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脏脏的小孩,你会不会抱她?

遇到脏脏的小孩,你会不会抱她?

-01-

在国外有人做了个试验,让一个小女孩身穿不同的衣着打扮站在餐厅用餐的人面前,看那些就餐的顾客会对她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首先是把小女孩打扮的漂漂亮亮的,穿上干净整洁的衣服,配各类装饰打扮出一个像中上阶级的人家孩子。随后安排小女孩去指定的餐厅,并且让她往那些人多热闹的地方去,甚至坐上正在就餐的顾客对面。

面对这样一个干净漂亮的小女孩,大家并没有对她进行驱逐也没有对其进行什么过激的举动,甚至大家都愿意与她亲近,不是摸摸她的头发就是抱抱她,就像是自己家的孩子一样。

接下来,又把小女孩打扮的像个叫花子的模样。衣服肮脏头发乱蓬蓬的,一看就像是野孩子似的没人管没有顾的样子。同样让她前往同一家餐厅,做同样的举动,看看大家是否还是会对她又摸又抱的。

结果如预料的一样,大家见到这个肮脏的小女孩,不断的挥起手臂做出驱赶的样子,甚至不让她靠近。别说摸她的头发把她抱在怀里,就是多看她一眼都觉得会脏了自己的眼睛。

这就是实验的结果,“人们真的很容易因为衣着外貌就对一个人下了定论,哪怕她是同一个人,只是穿了不同的衣服做了不同的妆扮。”

-02-

除了对小女孩做出不同的风格试验外皮,同样对于成年人也做出不同的风格让人们去感受“他们”到底是自己眼中的好人还是坏人。

文静尔雅的女生穿上长袍扛上机枪,她就变成了可怕的恐怖分子。一个医生画上纹身穿上街头风的衣服,打扮成混世魔王的样子,他也不再是救死扶伤的天使而变成了让人厌恶的恶魔。

试验就是把大家一如既往的认知彻底的打破,让原本处于一种平静的人生转变成激烈的人生模式,哪怕只是外形上的改变,他的形象就彻底的在世人面前发生了改变。只有熟知他的人才会知道他原本是什么模样,他是好人还是坏人。但是对于第一次相见的人来说,他们所见到的第一面,就基本上决定了他们在他们眼里的印象。

我们也常说第一印象很重要,确实如此。不管做什么,第一印象总会影响着往后的交际,哪怕你内心深处怕不是什么混街头的流氓,但是你的形象上表现出了那样的元素,那么就造成了人们对于你的第一认知上的错误。如果你恰好不需要他们对你有这样的成见,最好不要带有这样的元素,否则他很难预知你原本是什么模样。

就像段子里常说的纹身的大哥也会在公交车上让坐,西装革履的绅士也会打骂讹人一样。外表,只是外在形象的表现,并不代表内心深处的思想,如果你心地善良,但是看上去并不好相处时,你已经处于下峰了。

前些天写到的《真相善于隐藏》里面那个大汉就是如此,一脸横肉,加之言语上又较粗犷,给人留下的印象就是他不是好人。而那对看上去文文弱弱并不像是坏的人却是真正的坏人。

所谓衣冠禽兽,谁也不能保证禽兽穿上了衣服它就不再是禽兽,就能做出富有人性的事情来。谁也不能说某人披上了禽兽的皮毛,他就不再是人而是让人生畏的禽兽。

衣着打扮只是一个人外在的表现形象,也许是他们刻意而为之故意掩饰内心的真正想法。不能以衣着看待一个人是好是坏,是美还是丑。但是如今的社会还大都是以如此的眼光去衡量一个人,衣着光鲜亮丽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好人让人生出敬仰之情,破衣烂衫蓬头垢面的人就一定是让人望而生厌的讨厌鬼。

如此的眼光去看待世人,也难怪出现了衣冠楚楚的人开着租来的车打着愰子行骗了一个又一个的人,因为大家只看衣服不看人,并不知道他到底是真善良还是伪善良。

-03-

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灵魂,人靠衣装佛靠金装。在一定的程度上来讲一个人的衣着品味,基本上体现了一个人的内在素质,也把他内心的灵魂深处的想法通过衣着表现了七七八八。

但对于隐藏在衣服背后的真相,还需要我们有一颗能识珠的慧眼,谁是真善良谁是假恶魔,谁是真单纯谁是伪天真,一一的辨别清楚后才能做出对应的举止,是驱逐还是拥抱。

别让漂亮了外表迷惑了我们的心,不要把恶魔当成了天使抱在怀里而把天使赶出了大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日念家人一好处,念力加持享幸福! 【念爱人好】感谢爱人带我和孩子进行了一次远足!让孩子认识了许多即将成熟的蔬菜和在...
    风潇潇blj阅读 176评论 0 0
  • 6666666
    我就叫安妮阅读 147评论 0 0
  • 概述 Leetcode的题目还没刷多少,写了个Solution的下载器,自己刷的题方便下载下来同步到Github上...
    BONFY阅读 1,394评论 4 6
  • 阳光渗透出温暖 风轻云淡 带来又一个二月的春天 辞岁 跨年 不经意间 犹生无尽的缠绵 生命 点燃激情的绚烂 时光从...
    吴枫WF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