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了简书,我爱上写作;从了无戒,我得了魔怔

图片来自网络
简书,我好想向你表白

其实我在2015年10月的时候就知道了简书,也注册了简书ID。可那时候简书与我还是那么的遥不可及,高不可攀。

不是因为简书高冷,而是我自己不敢写。大部分时间我都是在观望,看别人写,看着他们写得那么好,心生羡慕。然而越看越胆怯,越看越自卑。就像暗恋一个人,只是远远的看着心爱的人儿走过来,却没有勇气去跟他打招呼。

看着简书上藏龙卧虎,大神出没,我这种小虾小将哪敢在简书上班门弄斧?

始终跨不过自卑和不自信的坎儿,只顾感叹自己人丑文差,不敢造次。我自设了一堵高墙,把自己挡在了门外。

那一刻简书成了我可望却不可及的地方,是我想爱又不敢爱的人!

于是自己就在自己的自留地里搭个小屋,偶尔在那儿发泄发泄小情绪,偶尔在那儿扑棱扑棱小翅膀。常常300字,500字的比划着,自己既是作者又是读者,当然也没有什么大的进步和改善。

有一天我鼓起勇气将自己的几首小诗尝试发布在简书上。发布以后最令人兴奋的感觉就是自己的简书名字赫然标注着“作者”二字,这对于一个写作爱好者来说像极了文字被发表和出版在纸质书上的感觉。那一刻对简书我又偷偷的多爱了一点点!

更令人兴奋,激发我对简书更多爱恋的是,我居然收到了一个喜欢!

自从那次发布了小诗以后,曾经有一段时间没无人理会,如石沉大海,我也没再管它。

突然在今年的4月18日我收到了一条简书的消息,打开一看,是有人给我的诗点了赞。

那感觉就像我暗恋的那个人跑过来给了我一个吻。

我惊喜,兴奋,幸福感满满。

我摸了摸自己的脸,暗自欣喜,我想追过去,想去拉着他的手,我好想对他表白。

于是我在简书上开始了我的写作之旅,我想去寻找,我想去追寻。简书是我的引路人,我渐渐地找到了感觉,也找到了方向。

从此,生也简书,死也简书,吃也简书,睡也简书。我被简书绑架了,却心甘情愿。

后悔没能早点遇见你,还好现在还来得及

自从那个喜欢以后,我成了简书的常客,我去关注写得好的简书作者们的文章,看看他们为什么能写得那么好。我开始尝试,开始学习。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看到一个简书作者的一篇文章里提到了无戒,提到了无戒老师的21天训练营。

看着他们对无戒老师的赞扬,看着简友们训练的成绩,我蠢蠢欲动,我也想去参加。

于是我开始关注无戒,关注无戒老师的课程。上一期结束了,下一期还没开始,我早早地搬了小板凳坐等。

终于等到6月12日,21天训练营第四期开营了。

我开始了学习,也开始了日更。从此也像是得了魔怔。

刚开始写的时候,我还有些犹豫。我能写出来吗?能写好吗?会有人看吗?会有人喜欢吗?

然而无戒老师的第一节课就打消了我的疑虑,她告诉我们,什么也不要管,只是写就对了,坚持写下去就好了。

终于我的第一篇日更文章《是你的那个喜欢,让我的激情复燃》发布了,无戒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和喜欢给了我写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我开始了疯狂的日更之旅。对于一个上班干活,下班带娃的二孩妈妈,日更也给我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这个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一个上班工作,下班带娃的二宝妈是怎么挤出时间写作的》。

有时候我找不到时间,有时候我根本没有思路,常常是到了晚上十点钟还没想好主题,眼看着十二点之前不打卡就要落队,我好想放弃。我好想随便写点东西应付过去。

可一想到同学们都还在坚持,一想到无戒老师心心念念地告诉我们要坚持不要放弃,一想到关注我的朋友们,我立刻打断了自己的念头,我不能放弃也不能应付。

我必须认真的写好每一篇,尽管有时候并不是那么好,至少都是我认真的一字一句写出来的。

我要写作,我要日更,我要好好写!内心的声音和呐喊告诉我绝不能停。你要好好写,坚持写,才有可能成功!无戒老师的话激励着我努力向前冲!

