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市场低迷,是现金为王还是坚持投资?

随着疫情的持续,全球金融也来了一次大洗牌,而在这次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加密市场也难逃腰斩命运,比特币从7000多美金跌至3800美金,一时间人心惶惶,是及早套现现金为王还是抓住抄底机会,重新布局?

AKG学院导师温蒂做客OKEX直播间为大家分享当下经济形势?如何把握新机遇?



今天,OKEx官方社群有幸邀请到温蒂,来聊一聊她是如何在当前全球经济形势下,把握正确的交易机会。

温蒂:大家好,我是温蒂,担任AKG学院导师、AKG基金经理一职,同时也是交易心理学研究者,擅长四类周期理论。非常开心能够做客OKEx官方社群。

主持人:非常荣幸能够邀请温蒂来到OKEx官方社群。大家都能感受到,持续的疫情,让全球金融市场受挫严重,股市接连暴跌,就连原油、贵金属也幸免于难。一时间恐慌情绪蔓延,3月12日,加密市场难逃暴跌,比特币价格狂泻,最低跌至3800美金,市场一片哀嚎。接下来我们将从以下五个方面和嘉宾一起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的新机遇。


主持人:话不多说进入正题,第一个问题:受疫情扩散影响,全球股市接连熔断,各国政府开始采取不同政策想要挽回金融市场颓势,请问两位嘉宾对当前经济形势有何看法呢?首先有请温蒂。

温蒂:近期整个资本市场确实出现了多种风险叠加的大波动,整个经济体以一种外生的变量来迫使全球经济大出清。我们目前的状态是全球经济将进入衰退,病毒在一个长周期末端一次出清了全部行业,世界将进入一个新周期的前端。

从世界背景来看,疫情前的世界已经处于一个经济下行的周期了,原因就在于科学技术的停滞创造不出新的生产力,从而导致了企业利润率低下。如果把流动性风险看成“黑天鹅”,实际上今年最大的“灰犀牛”是债务风险。

目前的金融市场依然处于幻想反转阶段,一般任何资产从牛到熊到牛,都会经历如下阶段:

1.幻想反转阶段,价格因为某种利空,大幅且快速的下挫,此时投资者寄希望于政府救市,刺激政策等,比如我们当前看到的,各国政府采取不同政策救市,随着大笔现金流入市场,股市(币市)出现人为的回升,持续一段时间。但在疫情结束前,这将只是一次技术性反弹,熊市还没结束。

2.现实割肉阶段,投资者,特别是散户终于相信这是一场真正的衰退,无论定义它是金融危机还是金融衰退也好,认清后只有一种动作,割肉,大量投资者放弃抄底.

3.绝望阶段,该卖的都卖完了,基本上都是一潭死水的震荡,机构趁机捡起便宜的筹码,达到,没人卖的效果。

4.有人买阶段,机构完成吸筹,开始释放拉升信号,散户跟进。

5.抢着买阶段,突破关键阻力为,开始真正的上涨趋势。

我们目前就是处于一个幻想反转阶段。

主持人,我回答完毕。


主持人:感谢温蒂小姐姐带来精彩分析,那么在这次大洗盘中,黄金、比特币也难逃暴跌命运。3月12日到3月13日,比特币价格腰斩,人人都在谈黄金、比特币是最好的避险资产。在当前经济形式下,比特币在全球资产中扮演什么角色呢?有请温蒂分享自己的观点。

温蒂:金融风险最直接的表现是流动性危机,对于整个市场还是个体流动性危机才是最主要的风险。

在市场充斥着“现金为王”的口号下,资产是否避险就不是那么重要了。因此黄金、比特币等避险资产均出现大幅下跌。相比避险资产,比特币更像是一个流动性指标。

放在全球金融市场来看,比特币小市值和高波动性的特点成为一些短期资金的优选标的,但是,一旦主流金融市场出现流动性危机时,大家会率先抛售手里流动性最好的资产。

从六千到一万的这一轮上涨行情,市场一致性的减半预期让场内的资金不断加大杠杆。3月份的这波暴跌时全球流动性危机+高杠杆风险叠加的结果

比特币“避险资产”的概念,不是规避一切风险。比特币对抗的是当法币出现局部性信用危机或因金融管制资金无法在全球流动的风险。

比特币诞生于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就是对抗上一轮经济危机中各国政府滥发钞票。

比特币相对其他金融资产而言,拥有恒定总量,去中心化,无法造假,抗通货膨胀的特点,因此是可以对抗这类风险,而不是抗市场波动的风险。

主持人,回答完毕。 



主持人:感谢温蒂对这个问题的分享,最近不少人关注美股等其他资产走势,发现比特币的表现和美股走势相差无二,甚至戏称比特币是美股的小跟班,对此您有什么看法呢?这个问题就先请温蒂来分享下自己的观点吧。

温蒂:这就属于币圈从业者无奈的自嘲,也侧面反映了数字货币投资者的金融素养普遍比较低。大家只看到了价格上的联动,而不清楚内在的动因。

这个简单来讲,分为几个方面:首先,所有的市场都是由人构成的。美股和币圈这两个市场一定是有重合投资者。

当这个资产下跌的时候,他需要平仓和来回的转移资产,以保持流动性。所以这部分人的动向是一致的,资金的动向也是一致的。

其次,AKG创始人仓公子曾经说过,币圈的走势是会商品化,意思就是说币市的生命周期走到这里往后,主要的价值发现与超额回报部分已经完成,预期和敞口组合下来的的赔率不在像前几年一样诱人。

