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揭晓!张克纯获艺术大奖!

4月27日,成都当代影像开馆之际,迎来“金熊猫摄影艺术奖”颁奖仪式暨大奖公布。最终,摄影艺术家张克纯获得2019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

·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获得者张克纯

作为本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评委顾铮在现场宣读艺术大奖颁奖词:

“过去十多年来,包括其最新作品《中国》在内的张克纯的所有观看,都聚焦于人介入的、被人改变了的自然风景。通过这些倾注了他的个人观点与观念的风景,他向我们展示了在文化和自然的双重作用之下的中国景观之变异,并且以其独特的摄影语言风格,呈现了他与自然的对话与关系,以及体现在这种关系中的人文立场。“

江边喝茶的人,2014张克纯

煤厂里的佛像,2014 张克纯

黛山,2018 张克纯

而对张克纯来说,获得大奖是件意外的事:

“这次参选的所有艺术家都非常优秀,获得大奖对我来说更是一种鞭策。就在前几天,我还坐在长江边上想一个问题:十多年前我就在江边转,自己拍的这些东西到底有什么意义?所以,有时候还是需要一些来自周围的肯定。我自己也快40岁了,不太可能再改行了,所以我会坚定的在这条路上一直走下去。“

颁奖现场,成都当代影像馆还为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奖”评选出的十位具有广泛影响力、优秀洞见、艺术才华的“杰出摄影艺术家”颁奖。他们是(排名不分先后):马良、刘铮、张大力、张克纯、张晓、张巍、洪浩、宗宁、金平、缪晓春

·国内外嘉宾为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现场颁奖

首届金熊猫摄影奖,除了1位“摄影艺术大奖”、10位“杰出摄影艺术家”外,还设立“伯乐奖”,用于鼓励发掘推荐“摄影艺术大奖“获得者的评委们。最终,荣荣、那日松、蔡萌获得2019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伯乐奖“

·王庆松、SUH Jinsuk 徐真锡(韩国白南准艺术中心馆长)为金熊猫伯乐奖获奖者颁奖

- 金熊猫摄影艺术奖 -

金熊猫摄影艺术奖是由成都当代影像馆设立,以思想性、学术性、艺术性为基础,推动中国摄影发展为目的,由国内外业界、学界、批评界、出版界等重要代表进行推荐及评选,以表彰在中国具有广泛影响力、学术思想、独立精神、艺术创见的杰出摄影艺术家的奖项。

- 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奖评选花絮-

- 组委会成员-

评委会主席:范迪安

(中央美术学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

评委会副主席:让-吕克 · 蒙特罗索

(法兰西学院艺术院通讯院士、成都当代影像馆馆长)

秘书长:王达军

(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四川省摄影家协会荣誉主席)

总策划:钟维兴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副主席、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

艺术总监:王庆松

(中国当代摄影艺术家、成都当代影像馆艺术总监)

-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评委-

著名摄影家,法兰西艺术院院士塞巴斯提奥·萨尔加多(Sebastiao Salgado)

法国著名摄影家,置景摄影代表人物贝尔纳·弗孔(Bernard Faucon)

巴西里约热内卢摄影节艺术总监米尔顿·顾然(Milton Guran)

日本森美术馆馆长南条史生(Fumio Nanjo)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王璜生

著名摄影家、上海摄影中心SCOP创办人刘香成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UCCA馆长田霏宇(Philip Tinari)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顾铮

美国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策展人科里·凯勒(Corey Keller)

美国巴尔的摩博物馆亚洲艺术策展人弗朗西斯·克拉普索尔(Frances Klapthor)

法国多媒体表演艺术家奥兰(ORLAN)

-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评选现场-

·艺术大奖在成都当代影像馆进行评选

·评选现场,十位杰出摄影家向评委陈述作品

·艺术大奖评选现场

·艺术大奖评选现场

·艺术大奖评选现场

·组委会主席范迪安(右)与副主席让-吕克·蒙特罗索(左)

·组委会秘书长王达军 主持评选

·组委会总策划 钟维兴

·组委会艺术总监王庆松

金熊猫摄影艺术奖评委会主席范迪安表示: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的组织活动,在纪实摄影与比较传统的各种摄影类型之外,更加注重从艺术性、学术性的角度推动当代摄影艺术的发展。全新的大奖评选机制,也开了一个好的先河。

组委会邀请国际著名的摄影艺术家、艺术博物馆馆长和摄影艺术研究专家组成了一个具有国际性,权威性、学术性的评委会进行终评,这也促使大家更多的思考中国的摄影如何更广阔的反应中国社会的发展,记录这个时代中国人的使命,也反映中国的今天和伟大的历史传统之间的关系。

同时,范迪安主席希望通过这次评选,让国际摄影界专家了解中国摄影艺术的发展,促使中国艺术家自身更多的总结,关照和关注中国社会的发展,用中国艺术家自己的思想、自己的语言、自己的技巧,让摄影艺术的表现力变得更加丰富。

·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大奖评选现场合影

金熊猫摄影艺术作品展

即日起日至10月27日期间,首届“金熊猫摄影艺术奖”获奖艺术家作品将在成都当代影像馆展出,由成都当代影像馆艺术总监王庆松策展。展览作品涵盖摄影、影像、装置、绘画艺术等丰富形态,呈现出摄影艺术在当下时代的多样性与创造性。

·评委会主席范迪安先生现场观展

·著名摄影家刘香成(左)与萨尔加多夫妇(右)现场观展

·日本森美术馆馆长南条史生现场观展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马良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刘铮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张大力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张晓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张克纯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张巍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洪浩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宗宁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金平作品前

·金熊猫杰出摄影艺术家缪晓春作品前

展览推荐

2019金熊猫摄影奖作品展

Golden Panda Photography Awards

策展人:王庆松

获奖艺术家:马良、刘铮、张大力、张克纯、张晓、张巍、洪浩、宗宁、金平、缪晓春

展 期:2019年4月27日—2019年10月27日

空 间:成都当代影像馆C展厅 (-1F)

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成都当代影像馆将对十位获奖摄影艺术家进行独家访谈,敬请期待!

成都当代影像馆实景图

Chengdu Contemporary Image Museum

成都当代影像馆位于国内最大的摄影主题公园—府河摄影公园核心位置,公园占地150亩,影像馆建筑面积7500平方米。作为专注于当代影像艺术的文化机构,影像馆与全球多家影像艺术机构紧密合作,致力于呈现高品质的影像艺术展览,开展深入的学术研究以及对公众视觉修养、审美教育的传播和普及。

成都当代影像馆

将于2019年4月2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敬请期待!

温馨提示

Notices

更多精彩,欢迎关注

Pleasefocusonourevents!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