我像是得了魔怔。

我不停地写,我吃饭睡觉都在想着写什么,怎么写,随时随地我想到一个念头一个句子我都立即记下来。

我的简书文章慢慢增多,喜欢数慢慢增多,关注我的人数也慢慢增多。每天宁可错过任何信息我都不会漏看一条简书的消息。每一个简书好友的喜欢,评论,关注成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牵系。

常常一写写到半夜三更,有时候我自己都以为我疯了。我也从来没有如此疯狂过,也从来没有为任何除此之外的事情疯狂到这种程度。

我不知道到底简书到底有着怎样的魔力,让写作变得如此的有吸引力!我不知道无戒有着怎样的魔力,让我无法控制自己。

我很庆幸,在这个时候认识了认真负责,朴实有才的无戒老师,也很庆幸,我赶上了无戒21天训练营课程。一切都来得不算晚,也许正是时候!

简书和无戒教会我的

有时候影响你的是一个人,比如无戒;有时候也可能是一个App,比如简书。

他们总能教会你一些什么,你也总能从中学会些什么!

1.学会给他人点赞

我曾经因简书朋友的一个喜欢开始了自己的简书写作之路。那一个小小的喜欢,一颗红心所给我带来的动力,是常人所无法想象的。

所以我自己也在某些时刻真心的给出简友们一个喜欢,有时候因为是他们写的真的特别棒,有时候我觉得他们跟我一样需要鼓励!我也给过一个一位简友她在简书里的第一个喜欢,因为我知道那个感觉特别好!

要知道你的一个赞有可能点出一个简书作者,还有可能点出一个作家!

2.学会观察和思考

所有的创作都来源于生活,生活就是人类最好的作品。我们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感悟都来自生活,如果我们有一双会观察的眼睛和勤于思考的大脑,那么时时刻刻处处都是我们可以用于写作的源泉和素材。

我以前写作总是觉得没有东西可以写,觉得眼前的事情都是千篇一律,没有什么好写的。后来开始日更,跟着老师学习,我开始学会更多的观察和思考,我开始用多维的眼光去看周遭的世界。通过观察,我写了一篇《开往春天的地铁》;通过思考,我写了《参观动物园回来,我明白了这几个道理》。

3.保持大量的输入

很多时候我们觉得写不出来,觉得词穷,是因为我们的输入量不够。肚里有货才能口吐莲花,胸有成竹自然水到渠成。

最有效的输入就是阅读!当我开始想写得更多,我发现自己的输入量明显不够,所以我也开始看更多的书,做更多的主题阅读。

我也会去看电影,有时候一部电影也是一部名著,你去看去体会,总是能得到你想要的东西。我看了两部电影,写了两篇感悟职场新人如何快成长,建议你看看《穿普洛达的女王》来,让我们跟《实习生》学点职场潜规则,没想到这竟是我所有文章里面阅读量最高的两篇。

4.要有真情实感

往往当你真实表达自己的想法和情感时,你总能够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说实在的,当我写不出来东拼西凑的时候,写出来的东西自己都觉得别扭,看不上眼。只有从自己的的真情实感出发,写作才能娓娓道来,自然流畅,也会引起更多的共鸣。我的那篇《你焦虑的时候都是怎么过来的》就是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感受,那些感同身受的朋友也从文中得到了鼓舞。

5.刻意练习

日更的意义与我就是刻意练习。只有脚踏实地的去写,才能知道我们能够如何可以写得更好。写得越多,脑子也就越好使,下笔也会更加轻松自如。

如果我们想要在写作方面有所提高和成长,必须要投入大量的精力和时间刻意练习!

6.坚持下去

当然所有的方法和技巧都抵不过这两个字:坚持!没有持之以恒的坚持,不坚持下去,一切都是枉然!可见我的文章《坚持写作17天的感受-谈谈坚持》。无戒老师也写了一篇关于坚持的更深入的文章《三分钟热度让多少人碌碌无为》。如果坚持不下去了,就去看看她的文章吧。

但愿我们都能在写作这条路上走得更远一些!

但愿我们都能够对写作永远都怀着一颗热恋的心!

End.

无戒21天写作训练营第二十天 简如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三件事 2.时间开销 早上去学了一个小时的操作系统和一个小时的高数,下午学了一个小时的英语。晚上随便玩玩 3....
    cai666阅读 160评论 0 0
  • 8月推荐书单新鲜出炉啦~ 如果你也有好书推荐,欢迎留言哦~ NO.1 哈珀·李《杀死一只知更鸟》 简介:本书用一个...
    乘风破浪的姐姐阅读 411评论 5 9
  • 1月出生(农民命) 2月出生(乞丐命) 3月出生(百万富翁) 4月出生(小康生活) 5月出生(土财主) 6月出生(...
    贵州新目标阅读 635评论 0 0
  • 我们呱呱坠地时,很显然没人告诉我们这叫做出生,我们逐渐长大,有人告诉我们要好好学习,但没有人告诉我们什么是死亡,有...
    白海橙威阅读 2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