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靠自媒体暴富的人,这钱到底是怎么赚的?

小时候我们看不起搬砖的,因为又累又不赚钱,文化人才不屑干这样的事。

长大后我们发现,我们连搬砖都干不了,想赚得多,你得搬的比别人多,比别人快。

进社会后我们才发现,光是搬得多,搬得快还不行,要想赚得多,还取决于你搬的是什么砖。

一、自媒体到底有多赚钱?

大致可以分为几种:

1.赚广告费:各种贴片广告,平台广告分成,软文等等,广告主会通过文章或者视频的阅读量与作者进行分。

拒说现在最火的区块链内容生产者,200阅读的公众号头条广告要价都在1万以上,以今日头条为例,阅读量1万的文章,能赚3块左右,原创文章能达到10块左右,1万播放量的视频赚4块钱左右,原创视频,1万次播放可高达20元的收入.

2.粉丝经济:在各大自媒体平台吸引流量,然后通过打赏或者自建商城,淘宝店铺,微商等方式向方式销售产品,进行粉丝变现。

以时下最火的抖音为例,15秒造富神话,粉丝转化率在1%左右,一个十万级的播主,自营淘宝女装店一天几百单不是什么难事。

3.第三方分润:当你有了足够大的流量,其实你什么都不需要操心,专心的研究如何用更快的速度做到无伤头开红牛就可以了,会有很多商家来找你合作,怎么转化是他们的事,你只需要把流量引到他的平台就可以了,最典型的就是淘客。

以去年最流行的付费小说漫画项目来说,今年依然火爆,高达30%的付费率,一个头条阅读量1000+的公众号日轻松过千。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极底的门槛,人人可操作

殷素素死前对张无忌说:”漂亮的女人都不能相信,越是好看的女人,越会骗人“,事实也是如此,当那些漂亮的女人卸了妆以后,你就会发现你被骗了,实际长得很一般。

自媒体也是如此,这一行看起来很神秘,实际上门槛比任何行业都低,不需要你有太多的技巧和文化底蕴,只要你四肢健全,会识字就可以做,大概最大门槛就是信息差了。

以文字内容式自媒体来说,主要是原创文章,其实有很多现成的工具,这并不是一个什么新技术,早10年那些做网站的站长在做seo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用了。

比如这种爆文自动采集工具,使用简单,自动过滤生成伪原创(洗稿,以逃过平台检测,变成原创),你可以选各种话题,和各种关键词,自动采集文章并生成原创,你要做的只是改改标题,然后复制粘贴,再通过多平台同发布工具一键发布。

妈妈说过,年轻就要保持对这个世界的怀疑,永远不要停止你对这个世界的探索,凡事你能手动完成的事情,就一定有人用软件实现了自动化。

实现自动化以后就意味着可以量产,用最少的人力获得最大的收益。

一个帐号,一篇文章可能带不来多少收益,如果10个、100个帐号呢?每个帐号每天发几十上百篇内容呢?

事实上三五个人的小团队就可以操作大量的帐号,每天只要动动手指搬运这些内容,不需要动脑,只需要机械化操作,一个帐号一天收入200以上绝对不成问题。

视频内容也是一样,包括直播,有各种各样的软件,视频去水印解析,自动发布其它平台,你甚至可以发布到YouTube去赚刀了,直播同步转播,多个平台同步直播都是可以实现的。

三、自媒体这块蛋糕到底有多大?

