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打不败的恋人》】(1、夏雪姑娘)

“我是个没有耐心和良心的人,没有耐心长久的去探究一段去向不明关系的可能性,容易心生厌倦。你知道吗?在那一刻,就像顿悟似的一下子看清了一切,把自己从一场幻觉里拽了出来。电光火石间,这所有基于“他说”所收集到的信息都变得岌岌可危,好与坏也都感觉无所谓。对于我们之间将可能出现的任何结果都不再关心,只是冷眼旁观,就任其那么晾着荒着,再没有丝毫耐心去探索下去。甚至不知道是从哪一刻开始失望的就直接堕入到了绝望。你知道的,我向来不喜欢拉扯,不喜欢黏糊不清的关系,不喜欢一颗需要去猜测的心,所以总是把故事的结尾写在了开头。这世上,除却亲情,所有的情感关系都是源自于相互吸引的。朋友如是,恋人亦如此。很难想象有人会和自己丝毫不感兴趣不在意的人成为好朋友,更不会与之产生恋情。一对深层关系的形成,人与人之间必然或相似或相补,对方的身上有吸引你的点存在。彼此间若无相互的吸引,仅仅凭着单方面的一腔热情,就算你卑微到尘埃里也是开不出花的。双向的关系,单向行驶不会产生碰撞,有的也不过是亦步亦趋,再怯生生的期待对方一个回头,奢望那个回头能看到自己。我做不了这样的事。”

“那个一眼望穿我所有伪装与脆弱,温柔的用爱与宽容告诉我我错了,在他面前我连只纸老虎都做不起来的人我再也找不到第二个了。”

曲腿窝坐在我家沙发上的这位姑娘,捧着杯热水眼睛盯着前方的地板和我说出了这些话。说到最后一句眼里掉下一串泪,啪嗒啪嗒掉在了水杯里,冒着热气的水杯溅起了几圈小涟漪。我过来坐在她旁边,接过杯子放在茶几上,揽过来抱住了她,她肩膀抖啊抖,没有哭声,只是泪水打湿了我的肩。而这个他,她已经太久没有言及,久到我们以为她真的已经过去,已经忘记。

她叫夏雪。夏日炎炎,白雪皑皑,分列四季的俩端。关于为什么起这个名字?据说她还真和父母去求证过,出生的那日并未六月白雪飞,亦无什么窦娥冤情。只不过是他们单纯的认为,纯白、洁净的雪适合一个女孩子的性情,他们期望她一世都活得干干净净、心意纯明。可是这一寒一暑俩个字啊,太过分明。都言人如其名,还真是。这性情也真是丝毫都不含糊。热起来热死,冷起来冷死。自己喜欢的人,上屋揭瓦都无妨,瞧不上的人,敷衍都给你大写加粗写在脸上。你若温暖我就融化,你若寒冷我就结冰。这就是她与人相处之道,你的态度决定我的反应。当然,如先前说的一样,这也只是针对她瞧得上眼的人。论理来说,这样的性格并不适合这样一个利益至上,人人假面而行的世道,但也奇怪,她偏偏活得风生水起,活色生香。朋友各个都是挚交,不拖泥带水的性格在工作上倒也恰如其分,还避掉了很不多没必要的尔虞我诈。不结帮派、不迂回辗转,那些职场斗争,从来没有她的份,仿佛身旁自设了避雷针。

我们都爱这个姑娘。我们也都为这个姑娘操碎了心。

夏雪是美的。大眼睛黑眼仁儿,忽闪忽闪的长睫毛,肉嘟嘟的樱桃小口瓜子脸。打小儿就让一众家里有儿子的阿姨们上门争抢着做儿媳,于是从小她就有一堆婆婆。关于她长得好看这件事,她自己知不知道这也是个悬疑,但至少,她似乎从不把这事放在心上。若有人当面称赞她好看,她也就淡淡的笑笑说:“是吗?谢谢。”,那一脸淡漠啊!就是噎的你再也奉承不下去。身体协调能力极弱,常年把自己撞的身上青紫不断。完全不像其他美女们那样,小心翼翼的爱护着这副驱壳,美女有的那些臭毛病,她几乎都没有。在现在好多姑娘炒个鸡蛋都不知道要先把蛋清蛋黄打匀了再下锅,打碎鸡蛋就整个往锅里扔的时候,夏雪撸起衣袖就能去厨房噼里啪啦给你整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四菜一汤;在很多年轻人连个灯泡都不会换的时候,这个姑娘宜家买回来家具都自己动手组装;在我们现在都懒得把小窝住成狗窝,不到没有下脚处再没可换衣服才APP上门打扫,把衣服不分内外上下颜色深浅一股脑扔进洗衣机时,这个姑娘的家里墙角都没有灰。她活得强悍,也活得精致。

而这所有的强悍和精致都是从失去他后开始的,在她的世界再也没有他以后,我们看着她死过去又活过来,又一点点的活成了他。从此她的生活再也不需要依靠,也再也没有人像他一样深入到她的生活中去。在我们这几个死党闺蜜面前,她似乎还和从前一样,没心没肺、任性、撒娇、耍赖,完全无法想象她在外人面前那副高冷女神范儿会是这般逗逼模样。可是我们都知道她变了,驱壳还是那个驱壳,内里构造已完全不同。她再次笑着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一句也没再提他,我们也一句也不敢提他。就像那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