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话,适合永远埋在心里

男生版:

你当初和她在一起的时候,仅仅是因为有一点寂寞,撩了十几个妹子,正好她及时在线回复了你,所以你就顺势热络了起来。糊里糊涂就在一起了,慢慢竟然也爱上了,她像个可爱的天使一样每天兴奋得转圈圈,对你说:“天啊,我们是不是命中注定的天生一对。”你有点心虚,不敢直视她,笑嘻嘻地点头说:“是啊,小傻瓜。”

她每天有几百个抱怨要跟你分享,要么是同学偷用了她的洗发水,要么是老师跟她过不去故意不让她作业过关,要么是今天没抢到那个特惠的小猪拖鞋,你心不在焉,毫无兴趣,只想安安静静地打一盘王者荣耀,于是她开始生气你的冷落,怀疑你是不是变了心,你只能放下游戏,好声好气地安慰她:“没有啊,小傻瓜。”

又到了情人节,你头昏脑胀,不知道该买什么礼物可以哄她开心,你看了看银行卡,囊中羞涩,西餐厅坐地起价,你犹豫了半天也没有订位,你开始祈祷这一天快点过去,度秒如年。这时候她发来微信,说她想吃校门口的那家麻辣烫。你长舒一口气,乐呵呵地骑着自行车带她去了,小心翼翼地说,情人节就吃这个么?她斜眼笑着反问:“不然你要带我去旋转餐厅吗?”你差点脱口而出的谢谢你,被咽了回去,翻了个白眼笑着说:“ 想得美。”

你们开始越来越多的争吵,她问你能不能买得起市中心的房子,她说蜜月她要去马尔代夫,她说她的闺蜜都嫁了个好老公,高帅多金脾气好,你恼羞成怒地破口大骂,让她去找个更好的去,你说我伺候不起,我累了。她哭得稀里哗啦却不再说话,你心里也很难过,你也想多赚点钱,别的女人有的你也希望你爱的姑娘都有,但是你的自尊心不允许你这样说,你只能板着脸怒目圆瞪,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说:“本大爷就这样。”

她果然离开了你,这个势利的女人,你恨恨地想,她一定会后悔的。你沉迷网络游戏,在虚拟世界里发泄自己的情绪,用等级和装备获得一次次自我安慰,你看到她的空间里一张张出去旅游笑靥如花的脸,气不打一出来,把她的联系方式全删了。却又时常在路过奶茶店的时候忍不住记起来,她最爱喝乌龙奶霸。狂风暴雨打雷的夜晚,你会突然有一丝丝担心,这个家伙会不会害怕。于是你找到她的微博,点开看看她的近况。她身边有了新的男人,你的醋意让你气得摔了鼠标,你想打电话过去质问她,为什么那么快就可以有新欢,到底有没有爱过你。不过你最终没有打,你只是转头给别的女孩子买了束花。

春去秋来,你的生活开始走上正轨,你开始觉得游戏也没那么有意思了,你的心思渐渐放在了工作上,你的上司对你刮目相看,给你升职加薪,你更加有了动力,一心扑在事业上,你有了积蓄,开始可以谈婚论嫁了,你相亲了几个女孩子,看来看去都觉得少了那么点火花。她们一上来问的都是车子房子,你心里冷冷一笑,女人都一个样。你找了个看起来单纯得多的女孩子,知冷暖,体贴人,从不对你挑刺。你心想,老天待我不薄啊。

终于有一天,你在街角碰到了她,你看到她身边的男孩子并不是当初照片里那个,看起来就是个寻常的男孩子,眉眼间竟然和你有些相像。她还是一路叽叽喳喳说个不停,那个男孩子微微低头,侧着身专注地听,笑意吟吟。突然你和她四目相对,她突然松开了挽着男孩子的手,你们都有些错愕。然后打了个招呼,就此别过。你突然想拉住她,问问她,这个男人究竟哪里比我好?不过你最终扬长而去,有些话,适合永远埋在心里。

女生版:

当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你刚刚结束一段恋情,遇到个知心的男生朋友嘘寒问暖,像一根救命稻草一般,你将脆弱的自己交给了他,你问他:“你到底喜欢我什么?”他语焉不详,趁他洗澡的时候你看了他的私信箱,你知道他认识你的时候不止给你发了消息,不过你什么都没说,问他我们是不是天生一对呀?他没敢直视你的眼睛,笑嘻嘻地点头说:“是啊,小傻瓜。”你凑上去亲了他一下,心里有点慌。

