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幽默曲(36)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哈哈哈哈哈哈......”吕思纬在屏幕上,打出一排笑脸。

“思纬,你还笑!”我打出一个苦笑。

“小懂,不传统也不见得是坏女孩儿。别顾虑那么多,好好谈恋爱。”发完这条,他的头像又暗了下去。

我头晕眼花的走出网吧,天已经黑得一塌糊涂。我紧了紧身上穿的大衣,看着斑驳的人影和稀疏的灯光,依然迷茫。

“小懂”,付月天在校门口朝我摆手。他今天显得很高兴,很精神。我看着他温和的笑容,我心里的顾虑就那么一点点消失了。我看着眼前的付月天,多么阳光的一个男生,笑容里都是爱。

“月天,走吧。今天看什么?”我问他。

“嗯,一会儿你就知道了。”他神秘兮兮的。

事实上,我们并没有去学校附近的小型影剧院,我们去的是一家可以喝茶、聊天还有一个小包间可以看电影的类似避风塘的一家“深夜小店”,我看着店门口立个牌子,上面写着营业时间从晚7:00——早7:00。

“这个地方,看起来不错。”我对付月天说。

“嗯,对啊。我们自己一个包间,看电影,还可以喝咖啡。我知道,你喜欢咖啡。”付月天看着我温柔的笑了一下。

“走吧”,我拉着他的手就走了进去。

我们走进付月天订好的小包间,要了两杯饮料。我对付月天说:“这包间还真小,也就只能容纳两个人坐在一起。”

“我就是要这种小小的包间,这样能离你很近。”说罢,付月天一手环住我的腰,一手在找光碟。

“《美国派》?”我看着光碟上赤裸裸的男男女女,有点不自在的说:“你确定要看这个?”

“小懂,你看过?”付月天一脸坏笑得看着我。

“没有,我才没看过呢。只不过听木子说过,她曾经想给我们看来着。”我边说,边感觉到一阵眩晕。我有点紧张,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付月天没有再说话,他放好光碟,就把我揽在怀里,那只环着我腰的手,开始不安分起来。

电影一开始,就是一个女人的喘息声,我越听越紧张,推门想走,被付月天一把拦住。他凑到我耳边轻轻的说:“小懂,开门是会被人家听见的。”

我坐回座位,涨红着脸看着付月天说:“月天,咱们换一个看吧,我紧张。”

“放松”,付月天凑到我耳边,他的唇轻轻的覆盖上我的耳垂儿。

我尽力的控制自己的呼吸,不至于喘得那么厉害。付月天轻轻在我耳边吹气,双手退去了我的外套。他对我说:“小懂,放松,你太紧张了。”

我心想:你起开,我就放松了。

直到付月天的手伸进我内衣里,我开始抗拒:“月天,不要这样。”我一边喘息,一边向后仰,试图拒绝他在我身上不安分的手。可是越是向后,他越是靠近我,直到他侧身压在我身上。我刚要开口,他的唇就覆盖上来。

“月天,不要这样。”我第二次说这句话的时候,眼泪已经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我想离开这儿,我想快快的离开这儿。我用最后的一点力气,把付月天从我身上推开。我看到他胯下高高的隆起,我害怕极了。我赶紧关上显示器。

“小懂,我想要你。”付月天强硬的看着我。

“月天,我......,但......”

还没等我说完,他又压了过来。我又一次推开他,哭着说:“我不要,我不要,付月天,我不要在这里。”

-2-

付月天看着我,是生气的看着我。

“其实,电影挺好看的。可是,不适合在这儿看。”我推开门,跑掉了。我实在受不了付月天看我的眼神,仿佛我玩弄了他的感情,在跟他假正经一样。我想,我们完了,他不会再来找我了。

外面,漆黑一片,几张路灯让马路显得异常恐怖。我逃似的跑回宿舍大楼,在楼管大妈异样的眼神中,我终于安全抵达宿舍。

我推开门,宿舍的灯已经熄了。

“小懂?关小懂?”木子拿手机的手电筒照我,像看见鬼一样。

“嗯,是我。”我现在真想一下子冲到木子怀里,寻找安慰。

“小懂,你怎么回来了?”曲绥问我。

“我跟付月天,完蛋了”。我连带哭腔的说。

“别哭,别哭,到底怎么了?”木子听完,连忙下了床,来到我床边。曲绥也跟着下了床,陈紫苏也起身坐在床上。

“我,我......”我说不出口。

“到底怎么了?”木子看着我,若有所思。

“我们一起去学校旁边的那家‘深夜小店’,定了个包间看《美国派》。”说完,我低下头:“月天就像你们说的动手动脚,有点过分,中途,我跑了。”

