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普熊的时代以EOS投资正当时说起(前面有些废话老韭菜从eos看起就可)

本公众号由三个区块链爱好者共同创造,一位在某度公司、一位在古典风投(因为他意识到自己所工作的领域受到巨大的挑战)公司、一位没什么可说的人组成。而由一位280元购入大量比特币并持有到现在的大佬为顾问(就是替我们推荐下项目偶尔审审稿子里有没有明确错误的)。本公众号的所有文章将从易到难、根据时间顺序展现区块链项目投资的有关知识和逻辑,新订阅的读友如果对相关领域熟悉度不够,请查阅历史文章。

这个公众号的根本目的不在于寻求较高的关注度(太少了我们也不开心)或者来兑现收益,主要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塑造适应我们和读者区块链发展的投资认知,建立思维体系,为未来商业扩展打下小小一步。

在错过比特币和瑞波币暴涨之后,我们这些平凡人应该在这场生产关系的革命中如何恰如其分地参与,如何寻找下一个值得投资的优质项目,正是我们要思考的维度。

在谈到区块链投资之时,不得不先解释区块链革命的相关意义,它到底为什么值得我们大家去深入的研究?它在历史发展进程的意义在于赋权个人,上一代互联网巨头可以收集我们个人信息、商业行为建立自我平台以获得高额收益(打车平台的不停的翻倍提价),而我们在这些打车生态的建立的过程中并未获得收益,所谓赋权个人、去中介化的有关意义就是在于将上一代互联网巨头的收益给与人人,回归互联网的本质,这是区块链时代的重大意义。(因此基于共享汽车、打车的生态系统一定是消费者与普通投资人归一,项目方、平台提供者、具体服务提供皆因项目生态获得合理收益)。区块链的商业价值又应该是什么呢?去中心化?不可篡改?可朔源?信任无中介化?只怕最具代表性的还是那句分布式网络协同效应,商业要素的快速流动吧,因为区块链本质上是建立了合意或者说共识,分布式的协同网络,不应该把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当作目的而应该当做手段,而真正有意义的是协同网络的高效以及产生的不可估量的经济价值。

为了便于理解再举几个例子:一,减少对地缘政治的依赖,促进价值流动。举例,如果我想投资一套美国的房子,在国内还得找中介来解决各种手续问题,如果一家区块链房地产公司将美国的房子的升值收益直接进行代币转化,中国的投资者可以极为简单的收益美国地产的增值,以瑞波和恒星为首的跨境支付体系亦由此作用;二、整体的商业模式的变革,大规模协作经济效益,由IPo变为ico,以代币激励个体参与,在形成商业共识以及收集分布式投资人之后以社区形式推动项目研发落地,社区经济的效率,收益分配方式,底层资源吸纳能力都得到较大提升;三、信任成本降低,商业交付效率提升, 区块链在某个层面上理解是分布式账本,以加密算法联系个人以及信用,新的征信体系的到来,智能合约保证交付,企业与企业的交易效率会大大提速,以生产关系变革加速生产力的提升。具体项目国产项目公信宝(这里不构成投资建议);四、分布式节点对应人工智能,未来人工智能改变生产力,区块链改变生产关系,我们认为人工智能领域最好的切入点在于区块链生态(以后的文章会具体论述),某巨头公司关注全力梭哈进了AI,可能犯了根本性战略错误(黑自己老板特别爽),在错过了移动互联网之后,有可能因为错过区块链而错过人工智能的风口(基本的理由是分布式节点与物联网的切合度太高了,掌握了区块链大生态就成为了上游,接下来我们还会很去研究)。很多读者又会问我,你扯那么多干什么?非常简单,投资一个区块链项目必须知道它的优势是什么,它能解决什么问题,它什么时候能解决这些问题(区块链绝非是万能的 ),如果你不了解区块链项目可以解决的痛点而盲目投资于bat等(上一代中心化网络巨头)所雄占并且无法革命的领域,那么....因此在具体项目的分析中也会涉及到相关的商业逻辑。

