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瞬间你发现自己还没长大?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以为自己已经无所不能,但总有一些时候,好想喊:“爸!妈!快来帮我……”

1

昨晚上老公说留了西瓜给我吃。看着那四分之一西瓜,我拿着西瓜刀不知所措。我……发现自己……不会切西瓜!一刀下去瓤切了,皮没切断……再一刀下去,皮也切断了,可是为什么我切的西瓜一块那么丑,还歪歪扭扭站不住,躺在案板上呢?

2

老妈送我个电饼铛,妞妞想吃我做的饼。然而,和面都不会的我,做了好硬好难吃的一块饼。老妈说的方便快捷的“早点神器”,确定就是我手里的这个电器吗?要哭了,妈,快来帮我和面烙饼……

3

被罩好难套,套上总也找不到里面的被角。好想念套被罩达人-我老爸,想念缝被子达人-我老妈。

图片来自网络

4

女儿说要吃包子。包 ……包子……发面不会,调馅不会,包,更不会。我也是个需要妈妈给做包子的小孩……

5

婆婆说西红柿要去掉芯,青椒要留芯。到底要不要留啊?妈,快来帮我……

6

土豆要切丝,萝卜要切丝,丝究竟要怎么切?有专用工具擦?呃……手擦破了……

7

女儿的毛衣破了个洞,还每天拿手拽了一根线,毛衣硬生生被拆了两圈。这个怎么补啊?等了半年,我妈来了才修补好。

8

躺在在一家老旧的二级医院做腰椎牵引,穿着发黄的白大褂的老医生在倒腾吱吱作响的仪器,目光穿过带着锈渍的八十年代的旧铁窗,听着窗外的大树上的“知了”在不知疲倦地吟唱。仿佛还是小时候的暑假,电视里播放着《葫芦兄弟》,等着爸爸下班回家做午饭,看邻居家大哥哥爬树抓知了……

9

鬼知道包饺子的馅是五花肉的好还是前腿肉后腿肉的好。我以前也是只管吃饺子的好不好?什么贵什么不贵也完全不在我考虑范围内。

图片来自网络
10

也请不要问我这青菜那豆角多少钱一斤好吗?我只会形容大概我的手轻松抓的一把小青菜是六块钱,刚好炒一盘够一家三口吃的豆角是五块钱……

11

请不要问我明虾、基围虾、河虾、海虾的价格区别,我只管那个看上去好不好吃。

也不要问我买的是草鱼、鳜鱼还是花鲢,我只知道我买了一条看起来烧汤会很好喝的鱼。

12

要改革?部门要换?领导也要换?哦……然而和我有什么关系?

父母常说我就是那种不会削尖了脑袋去打听、去钻营的人。

那谁谁得了一个小奖去给每个领导分享了奖品---一盒巧克力,上一次分享的是大瓶果汁,每人倒一杯;那谁谁很会表现自己,每当领导来检查,必定精心化妆整理头发……

我,关注点完全不在此……给我本书看吧,就好……

唉,上次又没有看到领导跟领导打招呼,不知道领导会不会生气?来不及打招呼了,只会微笑……

13

你问我自己和老公一个月工资多少?等等啊……喂,老公……你一个月工资多少来着……告诉过我了?我忘记了嘛!给我看过工资条了?上次看的是你什么警衔,但我没注意别的啊……哦……那我一个月工资又是多少……

14

女儿以后上什么学校?划片的小学教育质量实在是不敢恭维。学区房实在太贵,远远超出我的承受范围。那就拼一拼考民办吧。民办要去找关系的,万一考不上怎么办?不知道,顺其自然吧。

顺其自然本身就是最严重的拒绝长大。

这世上哪里有顺其自然就可以搞定的任何事?

15

总是傻傻地相信奇迹!相信有人会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帮我!

相信女人是弱者,遇到困难等着男人或者父母去出头。

正常人际交往中也永远送不出去的礼(想找人帮忙就更不用说了)……

16

听广播突然播放《十六岁的花季》主题曲的时候。十五年前的夏天,电视里滚动播放的记忆,扑面而来得猝不及防。现在电视周二下午再也不用检修暂停播放了。

其实长大就是一瞬间的事情。

自己独立一个人带着孩子去医院看病;

自己解决了生活和工作的一个又一个难题;

自己开车去想去的任何地方;

一个人带两个孩子,做孩子们最坚实的依靠……

但是,再也没有饭桌上被特意留的鸡腿、鱼肚子和西瓜最中心。

晚上突然想吃烤串的时候,也是得自己去买的。

对那些说自己完全不会做饭的女人,也是真心羡慕。不会做饭,说明不需要会做饭啊……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范畴:递归 1、青蛙跳台阶 青蛙跳台阶算法,每次可以跳1级或两级,请问有n级台阶,有多少种算法,递归和非递归如何写...
    夷陵小祖阅读 420评论 0 1
  • 题记:父母在,我们尚有来处,父母不在,我们就只剩去处了。 父亲去世快一年了,每当想起来,我总是心痛不已,泪...
    祁连雪水阅读 2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