疼爱,是他人能体会得到的幸福

1.

自从6岁之后,父母遭遇车祸,我被送到养父母那里,就过了一段非常生不如死的生活,天天生活在恐惧里,和6岁之前的生活一点也不一样。

记得6岁之前,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候,我经常能看到妈妈对我的爱,爸爸是位的画家,但经常不在家,妈妈从来没有怨言。

我问爸爸去哪了。妈妈说,爸爸给你买好吃的去了。

我经常爱和院子里的小鸡学刨土,和蝴蝶学飞翔,甚至拿着水管冲自己一身水,和妈妈说,这样才能扮成青蛙学青蛙的叫声。

妈妈从来不打我,即使我弄得很脏很脏,做了很多错事。

可爸爸喜欢用胡子扎我,一回来便把我抱起来,教我画画。

但是一切都定格在6岁,他们出意外了

2.

我被送到寄养家庭,我不知道为什么,养母让我写数学,我却先写了语言就挨了打。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和其他小朋友喜欢的东西不一样要挨打。更不知道为什么,我大声说出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要挨打

养母说,她疼爱我才会打我

3.

养母听人家说吃核桃好,于是她买了一些核桃,让我吃,可是我真的很讨厌核桃的味道,出门悄悄把嘴里的核桃吐了,细心的养母发现我吐掉了核桃,回来把我的头按到水里。

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窒息的感觉,死亡的恐惧蔓延着我的全身。

可是养母说她是因为疼爱我才会这样对我,她对我好,她想让我听话

4.

养母一直强调,她才是我的亲生母亲,她是疼爱我才会这样对我。

可是为什么我一直体会不到疼爱的那种幸福感?

养母说,是之前的父母没有孩子,可怜他们才会把我送到他们那里的。说他们只是陌生人。

可是为什么我一直觉得那里才是我的家,才有安全感,才能体会到幸福?

5.

闺蜜的老公,很能干,也跟我们说他很疼爱她。经常会给她做营养汤,并且不让她吃不干净的对身体没有好处的食物。

她幸福的一笑。

可是等她老公一走,转头她就含泪说,她老公太大男子主义,她喜欢吃路边摊,喜欢吃臭豆腐,可是她老公一点也不让她吃,说是对身体不好,从来不容许她吃。

6.

朋友喂了一只小狗,这只小狗很特别,刚生下来10天,狗妈妈就去世了,然而狗妈妈却生下了这只小狗,朋友没办法,就接替狗妈妈来照顾它。

一把屎一把尿,把小狗拉扯满月,再到第二个月。

有一天,朋友把小狗抱起来,要它喝奶,然后这只小狗一下把盆打翻了。牛奶撒了一地,朋友好伤心,是小狗不喜欢喝奶了吗。

于是他把小狗放下来

没想到,小狗自己把撒下来的奶喝下去了。

第二天,朋友照例抱着小狗喝奶,小狗依然把奶碗打翻。等它自己下来,再短舔干净地上的牛奶。

朋友恍然大悟,原来不是小狗不喜欢喝奶,而是不喜欢他的喂养姿势。

7.

朋友是一位咨询师,她接待了一位小姑娘,这个小姑娘一见到饭就吐,已经几天不能吃下去饭了。妈妈非常着急,带着孩子来看医生。

朋友看了一下问,孩子平时吃什么?

妈妈:吃西兰花

朋友问,还有什么呢?

妈妈:西兰花

朋友问:还有呢?

妈妈:每餐吃西兰花

朋友问:为什么

妈妈:因为西兰花很有营养啊。

朋友问:如果餐餐要你吃西兰花,你能吃得下吗?

妈妈理直气壮地说:我肯定不能啊,但是西兰花对孩子好啊,我希望孩子好啊,我爱她啊

朋友:。。。。。

8.

疼爱是什么?

不让她有自己的思想,不让她有自己的喜好。以疼爱她的名义去剥夺,这就是真正的疼爱吗?

所以,我觉得疼爱应该是能让他人体会得到的幸福。

是发自内心的,是自己活得舒服的姿势,是能按照自己意愿的方式生活

纵然,你对我有多好,然而我一点也体会不到,因为我不能按照自己的方式去生活,真的好痛苦。

逼别人用自己认为的方式去吃饭,逼别人用自己认为正确的姿势去学习,逼别人的观点和自己认为的观点必须一致。不然就武力相加,拳脚组合。

这,真的是疼爱吗?

有多少处于弱势的人群,遭受着这样打着“为你好”的疼爱方式,忍着这些痛苦呢?

爱,其实很简单,就是尊重他人,照顾他人的感受,就是要让他人能真正体会得到的幸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城,W大。 顾雪宸站在校门口,望着校门上书写着的校名。那苍劲、有力的书法书写了她灰暗青春里的全部光...
    逸棠宸雪阅读 263评论 0 3
  • 每次回老家,都能听到悠扬的笛声。环绕在整个村子的上方。清风徐来,余音袅袅。 跟父亲闲聊一会儿,忍不住在门口驻足,朝...
    西域婉风阅读 341评论 8 9
  • 表妹来临汾参加同学的婚礼,我决定抽出一天时间带她一起去壶口瀑布看看。 作为一个从小喝着黄河水长大的山西人,作为一个...
    语心同学阅读 867评论 0 3
  • 人在长大,花在开花。 新的路上,我发现原来的自己浪费了太多光阴,自我麻痹过太多次,想着学习却被各种app吸引了注意...
    qbzn阅读 170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