在解决了区块链的革命之处后,我还要啰嗦一下关于投资理念(就是token持有逻辑)的事。我们都知道巴菲特关于加密货币的有关言论是极其不认可加密货币的,作为投资人,他是传统行业的王者,但其的能力圈却不涉及极客行业,减持IBM增持苹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是对自己投资的修正。但是他对投资的深刻理解是我们必然要学习,既不能盲目照搬又不能完全摈弃。用最简单的言语去形容巴菲特投资理念就是3点:寻找杰出公司、时间、集中投资。有很多他投资的基本原则都极有智慧,但很多并不适合适用区块链投资。众所周知,因为交易所24小时开放交易,因为btc、eth对勾很多项目的购买,因此一天的上下跌幅巨大,消息市、庄家、做空、空气传销币无处不在,作为平凡的小韭菜一顿骚操作损失巨大,许多群友加我都跟我们诉过苦,其实质在于投资理念根本性的匮乏,在4年前一元人民币购入瑞波币可以获得将近1000万元的收益,请问什么样的操盘小能手能给你这样的回报率(有的话请告知笔者),寻找伟大的区块链投资项目并持有到合适的时间,大道至简,仅此而已。曾经一个老乡加过我,我们指点过他,他却跟我们说我这法子太慢,他要梭哈短线挣大钱,然后赶上了两次大瀑布。投资是认知能力的变现,做事先修心,切记。

必须说的废话讲完了,接下来谈基本的建仓原则。我把它分为几个维度,里面有我们的想法亦有接受各路大佬的思路,大体上我们的思路几乎没有受到质疑。第一步,硬通货建仓(比特币、以太坊),理由非常简单,作为区块链1.0时代以及2.0时代的代表,都有其划时代的意义,未来几年大的趋势是在不断的震荡中形成一个超乎想象的泡沫并破裂,机构会不断的跑步进场,不要高估机构投资人的视野以及低估他们规避风险的意识(机构有自己的游戏规则,vc除外),从大趋势上来说,比特币有明显的紧缩性,算力成本的不断提升,因此,比特币价格会不断提升(螺旋上升),以太坊作为ico应用的基础体系,两个硬通货项目都将保证其在大泡沫中获得巨大资金流入,然而笔者却不建议全仓在这两个币种,一方面新的区块链投资项目不断出现分流资金,另一方面,投资这些已经验证成功项目毫无成就感可言,并且收益率不会爆炸,个人建议建仓(10%到30%);第二步,优质潜力项目建仓,寻找符合当前投资策略、团队组成优秀、运营能力强、市值潜力巨大的项目进行半仓以上的分布式投资(而如何寻找优质潜力币,本公众号会通过项目评析一个个推送,在代码、运营、团队、币值潜力、退出点上进行分析);第三步,通过A级(推荐每日币读微信公众号)预评的ico项目挣取利润差,将一半利润腾出回流到第二步核心项目中去,剩下锁仓。(较大的问题在于优质A级项目ico额度因为机构跑步入场的原因难以取得额度,相应的解决方法在以后的文章中尽量提供,慎重使用代投渠道,风险较大),因ico项目众多,ico投资比例以0.5eth以及eth为宜(eth今日5600rmb),非A级预评不投,以月稳定收入一部分定投。(然而ico收益随着项目的增多破发几率较高,如果没有较好的ico渠道可以考虑二级市场被低估的优质项目,略去此步)

还要注意以下基本投资原则:第一,投资到区块链的资金不得超过家庭总资产的10%;第二,逆人性操作,在未来三年内政策波动较大的情况下引起的大瀑布必须补仓,以获取优质币数量为原则,别人恐惧我贪婪,在普涨大牛期间,永远保证30%的流动空仓或者补仓资金,别人贪婪我恐惧;第三,忽视市场正常上下波动,以价值投资为基本原则,拥抱区块链泡沫(在可预期的时间会有泡沫破裂,留下数个超越互联网巨头市值10倍的独角兽不要去怀疑这些);第四,修炼自我的内心,不被庄家强拉的空气币吸引。


在我们看来,2018年投资的重点当属于公链无疑。我们将以公链模块开始梳理有关项目。

为什么当前区块链投资的重点应该放在公链以及分布式存储等提供区块链基础设施呢?我们都知道在互联网时代,由两层系统构成了互联网,第一层为开放性协议,电子邮件基于pop、smtp和imap;网站仍然使用开放协议HTTP;比特传输TCP/IP传输;而另一层之是facebook、谷歌、亚马逊、TWITTER,基于协议为用户提供服务。哪一层为巨头?显而易见,是这些掌握大量用户数据巨头。facebook一个拥有定义、决策、使用、架构商业利益20亿人身份数据的终极公司。许多人认为依据互联网思维,岂非应该延迟投资,或者主要建仓于现在应用层项目?答案绝非这样,不要用互联网思维去建构我们在区块链中的投资逻辑。BTM创始人就曾经明确指出,互联网初代协议作为开源协议在当时并未成立自我收益的有关生态,而现在EOS、ETH、IPFS基本项目都需要通过代币激励分布式节点参与生态建立,因此项目方、节点验证者、矿工、二级市场投资者都收益于token升值,形成闭环生态。是否基础设施区块链有关平台拥有了较大收益,我们是持肯定态度,当然我们也不否认应用层方面出去独角兽。

