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张萌萌姐《从受欢迎到被需要》+第四周读书总结

《从受欢迎到被需要》读书会第四周作业

姓名:王霞

时间:2019.8.26

一、 读书摘要

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让你的名字就价值千万。

二、金句/语录

1. 高情商是可以“变现”的,是所有奋斗者不可或缺的重要助力。

2.高情商者会让别人感到很舒服,会受到别人欢迎,但并不是所有让别人感觉舒适的人都是高情商者,还可能是“取悦症”患者。

3.高情商者会让别人感觉很舒服,但是比这更重要的是用好自己的价值,促进高情商的“变现”。

4.运用三点定位法对自己的通信录资源进行整合,并及时更新和校正。

5.只要是手心向上向别人索取,不管怎么伪装你都优雅不起来。

6.只要用来弥补对方因为帮助你而做出的付出,就可以叫“兑付性产品”。

7.具有较高成就需求的人,在现实中的表现看起来才能更像一个能够成大事的人。

8.为形象管理所做的付出不是消费,不是享受,而是投资。

9.为自己的信息做减法,留下能够“变现”的优质信息,过滤掉低价值的杂乱信息。

10.别太把自己当回事,别人记住你的专业以及专业的态度比记住你这个人有价值多了。

三、思考题

Q1: 在整体章节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一章是什么?为什么?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章,好品牌就是有“眼缘儿”,为形象管理所做的付出不是消费,不是享受,而是投资,是迈向成功的重要一环。有条件做,没有条件就要创造条件去做。

因为在之前,我对形象管理是没有任何概念的,觉得学问多了,技能多了,这些是最重要的,外在的形象投资太花费时间,不太值得,平日还真的是有一套衣服打天下,平日穿着也很随意,现在想想,还是应该改变自己的观念,需要找专业人士做形象管理。

Q2: 请举例说明你是如何通过学习五环法(学,思,做,教,盈利)进行人脉管理的?

学:通过萌姐的这本书,颠覆了我很多认知,如圈层融合法,品牌管理,什么是真正的高情商,从底层给我们分析了一些内容,而不是仅仅讲说话技巧。

思:通过每周5个问题,让我再次好好思考书中的一些新认知,加深了我的印象,也能够更加深入的去内化。

做:书中的一些方法,我也应用到我的生活中,如准备了人脉管理的手账本,对微信朋友圈的人都做了标签分类等。

教:学习完,我也会教给我的学生,也会在每周的直播中讲些这方面的内容,教完以后,我又能让自己更好的去实践。

盈利:目前我已经开了12个技能学习班,后期我会再把我的所学设计成课程,让更多的人受益。

Q3: 请举例说明你是如何理解人脉关系中的价值锚点?以及今后你将如何进行人脉关系变现?

每个人在这个社会中都是有自己的价值的,那在做自我介绍时,我们自己一定要做好”三点定位法”进行介绍,当我们与别人进行沟通中,我们也需要第一时间了解到这些“价值锚点”,只有这样做了以后,当未来我们需要与别人产生链接时,才能清晰的定位到我们需要的人。

未来当有伙伴咨询某一方面的信息时,那我会把相应的专家推荐给他,这样形成一种资源的共享,未来当别人有适合的人,也会推荐给我。这样就形成了人脉关系变现。

Q4:如果你是某公司CEO,请问你将如何向身边人推荐这本书?

首先会拉一个读书群,带领全体员工一起学习,那每个人都需要购买新书。

对于身边的人,我会运用书中的一些方法,去进行推荐,如对于身边的人让他们做自我介绍,如果介绍的不好,就把书中的“三点定位法”介绍一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书中的方法和落地。

Q5:用一句话总结你在读书会四周学习的最大收获,请把这句话写下来,并把它作为你的未来人生寄语。

知识,技能很重要,但如果没有管理好人脉,你的付出可能得不到任何回报。

四、收获与启发

1. 高情商的书籍,我也读过很多本,但是这些书索取籍主要介绍的还是表层的知识,只是告诉你需要如何说话,别人才会喜欢,也就是属于一个工具,但是在萌姐的书中,更是从更高的维度,向我们介绍了什么是真正的高情商,真的是可以好好思考,思考结束后就可以去应用起来的好方法。

2.在萌姐的书中,全是金句,全是可以颠覆你认知的一些内容,你在读完一遍后,真的是还想读第二,第三遍,在重复的阅读过程中,更加深刻的去理解一些内容,这才能更好的让你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应用起来。

3.你的认知水平决定了你的理解力,以后再过一年,十年回看时,真的会是收获多多。

附件:思维导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