如果你错过了第一波淘金热,那就去卖铲子。

如果你没有铲子可以卖,那就去投资铲子生产商。

如果你没机会投资,那就去教别人怎么挖金子,怎么挑铲子。

如果以上你都不行,那就推着小车去金矿上卖瓜子汽水八宝粥。

赚钱的方法从来不会回为错过最佳时机而过时,也不会因为没有资源而停滞。

聪明的人从来不会因为上帝关了一扇门而去祈求它开一扇窗,他会告诉上帝走的时候顺便把窗户也带上,因为我要开空调了,家境和学历从来不会是阻止你前行和成功的阻碍,这个世界没有几个生来就富有,人生多磨难,如果轻易就放弃,那说明你也就仅此而以。

于是,不放弃的人多了,需求也就多了,有些人生来就被上天眷顾,上课睡觉下课网吧,照样985,211,或者没有任何才华,可就是好死不死长得漂亮,而那些没有被上天眷顾的人则需要一点点帮助。

1)代写文章:新闻稿,营销稿,娱乐稿,文艺稿,毕业稿,只要钱给够了,统统都能搞,小锤30,大锤80,曝文没上限。

2)代拍视频:非洲音,伦敦音,萝莉音,正太音,御姐音,观世音,铁观音,猫头音,林正音,只要钱给够了统统都能给你拍出来。

3)卖辅助工具:凡是你手动能办到的,一率能实现自动,当然,你手动办不到的,有时候,它也能办到,包天包月包年,随便你挑,更高,更快,更远,这不仅仅是奥运会的口号,也是我们的理念。

4)职业刷量:不管你是想忽悠广告主,还是想忽悠平台上产首页,你都需要我,可以说我和汪峰一样,他是华语乐坛的半壁江山,而我是自媒体的半壁江山,阅读,评论,粉丝,观看,分分钟给你上几百万人,千起,万起,百万起,量大有优惠。

5)职业中介:有钱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头部用户的写照,而那些中低端的用户却需要有人帮他变现,于是就有了中介,我帮你接活,你分我点就好,一手抓甲方,一手抓乙方,自媒体界的猎头。

6)职业公关:号称有各个平台的内部关系,不管是黑的白的黄的红的蓝的绿的,各种舆论都能给你摆平,不管是美得丑的高的矮的胖的瘦的,各路牛鬼蛇神都能让你上首页。

7)职业羊毛:没有我找不到的福利,没有我撸不倒的企业,每个自媒体台的福利和骗术我样样精通。

8)职业培训: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圾,我就说一句话,以上的所有职业我都能培训,教你做行业大咖。

四、写在最后

自媒体的魅力在于它的创造性和多样性,你可以选择从任何一个个利益链环节切入去赚取自己想要赚取的利益。

但是,请不要在最不该赚钱的时候去赚钱,回过头来你会发现你失去了更多,有时候沉淀和积累很重要,就像我所认识的自媒体搬运工一样,去年在搬运,今年在搬运,明年可能还在搬运,除了会搬运什么也不会,一旦平台出现了大的规则变动,就会面临失业没项目的恐慌当中,而新的项目又要从0开始。

如果你有积累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你每天产出优质的内容,不管平台再怎么变动,都影响不到你,因为优秀的是你,而不是平台,这是别人改变不了的东西。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看了季羡林老先生的几篇文章,八十抒怀,九十抒怀,文中提到冯友兰先生曾赠金岳霖先生的一副对联:“何止于米,相期以茶...
    自由和安阅读 661评论 1 1
  • 首先导入支付宝SDK 和依赖库 libc++.tbdlibz.tbdCoreMotion.frameworkCFN...
    喊我超哥啊阅读 2,716评论 0 2
  • 最近进入了被妈妈催着找男朋友的阶段,她怕我习惯一个人就不再想要谈恋爱了。 大学的时候也谈过恋爱,给我印象最深刻的画...
    哈哈哈小姐yi阅读 268评论 2 1
  • 我敢于爱你想你, 只因你予我自由恋你至芳年。 悲伤逆流成河的童话故事, 是那么的遥远天际似是星辰一般稍纵即逝。 无...
    阿俊xi阅读 265评论 0 0
  • 《静静》 作者:恩达 我静静地看海 海也静静地看我 我静静地看漆黑的夜 漆黑的夜也静静地看我 我静静地看天上的星 ...
    薛恩达阅读 18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