“啊?”她们仨异口同声。

“小懂啊,哎~”木子看了看我,摇着头。

“小懂,他可是你男朋友!”陈紫苏说。

木子点点头,一只手指着陈紫苏,表示很赞同她的观点。

“小懂,你到底爱不爱付月天?”曲绥狐疑的问我。她还是第一次,用这种眼神看着我。

“爱啊,我很爱他。可是,爱就一定要献身吗?”我说。

“那叫‘献身’?我还烈士呢!关小懂,这叫‘男欢女爱’,正常荷尔蒙分泌。小懂,爱是需要表达出来的,‘我爱你’是口头表达,‘我要你’是身体的表达。”木子边说边看我:“你在这个时候,都能理智的逃掉,我也想知道你到底怎么想的。”

“......”,木子的话问得我语塞,我一时难以辩驳。

“你是不是因为吕思纬?”

我正在沉思,也不知道谁问这么一句,只是听到“吕思纬”三个字,我就开始莫名的心慌。不会是他,他已经出国很久了。

“不是,他都走了那么久”,我低声回答。

“小懂,你从来没联系过吕思纬?”木子在上铺尖叫。

“小点声。”我看着木子。

“小懂,你到底有没有看见我留在桌子上的那封信?”木子问我。

“原来是你留给我的。”我感激的看着木子。

“我听姚斌说,吕思纬给你留了联系方式。你也不联系联系他,冷血女人。”

“谁说我没联系?”我看着木子。

“哦,哦,哦,那就是了。你肯定是还想着吕思纬,一时间不知道是付月天好,还是吕思纬好。我说的呢,怎么总觉得你这学期跟付月天一直别别扭扭的。说实话,是不是爱上吕思纬了?”木子好奇瞪大了眼睛问我。

“没有,吕思纬就是给我推送了一些好听的曲子。”我应声到。

“曲子?还挺浪漫,这哥们懂音乐?”木子继续问。

“你家姚姚没跟你说?吕思纬会拉小提琴。本来,元旦那天他给我演奏了一首《卡农》,我差点就答应做他女朋友了,付月天就是这个时候来找我的。”我说着,突然有点难过。

“啊?这么大的事儿,你怎么也没跟我们说!”木子惊呼:“乖乖的,竟然会拉小提琴,我明天就问问姚斌去。”木子摇了摇头看着我叹了口气:“关小懂,你看看你的品位,没选择我们思纬,将来有你哭的。”

-3-

若有所思的一夜,我梦到了吕思纬。他依然那么迷人的笑着,看着我。

醒来,天已大亮。又一个周末的早晨,又一个无意义的蓝天。生活就像圆环,周而复始从一个点绕回到同一个点。我拿着手机,可是它一直沉默着,没有任何回应。我心里七上八下,难道昨天晚上,有问题的是我?

我给付月天拨过去电话,无人接听。

起身洗漱,我走向网吧。打开电脑,吕思纬的头像一直在闪。

“小懂,还好吗?”

“还好。”

“那就好。”

“你什么时候回来?”

“年底吧。”

“嗯。”打完这个字儿,真不知道该再打些什么,我于吕思纬算什么呢?

“小懂,我给你寄了个MP3,过一段应该会收到。里面有首我爱的曲子,给你听听。”吕思纬的头像暗了下去。

吕思纬,你不要再对我好了,你这样很容易让我动情。我湿润的盯着眼前的显示器,盯着显示器上最后一行字,耳畔徘徊的是那首《卡农》。我想着,我曾经只不过是一个小胖子,爱上了一个高不可攀的人,偷偷摸摸的爱了他这么些年。可现如今,这个人就在我身边,我却想不起来,当初为何爱他。仿佛,他只是我多年无的放矢的情感的一个依靠。我当年的爱,是那么的虚无缥缈,到底爱什么,为何而爱,我都说不清楚。只是,那份纯纯的初恋,让我一直牵挂不舍。

我想起白桦,她比我更有资格陪着付月天。她陪他度过每一个春夏,她陪他吃过许多可口的或是不可口的晚餐,她陪他走过迷茫的青春和艰涩的高考,那些我默默思念的日子,是白桦陪在他身边,他凭什么喜欢的是我?

我除了知道那首《喜欢你》之外,我除了也爱看《灌篮高手》之外,还了解他什么?甚至于,我连自己都没有办法完整的交给付月天,是我舍不得自己,还是我做不到?

我记得,曾经因为胖胖得像个肉团,被班里的一个男生腾空抱起。他只是觉得我可爱,抱着我玩儿,并无恶意。可我当场就哭得一塌糊涂。在那个我认为牵牵手就是一生的年纪里,我觉得自己是被亵渎了,再也不能做付月天的媳妇儿,不能把自己完整的交给他。可如今,付月天站在我面前,我却把他远远的推开。

眼圈通红,我慢慢走出网吧。天色阴沉沉的,不远处,我看到了站在宿舍楼下的付月天。

每周一二、四五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