现在就开始正题。第一个项目EOS。经过我们的讨论,认为这是一个现在绕不开的白马,一个深深充满争议的项目,几乎大家都有投资的项目。我们直接认为就是在2018年6月份之前,各路投资者都应该建仓的项目。这里会有读者问到,是因为你们看到薛蛮子大佬在三点钟区块链群中推荐了这个项目吗(薛蛮子大佬上次看好的项目叫瑞波,一个四年前买入1元人民币可以大概收益1000万的投资神话)?但是,帅初明显反对对tps(每秒交易数)的追求,认为偏离区块链本身的愿意,犯了互联网思维的错误(Btm创始人同样持有这样的观点)。在看过三点钟大佬群的讨论之后,我们深深佩服各位大佬的才智,但也看到了区块链时代的意义,就是将所有人都纳入了未知的渠道,在资源劣势的情况下,落后者拥有了赶超或者缩小与前人的差距机遇,因此我们大胆提出一些小小的思考:

纵观区块链时代的发展,1.0比特币实现了去中心化、网络传输价值,协同运营创世标杆;2.0以太坊实现了智能合约功能,在ico上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这些标杆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历史长河中推动社会进步了不可替代的一步。那么区块链3.0时代是什么,难以去定义,但是一个趋势可以确定,必然更有利于区块链改变我们社会整体的生产关系,简单来说更有利于区块链项目落地,更进一步拥抱社会现实。从商业逻辑的维度去看待eos系统,是否存在生存下来推动区块链发展前进的微末前进的可能呢?首先要去回答一个创业项目生存下来并发挥独立价值的根本标准是什么?应该是用户体验、成本、效率三个角度去评测一个项目,并且在三个维度只要其他维度没有大幅度减损的情况下,只要在一个角度进步就有可能落地生存(参考刘强东对上门洗车服务的思考,深深佩服大佬的智慧,在创京东这本书中曾经写到其力排众议,建立了自己的物流系统,成为京东成功的关键一环,读者可以从这三个角度去思考其当年决策)。然而从知行合一的角度来看,我们大胆提出用户体验、成本、效率、去中心化四角度(去中心化等同于公平、安全)。因为EOS相较于ETH,减损了去中心化,提升了效率以及用户体验,从根本商业规律成立。更具体来说,区块链项目整体研发核心趋势之一在于共识算法的演进。POW(工作量证明)-POS(权益证明)-DPOS(委托权益证明)。用通俗而不太准确的话语去理解,所谓共识机制就是人人如何在一个国度通过一致性的事务决定(商定事务通过的顺序排除无效事务)。POW就是人人参与竞争,最强者胜出,做出事务决定,血流成河成本最高,效率最低,但最为去中心化,起跑线最为统一; POS就是拥有更多token(类似凭证的人)谁说了算,成本变低,去中心化变低;DPOS则是选出21个议员来决定事务,100个备选议员,人人皆有投票权,尝试融合公平与效率。中心化和去中心化的妥协是理想主义与现实商业的融合产物,在现有ICO项目的开发趋势上来看,DPOS机制收到一部分追求效率应用项目的采纳,共识层的革新正是为了更好满足用户体验、bug修复、系统升级、高时序性能(因此我们认为以太坊层上去中心化交易所都无法有前景就是违背了基本商业规律,没有高时序性能支持如何支持用户进行及时投资的基本需求,不符合商业规律)来与中心化服务的系统应用进行竞争,因此大体上我们肯定EOS共识层符合其白皮书的商业宣称以及未来趋势。然而EOS的演进之路并非是唯一选择:

