊天,而现在是要在微信里呢?这也一度让我怀疑,自己是在为大学的胆怯而买单,但她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需莫强求;这话原本是她说关于写作的灵感的,但在后来也演变成“人”,我想,虽然我曾错过了,但好在再后来我抓住了。

她曾说,允许我叫她名字,(内心)心想,这个好,我总有一天会直呼她的名字,哪怕在她眼里我都是个孩子,我依旧会找她聊天,我依旧会跟她分享着我的喜怒哀乐,我也曾一次的发着朋友圈,反过来讲就是炫耀吧,因为我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师,简直不要太好。我曾想过赋予她一个词,奈何“最好“”已经有了归属,所以这个(最好)一定不能要,必须得有她的专属,所以,最特殊吧!嗯,“最特殊”的老师——我没有见过一个老师可以这么聊天的,仅此一点,足以。(更别说她给予我的那些鼓励)还记得那时候在同学的那个朋友圈我还评论到,一打怎么够,得两打,现在想想,一打太多,一个就够了,不然不是最特殊的了。

最后,我是不是得来点个人话语呢:好像各个老师的都有,不过嘛,既然是最特殊,那就得特殊一点,算了吧!

我曾对她说,你的这一篇会是最好的一篇,是我终结版,后面写完三个叼毛的故事想着算了吧,是在太难了,胜过她就好(严厉的老师——阿沈),但现在看着,这字数出乎我的意料,或许跟我的三个叼毛有得一拼,交给大众评判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