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19如此扯平

219如此扯平

上一章小说《十年爱情买卖》2.18意外和必然

第二天一早徐春红给张来娣交待了几句,留了点钱后就到公司了。进办公室没有多久,伊科就过来了,把手机递回给她。看着失而复得的手机,惊讶远远大于惊喜。她怎么也没有想到,这个男人神通广大到被偷的手机竟然也能找回来。

“红红,你手机里的名字改一改,不能有职位或是全称的名字。”伊科正色道。

“好,我知道了,马上改。”徐春红接过手机点点头。手机里存的很多都是随时能找到的私人号码,手机一丢,再加上伊科严肃的表情,她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了。

“你妈跟你弟在家里?”解决了手机问题,伊科把话转到了昨天的事上。

“嗯。”徐春红点点头,像做错事的孩子,等着伊科发诺,心里只能默默祈祷他能在公司里给自己留点面子。

“他们知道了?”伊科忍不住又追问了一句。

“嗯。”徐春红又是沉默地点点头。

“你有什么打算?”伊科轻微叹了口气。

“我不知道他们过来,我妈跟我弟都没有跟我说,我过两天让他们回去。”徐春红硬着头皮解释了句,虽然这个辩解连她自己都觉得那么苍白无力。

“红红,你给我点时间,我肯定会离婚的,但不是现在,好不好?”伊科压制着自己的不悦,语调里却透着丝毫不容反抗的威严。

“我没逼你,我真的不知道他们过来。”徐春红摇了摇头,她从来没有胆量来反抗伊科说的任何一句话,想想又补充了一句:“我妈怕我在外面做那种事,我们那里太穷了,很多村里的女孩出来做那种事。往往几年后就人都找不到了,是死是活都不知道……”徐春红边说还边把头低了下来。

“你妈什么态度?”

“她要我跟她回家去,我会想办法解决的。”徐春红只能硬着头皮保证,虽然她昨天想了一晚上也没想到解决的办法。

“既然知道了,那就知道吧。你上午把事情安排掉后,下午带他们去转一转,晚上我请他们吃饭。”伊科觉得既然知道了,那就只能自己去会一会,想办法早点打发掉。

“这样好吗?”徐春红不解地望着伊科。

“只能这样,你先按我说的做吧。”伊科在心里盘算着,他和许志高布的这局盘才刚刚摆好,徐春红这个棋子自然得呆在棋盘上,其他必须要想法办扫去。

下午,徐春红带着张来娣和徐春强到商场转了转。给张来娣买衣服,张来娣叫着价格太高不肯买,徐春红自已做主买了两套塞给她,她便笑眯眯的拎在手上。想到两人来的时候用蛇皮袋装了几大袋东西,徐春红给弟弟添了不少上学的装备,衣服,鞋子,背包甚至行李箱,一应俱全。

买完东西到饭店,伊科已经在包厢里面了。张来娣和徐春强第一次到这种富丽堂皇的地方,对着那张大圆桌拘谨地站在那里,然后小心翼翼地在铺着天鹅绒的椅子上坐下来,急促不安地缩着身子,甚至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里。

菜上齐后,伊科递了个盒子到张来娣面前,大红色的锦盒打开竟然是串项链加两个金灿灿的手镯。头顶水晶灯的照耀下,黄金手镯熠熠生辉,闪耀着晃人的光晕。张连娣连忙摇头朝着伊科摆手“不行,不行,这个太贵了”。盒子被推回去,眼神却还直直盯着那个手镯。

“拿着吧,就当红红孝敬你的。”伊科把盒子推回到张来娣面前,他的心里有点底了,能用钱打发,是比较省力的方法。

“这怎么好意思。”张来娣嘴上说着不好意思,手却拿起镯子细细摸着。伊科出手很大方,镯子的分量不轻。

“你放心,红红很能干,帮我不少忙,我会对红红有个交待的。”伊科又大大方方从包里掏出了个手机说是送给徐春强的见面礼。

因为那份金灿灿的见面礼,饭桌上张来娣没有再说要带徐春红回去,低头默默吃着看都没有看过的菜,偶尔悄悄打量一眼伊科。

晚饭后伊科把他们送回白马公寓,刚坐下就让电话叫走了。临走前留了十万块钱给张来娣,说是给徐春强上学用。厚厚的一沓人民币放到桌子上发出啪的一声,张来娣平生第一次听到被钱砸到的声音。

“红红,他多大了?”伊科走了好一会儿,张来娣才缓过神来。

“42。”徐春红老老实实回答。

“他做什么的?怎么一见面就给这么多钱?”张来娣把那沓厚厚的人民币拿在手里轻轻抚弄着。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么多钱,一辈子也没有戴过这么粗的金项链和手镯,这个男人随手就从包里掏了出来。在老家的小山村,八万八的聘礼已经是天价了。

“他就是我们公司的老板。”

“他有没有小孩?会不会跟他老婆离婚啊?”