区块链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什么?是公平和效率之间难以并行提高的问题。以太坊的演进路线是pow-pos+分片; eos 采取dpos ,还有Dag(有向无环,特点是高并发)三种演进方向。去中心化与效率的在某种程度也是不可共存的,V神认为去中心化包含架构层面去中心化(分布式)+逻辑层面中心化(统一数据库)+决策面(应该去中心化)。去中心化的意义在于容错+防攻击+防垄断,然而现实是什么,矿产的中心化,不断的分叉,权益的集中。区块链的核心生命力在于赋权个人、网络协同,更优价值增加,全新的商业生态系统。去中心化是手段而非目的,极端追求去中心化的意义并非巨大。(如果dag作为比较新的技术可以双双推进历史进程那么也是比较长远的事了)。我们要在几个角度反思区块链项目,瑞波的以中心化的形式推动有关协议实现跨境支付的价值流动公信宝的业务逻辑是中心化提供客户体验+去中心化技术以及加密算法保证个人征信体系安全。一个项目的成功要看其提供了什么样独特的经济价值。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协同网络技术基础。经济价值的革新才是未来商业落地并提供经济活力的核心理念。大家又得问了,为什么三种演进之路中你们就敢推荐这个项目,万一不成呢?(大体上EOS3.0在代码上已经开发的差不多了,当然是单线程版本,接下来要在跨链并发上发力,实际上一路看过来失败可能性已经不大)。还有一点原因就是在于未来区块链项目的基本构成应该是底层+应用层,帅初(qtum创始人)认为可以用足够去中心化的底层(他称之为免信任平台trustless PLATFORM)为基石,在应用层实现中性化保证商业落地。反过来思考,那么我们以一个减损去中心化而高TPS(去中心化和中心化到现在看起来做的最好)的操作底层作为基石,而在应用层做出符合项目前景的调整,同时又减少了区块链项目方开发的时间(eos比ETH更模板化、成本低无GAS费用,说实话顶级公链的开发难度不是一点半点,只要容易搭建应用层,商业前景已经极为广泛),是否也符合未来商业发展趋势呢?值得思考。

为了便于大家理解eos,我们尝试给与其特征性定义:可扩展、超底层、免手续费、高速交易量的基础设施。那么在基本趋势、定义、根本商业规律上我们介绍了对于eos的理解。 接下来就让我们寻找eos的这个项目一些做的让我们惊艳的地方:

EOS采取了长达一年的ico,同时在二级市场销售的方式,许多人表示不能理解并且一再攻击项目方套利,并且eos持有人分散,造成币价上涨困难。而我们看到的是完全相反的一面,作为一个A级预评项目,EOS市值上涨不过10倍左右(经过两轮大跌已经不足6倍),跟这种独树一帜的发行机制有较大的关系,越来越多人进入EOS进入生态,了解并认可,从本质上来说区块链经济正是着眼与赋能个人,协同发展,社区生态的建设,信仰者的培养正是项目至关重要的环节,无可置疑的是,信仰者持续地投入看好比大型机构操盘获利后扔出更有利于商业健康的发展。并且从一个角度来说,节点的竞选就如美国选战一样,而EOS代币更是权益证明,为了拿到节点的超额利润,必须持有大量的EOS,成为EOS社群众中不可缺失的一环。而在节点竞选之后,上线EOS有关项目都必须大量持有EOS保证项目运行(1%token代表1%的带宽和存储资源  )。因此,在ICO方式上不仅不是EOS可以被人责难的有关之处,更是EOS这个项目重大亮点之一。这段文字写的比较早,但是最近我对eos荷兰式拍卖还有一些新的看法以及观点,不过说实话也是在看到其他作者文章中思考到的,似乎经过测算,eos可以获取将近百亿的资金,并且手头有很多eth,因为他们只接受ETH,一个作为ETH的竞争者手头有很多的ETH,而EOS项目方持有最多的是EOS,他们可以做什么?卖出ETH,买入EOS,并且通过eos的升值获得巨额利益。这是做空资本战。这些巨大的资本给与他们吸引高级人才以及更多顶级VC基金,341天的荷兰拍卖,给了一个eos钱、人才、社区热度,还有做空战的弹药。

EOS的项目公司准备投资10亿美金风投几十家公司用于建立自己的生态,在我们团队看来更是一个极具创意的选择。不能简单认为是输血10亿托底币价,结合我们现实世界中比较来看,一笔钱只能得到一个被投资公司的收益,除非直接投资生态系统,然而因为整体机制,我们购买的都是已经预期生态价格的项目价格,而在eos的生态体系中,所有被风投的项目都需要空投给eos代币的持有人。一个极大不同点在于,本团队看到2个项目给与的空投比例为1比1(有时候会多,按照各自代币数量),一个eos以后会对勾几十个或者几百个或者几千个项目的代币。这是其一,更为进化的版本在于,eos的vc基金还跟全世界宣布,其他vc基金愿意出1比1的货币,你可以参与进来,但是只能投资我的生态,然后EOS运营又对应用开发项目说,我们这边有两个老板,一个是我eos,一个是配套基金,20亿美元,你给我你的币,你别ico了,我们包圆,给我们三分之一,给eos持有人3分之一,给自己留3分之一,所有人都因为eos的代币升值而获利,新的玩法新的游戏规则,我投资一笔eos的钱(市值被拉伸了10倍,还在合理范围,如果有不同意见请参照同市值项目),拿回来几十个经过eos机构筛选回来的代币收益,eos市值的上涨就极有想象力。(如果非要在现实世界中举例的话,就是腾讯了)。

