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到App一周年:甜蜜的“恋爱”

       得到app居然都一周年了,时间总是如此,在你不经意的日子里悄悄溜走,就像徐志摩的《再别康桥》中写的那样: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时间没有带走任何一片云彩,得到却沉淀着我的点滴收获与成长!这真的是一场非常甜蜜的“恋爱”呦!下面我来汇报下“恋爱”过程吧。

 相识

      从罗辑思维刚刚成立之初,我就悄悄的关注着,大概是从2014年开始真正喜欢上了罗辑思维,罗胖的每条语音必听,每篇文章必看,每期视频节目必看,2015年加入罗辑思维的会员,而且很荣幸也成为了罗辑思维的终身会员。可能在外人看来这根本没什么卵用,但是作为罗友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是外人永远体会不到的。后来罗辑思维推出得到app,第一时间就下载了。那个时候我还有点小小的担忧和焦虑,喜马拉雅,荔枝FM等相关的app已经威名远扬而且也占据了不小的市场份额,得到难道也要加入这个厮杀的战场么?会不会伤的很惨?不过现在的事实证明,我的担忧都是多余的。毕竟罗胖麾下牛人众多,一群高智商高能力有极致追求的牛人所做的产品都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怎么可能轻易的夭折呢?!

相知

       刚刚看了下自己在得到的学习时间,连续学习101天,学习时间总共是185小时54分钟,我的学习时间在众多喜爱得到的小伙伴们中间绝对不是最多的,我的勋章肯定也不是最多的,但是我每天的学习时间几乎都在100分钟以上,每天都会认真的看专栏文章,认真的思考写留言,认真的总结和分享。我相信,我认真的态度得到App一定可以看得到,一定可以感受得到(哈哈,语意双关,有点绕,慢慢理解)!

相恋

      真正恋上得到,是从今年的2月15日订阅了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专栏开始的。仔细算算,今天正好是订阅《超级个体》专栏100天的日子。真的是一个非常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啊!说来还蛮有趣的,2月14日是情人节,我问我老公,情人节你准备送我什么礼物啊?老公向来喜欢反问(其实正中我的圈套),你想要什么礼物呢?我不假思索的说,我想要订阅得到里面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专栏。一开始我老公还用不可思议的眼神看我,听完我的解释后,老公就同意了。我的解释也很简单,我关注古典老师,关注《超级个体》有很长一段时间了,这个专栏对我的工作也很有帮助,更重要的是我需要通过订阅专栏来印证我的喜欢和热爱,订阅专栏就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仪式感,有了仪式感,自己会更加珍惜和重视。

      订阅之后,这种喜欢和热爱一发不可收拾,100天的日子里,我写了100个专栏留言,上墙率在90%左右,每天的专栏文章反复看,反复琢磨,反复思考在生活和工作中应该如何践行,如何运用。当然也非常感谢古典老师,除了在个人成长方面的进步之外,还因为专栏留言点赞数排名前十获得印象笔记半年的高级会员权限;因为留言被精选,获得了古典老师个人赠送的价值199元的《卓老板聊科技》订阅专栏;因为留言被精选,获得了古典老师亲笔签名版的私人定制书籍《宁宁的生命有什么可能》。哈哈,我也炫一下,不要太羡慕我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古典老师总能把复杂抽象的知识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清晰明确的表达出来。古典老师不仅每天早晨6:30用饱含感情的语言解读文章内容,而且还特意精心绘制超级个体成长卡片,每个卡片都是一个非常珍贵的知识晶体,全面应用学习效率金字塔,听一遍,看一遍,卡片在脑海中视觉化一遍,回顾总结一遍,践行一遍,整个过程下来,不想成为超级个体都难。

       翻看古典老师的全年内容课程体系,很多很多的理念和方法在脑海中闪现,就像是电影的快镜头一样。比如说大家耳熟能详的每天三件事,学习效率金字塔,新木桶原理,发掘个人优势的sign法,才干地图,优势画像,七步成故事法,零秒思考法,品质名牌法则等等,我说的这些仅仅是课程体系的九牛一毛而已,更多有价值的有含金量的内容就需要你自己来好好珍藏,好好运用啦。在不确定的时代确定的成长,如何让自己成长的更快更好,如何让自己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个人品牌,快来订阅《超级个体》吧(我也给古典老师加个硬广),和5万小伙伴一起加速成长!

       还记得古典老师在专栏建立半年的时候发起了一个活动,说说自己的收获和感悟。我把这段话也贴在这里,真的可以代表我此刻的心声了:“最大的收获~用流行的东北话讲:收获老大了!首先,通过系统学习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充分燃起了我对职业(生涯)规划师这个神圣职业的渴望。虽然自己的工作与职业规划和能力培养有关,但是所得到的培训和学到的知识体系并不健全,一直都是处于在沙漠中探索的阶段,但是学习了《超级个体》后,关注古典老师的公众号,关注了生涯研习社,关注了橙子shool,现在我的感觉是在沙漠中前行很温暖,有方向,有希望,我找到了前行的目标,我知道我顺着前面的脚印坚毅的往前走一定可以发现绿洲。其次,人生中多了非常多的小确幸。每次听古典老师的声音会很亲切,每次看古典老师的文章会很欣喜,每次认真的总结和践行都感觉收获满满,幸福满满。尤其是古典老师的风趣幽默诙谐睿智的洞见,我的嘴角总会不自觉露出了会心微笑,心底总有一股暖流悄悄滑过。最后,虽然我订阅《超级个体》的时间并不长,还不到两个月(当然现在已经100天了),但是我已经明显感觉到大块大块的知识晶体在我大脑里做自由落体运动,认知效率和学习效率已经明显提高,无论是和别人沟通还是自己的写作水平,都感觉水平和格局高了不少。(有点自夸哈,不过是事实)最近在偷偷学习古典老师的MVP课程,古典老师居然能把职业解析的如此深邃和透彻,真的是超级崇拜呀!”

      马丁·路德·金说:“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有一天,幽谷上升,高山下降;坎坷曲折的道路变成坦途,那圣光披露,普照天地。这就是我们的希冀。”

       我想说,我也有一个梦想,梦想有一天可以站在古典老师面前,告诉他:“是得到让我真正结识你,是你让我真正开始有意识的改变和塑造自我,成长为真正的超级个体。感谢这场美丽的邂逅!”

      “恋爱”经过汇报完毕!

图片发自简书App

                                         2017.5.2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四晚8点-9点直播(7月27日) 主讲人:古典; 主题:《你已经足够优秀,现在需要内心强大》; 古典老师会聊一聊...
    谢涵涵阅读 356评论 0 1
  • 在我只订阅了古典老师的《超级个体》时,我很感谢得到,感谢《超级个体》,因为它让我养成了每天听或看《得到》、每天总结...
    另一种绅士阅读 294评论 7 1
  • 使用得到App是因为罗辑思维,罗胖老师大多以历史题材为出发点,用他独到的说话风格层层展开,以至于在元旦之夜连续看四...
    被吹起来的猪阅读 803评论 9 3
  • 汇总区: 应交11人,其中6人按时交,2人晚交,1人因特殊原因交不了作业,红包已发。 2人未交未执行红包。 点评区...
    董文娇阅读 184评论 0 0
  • 分组 分组效果 思路 数据部分可以通过内容或者标志位来区分是不是第一个,例子中通过标志位区分 Adapter中通过...
    tuionf阅读 6,637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