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立秋,删了一季夏

图文 | 酒梦


亲爱的久先生,我现在很难过,很多话抑郁在心里,不知道该与何人说,更不知道该何从说起。

你应该是最了解我的人,很多话还不用等我开口,你就早已明了。所以我决定给你写信,很多话跟你说应该才是毫不费力的了,我知道就算是毫无厘头,你也不会怪我的。

久先生,你说人们为什么总是习惯了去伤害他们所爱的人呢,那些冷冰冰的语言像一把又一把锋利的刀,直戳在所爱之人的心上。久先生啊,我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事,人们在伤害起他们最亲近的人时总是那么理所当然,反而在那些面目可憎的陌生人面前却变得温顺乖巧了。

你说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越是在意的人才越容易伤害到我们,越是偏爱的人伤害起你来才越是有恃无恐,那么久先生,如果真是这样的话,这世上又会有哪个傻子愿意毫无保留地去爱或者去恨了呢。

久先生,这世间的爱恨情仇实在是太过于复杂,我只希望在我遇见你的时候我们之间的爱能简单一点,你知道的,我向来不喜欢那些弯弯绕绕。

久先生,前些天我走在街道上拾起一枚刚落下的梧桐枯叶时,我就已经猜到,这个城市的夏天已经所剩无几了,只是没想到,今天就是立秋了啊,久先生,你那里下雨了吗,我昨晚在梦里跑了整整一夜,在梦里我是一只不被束缚的精灵,从这个枝头跳到那个枝头,大雨淹没了树梢,醒来时才发现一场大雨正在埋葬整个夏季,我拉了拉被角,继续蜷缩在天还未明的被窝里。

久先生,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一个城市四季分明的样子了,以前在广州的时候那里长年是夏,台风来临时的日落分外美丽,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那么壮丽的日落了,久先生啊,你以后再陪我去看一次好不好,等夕阳西下之后,我们还可以顺便看看这座城市的华灯初上。

不过呀,我现在所在的这座城市,也有它分外迷人的样子,久先生,你见过在艳阳天下着磅礴大雨吗,我昨天就见过 。

久先生,也许这个世上的很多东西,并无必要如此轮廓分明吧,连太阳和雨都可以肩并肩一起出现在这盛夏光年里,就像有些友情和爱情的界限,我们未必能分得那么仔细。很多东西,只有在失去了时,我们才能看清它存在的意义。所以久先生,我们以后一定不要再做这样傻的事了。

久先生,从很小的时候,大人就告诉我们遇到困难要坚持,不要轻易放弃,我还以为这世上最棘手的事就是学会坚持呢,可是我慢慢发现,在感情的世界里,更难做到的是学会放弃啊。

久先生,窗外还下着这个夏天的最后一场雨,你现在睡着了吗,和你说了许多无厘头的话,我的心情已经好了许多,果然只有文字,才能缓解我习惯在深夜里发作的毒性,也是因为有你的聆听,才让我的心里有些许慰藉。

久先生,那我就先睡了啊,我还有很多话想留着下次再和你慢慢道来,久先生,这个夏天从来没有过大汗淋漓的酣畅,有的只是天上的云朵永远流不干的泪,和我的心里每天下不完的雨。

久先生,我最近实在是太疲惫了,祝你在凉风初起的深夜里做个好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序言 最近项目中需要用到滑动删除,然后去网上搜了一下,发现现有网上的各种解决办法各式各样,但是还是找不到一个能将所...
    HusterYP阅读 5,748评论 7 48
  • 因为个人原因,换了一份工作,期间面试了有4,5家,基本都是D轮或者上市公司,也从他们的面试笔试中看到了自己的一些不...
    闲云清烟阅读 284评论 0 2
  • 老家江西南昌的一个小县城 97年的天坪座。其实我觉得我更像是处女座 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只知道不要什么。 生活里性...
    暖暖的男生阅读 177评论 0 1
  • “乱七八糟的思绪,却奋力地排列成符合逻辑的语句。诗散落成散文诗。”------《思绪陷落的呻吟》 本来想新注册个I...
    caiyongji阅读 23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