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公务员干了两年,我拥有了200万存款。

来源 | POLICE

01

绝对真实,非常励志!这个故事,对于靠着微薄的工资苦苦挣扎一生的基层公务员来说,具有极大的参考意义。

故事就发生在我的朋友身上,我现在对他满满的都是仰慕和崇拜。春节小聚,他给我讲了他的这个事儿,听完之后,我压制不住我心的亢奋和激动,第一时间来和大家分享这个事儿。

以下,是朋友跟我讲述的全部。


02

我出生在农村,从小缺衣少食,父母务农,最大的希望是风调雨顺,最大的幻想是走出农村。

为了能让我走出农村,父母集全家之力,让我读书。别人家吃吃喝喝,我们家给我交学费,别人家买冰箱电视,我们家给我交学费,别人家盖新房,我们家给我交学费。

父亲只有一句话,一定要好好读书。

我特别理解父母,学习特别刻苦,每天四点多起,十一点多睡,每天像疯了一样学习。从小学到初中,再到高中,我都名列前茅,老师也对我给予厚望。

高一那年,爸爸出去打工,挣了钱,然而包工头仗着人多,一分钱都不给,还雇人打了这些农民工。从那天起,我下决心要从警,做一名公务员,成为一名匡扶正义的人民警察,这样,就再也不会有人敢欺负我的家人了。

从此,我学习更加努力了,除此之外,我还锻炼身体,一分钟能做40个引体向上。


03

高中毕业后,我如愿考上中国警察的最高学府。爸爸送我去学校,我热泪盈眶,我感觉自己的梦想要实现了。

大学里,我过着苦行僧的生活,每天天不亮就起来锻炼身体。学校管的严,楼门不开,我就站在楼道里锻炼。后来被早起的督查记了几次,我就改掉了这个习惯,改成去厕所看书了。

我知道从警之路非常艰难,我必须夯实基础,一专多能,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吃饭的时候,食堂电视里的“天网”节目,陪伴我度过了四年。我常常是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还一边做笔记。我只有不断的学习,才对得起父母,对得起自己,对得起共和国预备警官这个光荣的称号。


04

毕业后,一些同学说警察苦,改行了,一些同学说基层民警累,考研了,我坚定地去了派出所,成为一名人民警察。

前半年没发工资,好在所里管饭。只要肯加班,也管住。食宿不愁,我非常满足。

每天跟着出警,挨骂我从来不还嘴,挨打我从来不还手,领导让我加班,我就加班,领导什么都没说,我就主动要求加班。一个通宵接着一个通宵,单位就是我的家,我无怨无悔。

我给妈妈打电话说,你们别担心了,我是国家公务员,以后我养着你们。

其实呢,工作一年,攒下一点工资,还不够还大学时的助学贷款。

我失落而迷茫!

照这个收入,我看我永远也实现不了我的承诺,更不要说娶妻生子了!

虽然我现在从事着自己理想的工作,虽然我非常努力,非常拼命,可是这个工作却没能带给我理想的生活。

怎么办?


05

只能改变,只能更拼命,只能更努力!

我更加省吃俭用,能在饭堂吃饭的绝不外出,在单位穿警服,出去了把警服翻过来继续穿,内衣烂了继续穿,不能穿了补补再穿。

要想攒钱,必须节流。

但要想赚钱,必须开源。

我要做一个斜杠青年,在工作之余,利用自己的特长挣外快。

我想去给人摄影,但是没钱买相机。我想去开滴滴,但是没钱买车。我想跟同学合伙开公司,可以我连个饭钱都不够。

也有人给我塞过红包,虽然只是十块的,但我没收。当警察,虽然穷,但头顶国徽啊,这种偏门不能干。

这不行,那不行,那可怎么办啊?

我深知,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失败了100次,我还要继续尝试第101次。

后来我买了个人力三轮车,准备开个烧烤摊,大干一场,我想好了,我烧烤摊加矿泉水,能赚一块是一块。可是没想到连着来了几个安保任务,三个月的停休,总共只出摊了两天,钱没挣到,备的菜倒都坏了,好几箱矿泉水,现在还放着呢,舍不得喝。

就这样,岁月蹉跎,2017年很快就过去了,我已经成了所里的骨干,2018春节,我带着好不容易攒下的1万元回了家。

一到家,父亲就告诉我,政府要修路,新的国道要经过我们村了,房子都得拆,还有一条高铁要经过,占了很多地。

前阵子已经有政府的人,拿着今年的一号文,来和村民谈了。

现在已经丈量完了,保守估计,我们家的拆迁款应该有两百万!

爸妈说了,这两百万,都给我!让我买车买房娶媳妇!

这就是我做公务员不到两年,挣到两百万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