“有个女儿。”伊科会不会离婚,徐春红心里不知道,只能捡了个她知道的回答。

“没有儿子?”张来娣很快抓到了她认为的重点。

“没有。”

“你要真嫁给他了,到也不错。”

“妈,你别管我的事,公司最近很忙。明天叫春强陪你把钱存了,然后你们两个自己逛逛,呆几天就回去吧?”

“你忙,你去上班,别管我们,我们自己会照顾自己。”张来娣开始在心里打着自己的算盘。如果自己的女儿真的嫁给了这个有钱的男人,虽然大了十多岁,但也不要紧。钱可以扯平很多东西,最主要的是伊科出的价格高出她心里太多太多,她不再担心徐春红会突然失去联系了。

看到自己的姐姐有房有车,妈妈一下子收了这么一大笔钱,徐春强试着提出想买台电脑。徐春红想想觉得上学也许用得着,点点头同意了。因为林飞是在电脑公司上班的,给王琳打了个电话说想给弟弟买台电脑,王琳马上替林飞答应陪着去选一台。

“春强,这样吧,你明天上午陪妈去银行把钱存了。中午我回来带你去我一个朋友那里,叫他帮你组装一台,他比较懂。”徐春红忙,没时间也不在行,她觉得找林飞帮忙是个好主意。

伊科匆匆赶回到家,丁月正指着女儿小乐的鼻子责骂。一向倔强的小乐一反常态坐在沙发上,一声不吭,哭哭啼啼地在轻声抽泣。见到伊科回来,丁月坐到沙发里愤愤开口:“小乐怀孕了。”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伊科有种晴天劈雷的感觉,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听到的话。儿女才十六岁,花一样的年纪,正是要什么有什么的季节。

“你自己看看,都四个月了,肚子都有点出来了。”丁月掀了掀小乐的衣服,小乐坐在沙发上,肚子很明显凸出来了。

“那个男的是谁?”伊科手上的青筋一条条暴露出来,手不自觉地握成了拳。

“我都哄了半个小时了,怎么都不肯说。”丁月摇摇头,一脸的无奈。

“说啊,你说那男的是谁?”伊科几乎在吼,气急败坏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这个从一出生自己就把她当公主一样供养的女儿竟然被人这样糟蹋了,他有种把这个男人找出来,一块一块撕碎的冲动。

倔强的小乐只是在那里哭,一句话不说。逼问了二十多分钟,在伊科威胁说要打电话把老师叫来后。伊小乐突然发出冷笑:“爸,你玩别人的闰女,别人玩你的闰女,你说这样是不是扯平了?”

“你……”伊科震惊得往后退了一步才站住,“啪”的甩手给了小乐一巴掌。

小乐的脸上出现一道深深的五指印,捂着脸躲进房间关上了门。伊科站在原地愣住了,自己对这个宝贝女儿从小极其疼爱,连骂都舍不得,更不要说打。女儿也跟他极其贴心,小时候下班回到家里,一打开门,女儿总是倒腾两条小短腿朝他扑过来叫着抱抱。上学后的小乐喜欢围着伊科叽叽喳喳,有些话她不告诉丁月却会跟伊科讲。伊科不记得从何时起,女儿开始不围着自己转了?他甚至不明白女儿怎么这么快就长大了?

“你怎么打她?”丁月追过去拍着房门,小乐不开门,里面传来呜呜的哭泣声,丁月转身向伊科抱怨。

“你还好意思说,你这个妈怎么当的?除了会逛街,你还会做点什么?竟然让女儿搞出这种事情来。”伊科吼着转身进书房,关门的声音震得整幢房子都在抖动。

伊科把小乐带到医院,手无意中碰到女儿的肚子,肚子里的孩子轻轻踢了一脚,竟然已经会动了。虽然请的是全市医院最好的妇科大夫,伊科还是烦躁地在手术室门口来回不停踱步。里面传来小乐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听得他心里一阵阵发怵。过道的冷风吹来,伊科心里轻轻发颤,没有缘由想起大概是一年多前,徐春红也进去过这种手术室,她有没有叫或有没有哭,伊科不知道,也从来没有关心过。昨天一夜无眠,可他想的只是意识到自己回家越来越晚,越来越少,有时甚至几天都见不到女儿。

女儿从手术室出来,小小的身体倦缩在病床上,那么软弱,那么单薄,那么无助。以前白皙而红扑扑的小脸不见了,取代的是惨白的脸上没有一丝血色,眼角不断有泪水划过。对着这样的女儿,他的心软了,伸出手想去替女儿理一理凌乱的头发,小乐装作转了个头躲开了自己伸过去的手。伊科的心情也随着女儿跌到了谷底,他让徐春红进过手术室,现在自己的女儿也从这个手术室出来。女儿说这样扯平了,伊科觉得现在他的心是平了,血淋淋被压平了。


小说《十年爱情买卖》目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