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卷土重来,海思恩在行动

今冬的流感,“存在感”似乎特别强,来势汹汹,让人谈之色变,避之不及。特别是近期《流感下的北京中年》一文流传朋友圈,文中家人因“受凉感冒”发展成肺炎,不足一月离世的事件,更引发了新一波焦虑与恐慌。

冬已过,春还会远吗?恰逢这两天阳光和煦,让人都觉得春日的脚步似乎临近了。但流感病毒并未远去,主要流行型别已经由B型Yamagata系转变为甲型H1N1。

2月27日,在国家卫计委的例行发布会上,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公共卫生中心主任董小平称,节性流感3月或将迎“小高峰”,预计流行程度低于前一波流感疫情。流感爆发起数高于同期!新一波流感3月迎“小高峰”。

image

请输入图片描述

孩子因免疫力低下是流感高发的人群,5岁以下儿童更易发生严重并发症,更应加强预防。面对流感来袭,作为家长一定要做好防范。

孩子感染流感后,家长应该怎么做?

发现孩子被感染后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遵照医嘱按时服药。密切观察孩子的病情变化,当病情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严重呕吐等变化时,应及时治疗。如发烧:注意降温、别捂着。对于3个月以上,体温>38.5度者可以口服退热药。对于体温低于38.5度儿童可以采用物理降温,如温水擦浴。

2、让孩子充分休息,多喝水,注意饮食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3、家里应该注意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4、当家长带流感患儿去医院就诊时,应同时做好流感患儿及自身的防护(如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5、建议家长让孩子暂时不要去学校,在家休息。当体温恢复正常、其他流感症状消失48小时后,可送孩子回校正常上课。

6、家有两个孩子,其中一个感染流感时,应尽可能相对固定的1名家庭成员照顾患儿并注意加强个人防护,近距离接触患者时,应戴口罩;其他家庭成员应尽量减少与流感患儿的接触机会,尤其是未感染流感的孩子,尽量减少与患儿的接触。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孩子感染流感?

1、提高孩子自身抵抗力

教育孩子一日三餐规律进食,主食、蔬果和禽鱼肉蛋的比例为3:2:1,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加强锻炼,注意保暖和增减衣服,有助于提高孩子的自身抵抗力,降低感染流感的几率。

2、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注意个人卫生习惯,勤洗手,特别是饭前便后、触摸眼睛、鼻或口腔后、外出回家后要洗手;尽量用洗手液或肥皂、流动水洗净。

3、远离传染源

在空气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房屋每天勤通风,保持空气新鲜;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空气污浊的场所。

4、接种流感疫苗

这是最有效的预防手段,接种了疫苗能有效减轻流感引发的严重并发症的风险,给孩子多一层保障,尽量避免感染流感。

面对病毒,我们很渺小,有时甚至不堪一击;但我们往往却存有侥幸心理。防范于为未然,未雨绸缪,让健康加身,让病痛远离,不是更好吗?

预防胜于治疗 海思恩在行动

乳铁蛋白是母乳中的核心防御物质,为活性免疫蛋白,占母乳总蛋白的20%,是先天免疫系统的重要组成成分。乳铁蛋白具有调节先天免疫的能力,是宿主防御的第一线,能对各种生理和环境变化作出应答。同时,乳铁蛋白具有抗菌,抗病毒及调节免疫力等作用。

早在2012年12月,全球知名医学期刊《Pathogens and Global Health》(病原体与全球健康)发表过一篇论述,该论述阐述了乳铁蛋白和乳铁蛋白多肽可抑制所有被检测的流感病毒(包括H1N1,H3N2,H5N1和H7N1)的HA的活性。并通过乳铁蛋白对流感病毒感染的体外抗病毒实验得出结论:病毒复制非常明显地被乳铁蛋白和乳铁蛋白多肽抑制,乳铁蛋白多肽的抑制效果更强。

image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海思恩复合营养乳粉,是一款100%源自新西兰,富含丰富乳铁蛋白和藻油DHA,优质乳清蛋白、维生素、矿物质的一款复合型营养乳粉。以调制乳粉形式呈现,符合目前营养强化剂LF的国家标准,并由CClC中检溯源全程追溯的营养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 这波感冒太厉害了,闺女发烧4天了,吃药始终不好,被迫来医院了,医院儿科爆满,排了400多号,前面还有10...
    小儿好养阅读 346评论 0 1
  •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3月31日通报,上海市和安徽省发现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2人抢救无效死亡,1...
    贝塔鱼阅读 965评论 0 2
  • 病毒(virus)是由一个核酸分子(DNA或RNA)与蛋白质构成的非细胞形态,靠寄生生活的介于生命体及非生命体之间...
    杜遥阅读 4,359评论 1 3
  • 前2天在超市买豆沙包和馒头,回来后发现豆沙包儿发粘馒头也发粘。第2天热了几个豆沙包掰开一闻馊的。要是以前就把豆沙包...
    绿禾心理咨询催眠疗愈阅读 235评论 1 1
  • 法国作家马克李维《偷影子的人》讲述了主人公由一个小男孩儿到一个男人的成长过程,这个过程交织着同学的排挤,父母的离异...
    潭影阁阅读 780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