你不知道每天要跟他聊什么,你恨不得每分每秒的遭遇都和他分享,你告诉他同学偷用了你的洗发水,老师跟你过不去,今天没买到打折的商品,他一脸不耐烦的样子让你很懊恼,你偷偷去补习有关足球和NBA的知识,你偷偷找了个男同学带你练号升级,想追上他的步伐,不过你太笨了,怎么也学不会,进入不了他的世界。你将这种沮丧包装成对他冷落的指责,他皮笑肉不笑地安慰你:“没有啊,小傻瓜。”可是你的男同学告诉你,他在你昨晚睡了后,他的战网ID又在线了一整个通宵。

又到了情人节,朋友圈开始铺天盖地地收到闺蜜们晒出来的鲜花首饰和大餐,他久久没有动静。你知道他最近游戏里又充了好多钱,还买了限量版的篮球鞋。你有点难受,但是还是很想见他。你给他发消息说,想去吃校门口的麻辣烫,他欣然答应了。看到他的那一刻,你突然就原谅了他。谁叫你那么喜欢他,你甚至都在计划着嫁给他。这些形式上的东西,不重要。

你们开始越来越多的争吵,因为你发现他心里压根没有对未来的规划。你质问他能不能买得起房子,能不能给得起你蜜月旅行,能不能给你一个像样的家。你用闺蜜的老公来做激将法,你想激发他的上进心。你担心你年龄逐渐大了,再也等不及了。可是他对你的质问恼羞成怒,让你赶紧走,去找一个更好的,说你就是个拜金的女人。你失望极了,委屈不已,说不出一句话。你想跟他说我们能不能一起努力,能不能别只有我一个人在为未来殚精竭虑,但是你没有说得出一句软话。你们都太年轻,气头上谁也不会先认输。如果他心里你就是这样的女人,那也没什么好说的,你也累了。

你真的离开了他。你在路过奶茶店的时候,会想起来他常常买给你的乌龙奶霸,你再也不想喝,下雨打雷的时候,你在被窝里吓得瑟瑟发抖,你哭着想,他真的忘记你了吗?他真的不再担心你过得好不好了么?一个电话也再也没有了么。你将和别的男同学出去玩的照片发在社交网站上,你想告诉他你真的不差他一个,你想证明你一点都不想他。你欲盖弥彰,你自欺欺人,你骄傲倔强。

春去秋来,你遇到了一个眉眼间有些像他的男孩子,会跟你说很好笑的笑话,单纯干净,努力上进,他也打游戏,但是他会手把手带着菜鸡的你在草丛里捡垃圾,他会在你一个电话的时候就退出来听你倾诉今天的点点滴滴,你心里默默对比着,想起了曾经的那个人,有点难过。你现在不再会说难听的话去刺激男孩子来获取存在感了,你变得知书达理,温柔可人,可是你变好了,曾经的那个人已经不在了。你多么想跟他说声抱歉,但是已经太迟了,你知道他已经有了很好的对象,他事业有成,走上了光明的正轨,你替他高兴,满心欢喜。

终于有一天,你在街角看见了他。你本能地把双手从男友的臂弯抽走,怔了一下你才想起来你们已经分手很久了,他不会介意和吃醋了。他看到了,也有些错愕,但是你们什么都没说,点点头,说了声“好久不见,再见。”就此别过。那声再见,你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你们分别的时候,似乎都没有郑重其事地道声再见,终于在分开后这么多年的某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你和他说出了这句再见。其实还有很多话,你没有说,你想告诉他,祝贺他,你是真的曾经很爱很爱他。那些伤人的话,都是恨铁不成钢的气话。不过你最终扬长而去,有些话,适合永远埋在心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米商务逻辑核心是信用,信用为其他一切背书。中肯的价格,金子的信用,你不考虑吗?没有金子的信用,一切都是散沙了。
    无言的ID阅读 300评论 0 0
  • 我想成为我想要的样子 洒脱的奔驰在旷野之上 我想成为我想要的样子 自由的徜徉在天地之间 我想成为我想要的样子 蓝天...
    Youlanyoyo阅读 231评论 0 0
  • 你可能从来都没觉得打嗝是一件很可爱的事,当你听到你的宝贝打嗝的时候,打嗝就彻底颠覆了你的想法:“真的好可爱”。惊喜...
    行心xx阅读 77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