以上两点就不得不提EOS的行政负责人Brendan Blumer,介绍一下这个ceo:今年31岁的Brendan可谓是名副其实的青年才俊,他在15岁时就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当时的Brendan专门出售角色扮演游戏MMORPG中的虚拟资产,随后,他所创建的GaMeCLiFF被网络游戏娱乐有限公司,Internet Gaming Entertainment(现为IMI Exchange)收购。没错,就是被Block.One的一位合伙人,Brock Pierce的公司所收购,那时的Brendan只有18岁。中学毕业后,IGE在2005年派他到香港发展,期间,Brendan极大的推动了IGE业务增长,其营业部使公司年利润五百万美元。两年后,Brendan创立了Accounts.net,是全球最大的游戏账户买卖平台。后来的几年,Brendan成立了香港房地产企业软件公司Okay.com和科技发展平台ii5。Brendan在2016年成为区块链的早期投资者,结识了Daniel Larimer并开始转型为全职投资。Brendan告诉巴比特,“我成为了区块链的信仰者,并且相信区块链的影响力比互联网更大。但应该有更具有拓展性的解决方案,我们才能落地去中心化的商业,在这个领域中,我认为一个人最有可能做成这件事情,就是Daniel Larimer。”用资本建生态这么有创意的事,通过eos一系列社区建设以及生态建设,我们对这个ceo充满信心,因为他深切的明白社区建设、网络协同、生态反馈这些区块链项目成功的必然。

Eos在用户体验以及安全性上都拥有自己独到的特色:每个账号都有三个特殊的权限:owner,active和recovery。owner权限应该使用多重签名进行配置,它能实时修改其它所有的权限。更新owner权限应该需要30天的延迟。理想情况下,owner权限应该需要一个恢复(recovery)伙伴的active权限。要想黑掉owner权限,需要同时获得这个账号的用户和他的恢复(recovery)伙伴的同意。如果恢复伙伴的active 私钥被黑了,那么恢复伙伴可以使用他的owner权限进行恢复。在实际情况中,这会在所有用户中形成一个信任网络,要想黑掉账号,必须一次性黑掉所有人。如果恢复伙伴不配合,那么active权限可以单方面的升级owner权限(这需要30天的延迟)。这意味着你的账号不会被别人支配。只有一种情况下,你的账号会被黑:你丢失了你的active 私钥而黑客拿到了你的active 私钥。可以通过充足的备份来减少这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人们会忘记密码,电脑会宕机,这些事情都是会发生的。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如果一件事可能会出错,那么它就一定会出错,即使是最完美的计划和加密学专家也不例外。使用EOS.IO你也不能指望运气。每个账号都能指定几个恢复伙伴 (recovery partners),这些恢复伙伴能更新active验证权限(有七天的延迟),不过这只有在你的账号已经超过30天处于不活跃状态(inactive)的时候才能进行。只要你指定几个你信任的朋友和家人作为你的恢复伙伴,如果你丢失了你的秘钥,他们就能把账号归还给你,这样你就不需要担心会丢失账号了。每个账号都有宪法和法律上的义务来保存你账号上的财产权。如果恢复伙伴滥用他们的地位,想趁你在30天的昏迷期内夺走你账号的控制权,你依然可以对他们提起诉讼来夺回账号。因为你指定的是你熟悉的人来作你的恢复伙伴,所以,很容易就能知道应当由谁为此负责。通过把社交网络,时间延迟,加密学联合起来构建一个能保护每个人的财产权的信任网络,这就能使丢失密码恢复成为可能。这些成熟而明智的社区建设、资本运作都将是eos项目落地的重要优势,可以说区块链技术对商业项目落地的规则进行了极大的改变,先有白皮书,以共识为基础,社区为推动,创造了大量创新思想的实践落地。

