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荒爱未老

-“喂,妈,我忙着上班呢。”

-“今年过年回家吗?能回来就回来吧,你已经好久没回家了。我知道你忙,我就先挂了。”

嘟嘟嘟,电话那头一阵忙音。

挂了电话,放下手头的工作,望着窗外的万家灯火,心中一阵慌乱一阵忐忑,不知不觉泪水模糊了视线。

夜渐渐深了,我走进房间,关上房门,坐到窗前,脑海中思绪万千,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后悔过,我也不知道自己偷偷哭过多少次,有过多少无助的瞬间,这一刻,我丢掉了所有伪装的倔强,只想换一个依靠的肩膀,只想躲到她的怀里让她像小时候一样抱抱我。

记得当初,高考失利,和初恋分手,所以填了另一个城市的大学,那个时候,每天萎靡,每天堕落,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未知的生活,明明说好的两个人一起开始,最后变成我一个人开始了。我害怕,我不敢出宿舍,每天把自己藏起来,我觉得一定是因为我不够好,一定是我太烦人了,每天都自我否定,每天都深深自责,在十月一放假回家时我妈看见我,心疼的哭了,她委屈的说:“你怎么会瘦这么多!是不是因为省钱都不吃饭了。”她总是这样,一点事就大惊小怪的。我骗她说,不是,是因为看别人都又瘦又好看所以减肥了。我妈说如果是这样那这个大学别上了,她说就想看见那个傻乎乎纯真的像个孩子的我。我立马就被她气笑了。

我妈这一辈子不容易,我相当于是她自己养大的,我爸严重的重男轻女,对我从来没管没问过,从小到大一次没抱过我,几乎零交流,还总是有点骂我。这样的环境下,她却从来没亏待过我,她总是想给我最好的。小时候经常因为给我报了补习班而被我爸骂,可她总也记不住,小时候我不懂她为什么总是和我说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就能逃离这个家,我不懂她总是嫌我笨嫌我不争气,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有好多玩具而我到七岁了才有了一个从旧货二手市场买来的小三轮车。我只知道,小时候穿的鞋都是她一针一线做的,我到学校总是把脚藏在板凳中间的缝隙里不让别人看到,我知道别人会嘲笑我的;我只知道,别人上学都有一个新的自行车,我骑了七年的自行车,一直都是旧的。我没有抱怨过,只是觉得好像自己比别的孩子想得多,更脆弱。可是,每次觉得撑不下去的时候,她都会出来保护我,给我力量让我更勇敢地面对生活。小时候上二年级,家里很穷,老师让拿五十块钱的书费,我不敢跟他们说,第二天早上,我壮着胆子走到我爸面前说了要书费的事,我爸骂了我,我不明白,书费是老师要的,为什么要骂我,我躲到角落里难过的低声抽泣,这时候,我妈偷偷拿着借来的钱给了我,告诉我说有钱交学费了。我开心的笑了,我知道,她一直都是超人,她什么都可以做到的。

她总是沉默,不爱说话,却总是用行动表达爱意,她不会告诉我她爱我,只会默默地把我的脏衣服拿去洗,只会下雨打雷的时候偷偷跑到我的屋里紧紧抱住用被子蒙住头的我,她不会像我爸一样整天说要砸锅卖铁供我念书,到掏钱的时候总是退缩;她不会期待我找个有钱的男朋友,而是说要适合,要眼里心里都是我。

今年一年,只回家见了她一面,看见她眼角的皱纹又深了,两鬓又添了些许白发,她再也不是那个爱穿高跟鞋爱穿裙子的漂亮小姑娘了,再也不是那个一边织毛衣一边唱歌的年轻女郎了,再也不是那个看着我在她的日记本上写的歌词一边生气一边大笑的辣妈了。吃了饭匆匆的走了,我怕自己忍不住仔细端详她,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怕没有勇气迈开双脚离开她。

成长中的每一步,她都不曾缺席。成长有遗憾,可是因为有她,所以不觉得遗憾。我知道,我要变得强大,我要给她更好的生活,我不要让她那么快变老。

妈,我今年过年要回家,因为我想吃最喜欢的红烧排骨,还有,我想你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使用d3时,在g标签下面同时构造两个相同的line时,发现使用=> 函数报错。 特别注意使用 => 函数时thi...
    ZWalter阅读 204评论 0 0
  • 耳有蝉的聒噪 心中明夏已至 积淀一季的音 伴着炎热重奏 唱着它的舞曲 知了 知了夏天 是否 是否明白 知了的心...
    一梦惜涵阅读 282评论 0 2
  • #20160912每天一个关键词# 爱心食堂 我现在所处的时候,正是最好的时期:上有老而都身体安好、独立自理,下有...
    劲汶阅读 263评论 0 0
  • 知道吗 我爱你 可是 一切已经 太迟了 曾经,我年少无知,不懂得珍惜 后来,我明白了,可是,她已渐行渐远 现在,只...
    汐晖阅读 199评论 0 0
  • 一直以来,我都非常相信自己的判断,我相信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可行的,相信我对每个人的态度都是诚恳的,相信…… 昨晚蝉...
    侯盼阅读 28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