由于工具的丰富和参与者的成分变化,走势会逐渐趋向于各类大宗商品。比如金银、豆粕、甲醇等。

为什么说大部分币圈投资者都比较业余呢,因为大家只看到美股的走势,如果他们有关注到其他大宗商品,会发现其他商品跟比特币走势更像。

其实美股跟数字货币是两种不同的跌法,美股是是缓跌,中间伴随几次急跌,数字货币基本是一天到位。

大家觉得它们走势接近,只是因为它们都涨了或者都跌了。二级市场很广阔,机会很多,不要只局限在单一的市场上。

主持人,回答完毕。



主持人:系统性风险下,任何变动都是牵一发而动全身。那么我们来聊聊政策方面的影响。针对全球股市熔断再熔断情况,各国政府纷纷放水挽回暴跌态势,尤其是美联储宣布无期限QE,给市场出入一针强心剂,在这样的经济大背景下,您还认为数字资产还是价值洼地吗?请温蒂小姐姐来回答一下吧。

温蒂:其实数字资产是否是价值洼地,与美联储是否量化宽松没有任何一点关系,如果真要强行关联,那就像雷锋和雷峰塔之间的关系一样。也并不会成为驱动数字资产上涨的真正动因。

单纯从当下的行情来看,比特币可能会走一个向上扎针的中段的行情,如果你只看价格的话,比特币的历史走势,对你来说就是一个二维的图。

但每一轮驱动行情的动因都是不一样的。目前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和交投不活跃,即便价格上涨之后,国内国外平台的持仓量上升都是有限的,没有回到与价格相匹配的水准,处于交投清淡的真空时期。

这个时期,驱动的主要力量是:市场流动性危机解除后,该释放的压力和利空已经释放完毕,留存在市场上的人都是愿意来买的。这轮行情的走法,就是这批人买完一轮又一轮,直到他们买够或者不想买为止。

这个买盘的目的多种多样,一方面是一些想抄底的人,还有部分投资项目,本身需要用到数字资产,还有一部分既定的利益群体,数字资产的上涨对他们有利,利用这笔资金能对他们自身造成更有利的影响。

我们在每次投资时,都要搞清楚每轮行情驱动的真正原因,才能去做针对当下市场行情技术指标的参考。

那为什么说大概率出现向上扎针的情况呢,结合刚才讲的市场流动性比较弱的情况下,如果买方的情绪被成功激发,就会产生一轮爆买,如果说行情对买方吸引力不足,就会产生小买或者走向衰竭。

而一轮爆买之后,如果没有大的卖盘,价格就会回落到一个相对平衡的区间,等待是否有下次的事件驱动和资金驱动再来一轮。

回答完毕。 



主持人:总体来说今年机会很多,感谢温蒂小姐姐的分享,这里还有一个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比特币是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孕育而生,那么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将会孕育哪些机会呢?请温蒂分享下。

温蒂:流动性解除的初期,所有市场的共性会非常高,不只是币圈,还有其他金融市场,波动性都会非常高。

以及之前谈到币市商品化,大家已经默认了这个事实,玩数字货币的人也会开始去关注美股、原油、黄金。

其实大部分人是完全不懂的,但他们依然会拿这些商品的走势来匹配比特币的走势,这种行为就是在默认比特币是一个商品的走势。

将来也会是币市走势商品化的阶段,这种阶段对于任何一个商品化初期的产品,技术分析都是有一段红利期的,大家可以好好把握。

其次,可以关注矿业,矿业在未来一年内可能会面临行业巨大的洗牌,打开http://BTC.COM,你会看到目前前十的矿池,在未来的排名也会发生一些变化,比如,未来很可能杀出一个黑马公司“Capsule Mining”,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所以,矿业是一个很值得关注的领域。

回答完毕。



主持人:感谢嘉宾的精彩分享,今天的直播到这里就结束来,本次直播内容仅代表嘉宾观点,不代表平台意见,敬请查阅。随着疫情的持续,全球金融也来了一次大洗牌,而在这次全球性金融危机中,加密市场也难逃腰斩命运,比特币从7000多美金跌至3800美金,一时间人心惶惶,是及早套现现金为王还是抓住抄底机会,重新布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命令1.keys *2.exists key的名字,判断某个key是否存在。3.move key db ---...
    寻Sweet阅读 114评论 0 0
  • 很多孩子在某一阶段突然很暴躁,对于家长来说就很焦虑,对于这些孩子,我们究竟该怎么办?了解怎么办,我们首先要知道为什...
    核桃桃桃桃阅读 341评论 0 1
  • 猜谜真是个有趣的游戏,引起了家里人的兴趣。恺恺和外婆互动也很好。璐璐也愿意参加真是太棒了!尽管外婆以为恺恺在说简书...
    菲_4f37阅读 123评论 0 0
  • 鹊桥仙 (宋) 秦观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
    李达益阅读 227评论 0 4
  • 今天基本上想了一天,也不知道该写点啥。那就还是来个流水吧。 早上依旧是不舍得起来,以往是懒,现貌似有多了一个理由:...
    等闲故人阅读 2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