共识层的革新:有两种主要的pos系统:DPOS,和BFT系统,比如tenderment。它们各有优势。DPOS出块时间更快(0.5秒),即使只有1个区块生产者没事,其他的区块生产者都失败了,它依然能运行,甚至能恢复。传统DPOS的缺点是要达到绝对的完成状态需要45秒。在实际情况中,像steem和比特股这样的系统,它们能在两秒内达到99.9%的完成度,但是对于低延迟的跨链通信来说,我们希望能在两秒达到绝对的完成状态。BFT系统每个块就能达到绝对的完成状态,但是她们的算法需要高带宽,耗时2-3秒,没有99.9%完成的中间状态。而且,如果33%的节点失败了,整个系统就完全中断。BFT-DPOS将能结合两者的好处。区块能在0.5秒内生产出来,同时达到99.9%的完成度,每两秒就能确认,达到绝对的完成状态。通过让区块生产者每次它们拓展它们的本地链的时候,就发出一个区块确认来实现这一点。如果一个区块生产者在同一区块高度或区块时间戳发出了两个确认,就证明它是拜占庭错误的。随着生产者发送的确认,他们包含的序列号会增加。一个生产者如果发送了两个确认,这两个确认的序列号是一样的话,也被证明是拜占庭错误。大家可能对BFT这个共识层不是特别理解,其实neo(涨了700倍的国产神兽)用的就是BFT,当然具体上肯定存在偏差,EOS共识层又一次革新我们猜测是为了限制不良节点,提升公链的稳定和安全。

满足一些区块链特殊的项目需求,不知道大家是否记得我们对基于以太坊的去中心化交易所的否定,当一个商业项目极大减损用户体验和效率难以有足够的生命力。因此我们一直推测基于eos的去中心化交易所会成为热点项目(当然是建立在多线程并行这个项目成功的前提下),说什么来什么:Bitfinex宣布要在eos搭建去中心交易所。为了继续扩大市场领先服务的界限,EOSfinex将EOS.IO的可扩展性和速度与Bitfinex业界领先的专业技术相结合,实现“链上”交换,旨在为交易提供快速、透明、去信任的商业平台的数字化资产。研究和沙箱化各种协议级技术权限是Bitfinex的一个持续目标,这些技术能够满足大批量区块链交易平台的严格要求。这个愿景让我们接触到EOS.IO,它的目标是每秒处理数以万计的交易,并且收费和确认时间最短,这与我们的意愿非常吻合。“我们很高兴能够借助EOS.io进一步扩大在高性能和去信任链上的领域。Block.one继续坚定不移地致力于通过EOS.IO平台提高区块链可扩展性,我们希望这一合作将为所有去中心化交易平台带来显着提升。”Bitfinex首席执行官J.L. van der Velde评论道。“我们的经验表明,这些进展象征着区块链行业根本性变革的能力,Bitfinex仍致力于利用最新创新技术继续为世界提供领先的交易体验。”EOS在某些应用领域有着独到的商业吸引力。

EOS这个项目的风险点亦是不得不去考量的,在于开发不及预期,技术上出现较大开发困难,同时亦有eth的先发优势的影响。就像前面所一再强调的,强大的币值升值逻辑制度的建立,强大的社区建设会不断推动项目的前进,即使以BM技术大牛之伟大,同样不可代替eos的全部,EOS真正的强大力量还是在于对区块链项目进一步落地痛点的判断共识,社区经济会进一步促进项目的成功。至于ETH,作为现在最为成功的区块链智能合约生态,其先发优势确实明显,同时V神同样在改革共识层以期待适应有关大型应用落地。以太坊亦有野心勃勃的想法,通过分片技术提升性能并且不存在影响中心化的超级节点。如果eth的开发超过预期,加上先发优势,eos确实存在较大的竞争压力。

整体上我们认为EOS\ADA\ETH有较大的优势在底层公链领域,至于为什么我们主要推荐EOS而不是ADA,从根本原因在于EOS的生态建设、社区共识的搭建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去推进,因此读者可以选取一部分资金放入ADA项目中(特别是ADA最近币价属于安全边际范畴),而今年短期上来看ADA的币值上涨幅度有较大可能超越EOS.

说了这么多,给大家复习一下我们的思考逻辑,在我们看来一个好的区块链项目应该由最为要义的几个维度:项目的商业落地可能(技术、token与项目的结合度,以及对生态的反促进。)、团队实力、生态建设的领导力、币值依托以及上涨逻辑。大家可以从这几个方面去重新思考EOS的商业方向、团队实力、网络效应,培养自己对于区块链项目的思维。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