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和师生们得引起注意了,世上可没有后悔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好又乏味的学生时代,班级里面总有一两个男生和女生打成一片,一两个人是富二代,一两个人才华横溢。当然也总是有那么几个调皮的人。

        但在我班上的那“四大天王”和“二人转”组合(后面用他们代替)可不能用调皮来形容他们。那简直不能彰显出他们的“魅力”啊!

        初一,他们正忙着结识“志同道合”的兄弟朋友呢,范围遍及全年级。在学校走廊、操场、球场和食堂等地方总是能看到他们几个形影不离,有时并排走着,走着自以为很帅的甩步,用我们班主任的话说就是这样子来形容的:“走起路来时,衣服角都要扇死人!”这无不让人想到电影里的精彩片段——上海滩黑社会老大带领众多无名小弟去砸场子干坏事。

        初二,他们的心似乎就躁起来了。被罚站时扣墙,破坏学校公共财物(随意丢弃学校图书馆的书籍等),顶撞科任老师,出口成脏等一系列不良好甚至是可以算的上不文明行为。当然,学校和老师也做出了相应的措施。

        热情亢奋的初三,本是最应该学习的时候,哪怕之前成绩不是太好,也还有机会去冲刺的,毕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他们也的确十分亢奋。居然亢奋到敢用坚硬的板凳去砸人,对象也还可以是自己的兄弟,只要是教室里可以扔的东西基本上都可以成为他们的“武器”。所以哪一天你发现自己的杯子或其他东西,讲桌上的板擦,卫生角里的扫把不见了,不要慌,总会在教室四周找到的,但找到时,也许就只有“遗骸”在那了。真是让人除了气愤之外还是气愤!!!可是你说他们只有缺点吗?也不是,至少不知道那件事(下文会具体说明)之前,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他们有时还是比较乐于助人的,也许纯粹是因为好玩。但找他们帮忙,还是比较有风险的,难不保会把喜剧变悲剧!!!

        最重要的,还是这件事:说真的,他们其实是欺软怕硬的。当他们被老师批评时,课后就会在A同学(男生)身上报复回来(实行拳脚打踢),发泄自己心里的愤恨,当然这些做得很隐蔽。但A同学身上留下的伤口却躲不过我们的眼睛。注意到的同学都关心询问了A同学。可由于A同学胆怯的性格和一点点受虐倾向,他并没有向我们说出真正的答案。就这样,A同学的沉默更加调动了他们的“积极性”,他们也起来越肆无忌惮,我感觉他们把欺负人当做一种乐趣了,甚至是拿出手机拍下他们自己的种种罪行。坐在他们周围的女同学也遭殃了,但幸运的是那女同学懂得保护自己,所以他们对那女生也只耍了些嘴皮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随着中考的逼近,他们的罪行也揭露出来——是因为一件事情让他们失去了理智,不顾一切的直接在教室里对A同学施行所谓的校园欺凌行为!!!这样的后果当然是:老师调监控收集证据交给政教处处理,退学回家和在派出所备案!

          这种种无不让我心惊和有所感悟!

            惊的是校园欺凌行为竟然发生在自己身边。

          先来说说他们几个吧,他们当中,有的是爸爸妈妈抚养长大,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留守儿童,也许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或者是七大姑八大姨等抚养长大。据了解 ,其中有一位同学的家长有家暴行为。其实仔细想想,他们性格暴躁,有欺凌行为的原因会不会跟家庭教育,家长对孩子的关心程度,家长自身的性格行为等多种因素有关呢?毕竟“人之初,性本善”这句话可一直流传至今!!!

        A同学除了性格胆怯之外,自己本身不爱干净,给人第一印象就是邋遢,衣服也看起来十分的脏。实在是让人心生不了好感。这也许就是同学们不愿意和他交朋友的原因吧。也许就是他们敢欺负A同学的原因之一吧!你说他家里贫困吗?并不,A同学的家长来学校时,穿着打扮这些看起来,生活应该过得不错。经过班主任的几次谈话,他家长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承认自己缺少对孩子的关爱,承认自己没有尽到身为父母、家长的责任,表示自己以后会好好对孩子,给孩子带来关心和爱。

          最后,我想说的是,父母既然已经决定迎接小生命的到来,从孩子出生那刻起就应该承担起父母的责任。孩子的需要的不是优渥的家庭条件,需要的是父母对孩子的爱和关心,应该给孩子营造出温馨 舒适 的家庭环境。有机会的话,可以带孩子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开阔眼界也是好的,多做一些户外活动,可促进家人之间更多的交流。同时也要注重对孩子的教育问题,要给孩子做个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念,传播一些正流量,防止误入歧途。一定不要让将来后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作为学生的我们,也应该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懂得如何去维护自己的人身安全。杜绝和远离校园欺凌行为,和同学之间友好相处,共建和谐美丽的校园!空闲时间可在家长或成年人、老师同学们的陪伴下积极参加一些公益活动!!!

          一定要意识到校园欺凌行为的危害性,遇到这种情况,不要害怕,要告诉老师和家长,不要一直退缩,不然这是害你自己,也会助长欺凌者的坏心!


(以上是我自己的看法,如有不成熟的地方,可提出来,谢谢!)


          最后,在中考来临之际,高考进行时,祝全天下考生顺利“过五关斩六将”,旗开得胜,取得优异理想的成绩!!!

图片发自简书App(PS:这是我自己在美丽的九寨沟拍的云朵)

文章为原创,请尊重作者!感谢!

作者:邻家初灿  喜欢的  可以关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2.28 更新 万一需要动用智慧去解决,怎样才会高效不反弹,有效震慑对手呢? 技术层面: A:在对方要打...
    甘泽欣阅读 2,191评论 0 1
  • 你在朋友圈看到过校园暴力的视频吗?李爸爸曾在朋友圈偶然刷到过一个女孩挨打的视频。3分钟,10人围观,25个耳光。女...
    麦麦安阅读 1,256评论 1 2
  • 这个名字你还记得不 应该不记得 这些信息你还记得不 应该不记得 我没有偷登录你账号 我也根本登录不了 也不想登录 ...
    毛欣与小李阅读 204评论 0 0
  • 记得小时候特别喜欢鸟类,后来不知道从那学来的用箩筐扣麻雀。先找一个箩筐,用一个木棍把箩筐一端顶起来大概有十...
    地球人2021阅读 611评论 1 0
  • 1. 小时候,看见我的人评价经常是两个字:“黑”或“胖”,更甚者就来个“又黑又胖”。带着这种持久的自卑感,我转到了...
    伤寒的玛丽阅读 3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