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处处生快乐心!

昨晚开始,天空中,零零散散地下着雨夹雪。


一场持持的大雪过后,四周的一切都被淹没在了洁净的白色中。卧室里,也一下子被窗外的雪景映照的格外明亮!


好久不见,算一算以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更新日志了。


实则从去年入冬开始,我就慢慢的极少再写东西。冬天天冷,衣服穿得比较厚重,身体四肢起初很不适应,全身的力气竟然连这一身衣服都拖不动。


感觉,真的是有一种,让人心塞的无力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整个冬天,我一直很少出门,就这样妈妈还是怕我被冻着,屋子里的火炉,白天或晚上都烧的火旺。让人庆幸的是,这个冬天身体算是好,并没有生病。


刚开始,穿上棉衣,手臂没有办法像夏天那样灵活地挪动,心里觉得是衣服穿的比较厚,过两天习惯了可能就好。


2016年一年以来,因不断熬夜,体力一直反复的透支。窝冬以后,身体机能,人一下子就和动物一样,进入到了休克冬眠的状态。身子懒得动,更变得越加的挪不动了。


一直总想着,只要自己好好睡上一觉,或许好好的休息一下,一觉醒来身体就会恢复好。每一天从早到晚,自己的两条胳膊软绵绵的,就像是借来别人的手臂一样,胳膊不在是我自己的了。手里用来拿着吃饭的筷子,真是真真正正的变成了两根木棍,不再会听手指的驱使,而来灵巧地将饭菜送到自己的口里。我让妈妈帮我换了勺子,手臂却依旧因使不上劲,只能慢慢一口一口艰难的吃!


以前刷牙,用那种塑料的牙刷,每次当牙刷放在嘴巴里手臂来来回回上上下下刷牙时,都会特别的费力。我听说,竟然还有电动的牙刷,就特意的在网上搜索,淘宝上也买了一个。然而现在当时自己那个无比喜欢的小神器,此时一下子变成了孙猴子手中,他所拿地那根定海神针(金箍棒)看似小巧玲珑,拿在手里且有着千万斤般的重量!


每一次刷牙,就算用上双手的力气,还是没办法将上面的电动开关打开。甚至还不止一次的,刷牙只刷到一半,竟将牙刷丢到了洗脸盆里。


当然,每当这个时候又得只好麻烦妈妈来帮我!


整整一个冬天,虽然没有感冒,也没有发烧,身体机能的衰退却依旧没有停止。有时自己端着茶杯,静静的看着杯子里,渐渐冷却了的茶水,自己手臂使不上劲,不能端起茶杯把水喝到嘴里,这时只有等妈妈忙完时让她来喂我。


每每此时就会默默的想,身体的病情要是一直这样发展下去。而自己的脑子,心,还是依旧这么清醒,那时候我又会是什么样?


到了那时,就连此刻自己唯一能做的几件小事,自己喝水,自己吃饭,自己刷牙,自己洗脸,要连这些小到不能再小的事情,都得要妈妈来帮忙,那时的自己会是怎么样呢?


而叫人不敢想的是,那时我的脑子依旧,还是这么清楚!


我不断这样预测的想着,甚至感到有些茫然,有一些苍白的无力感,此时的内心却没有以往那种蜂拥而至的恐惧了!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改变,或许是因为对待身体衰退的残弱,自己早已习惯了。(习惯了接受)接纳一切命运给我的安排——好的或坏的,又或许这一次自己是真正意义上的长大了。


这个冬天,虽然很少的更新日志,只是偶尔的发空间,朋友圈,还是有好友给我留言。


看到你的身体,好像是不健全,每天却很开心!


乍听他人这么说,心里有些纳闷,开心难道不好吗?过了许久他又留言说到,我的身体健康,每天却意志消沉,很自卑,看到好的女生喜欢不敢主动追求,不自信。


这时才恍然明白,原来是这样的。


我们一开始一来一回的聊了很久,起初刚刚开始还试图想用语言,去安慰他,试着鼓励他。因为我觉得,要是将一切看开了,放下了,那么人活着,除了生死其他的都是小事!


什么自卑,烦闷,不自信;说白了那就是心里问题作祟!


而聊着聊着……我忽然发现自己错了,因为每一个人都是自己生命的主人,作为一个旁观者你是没有办法去左右他人的意愿。那么又怎么可能用短短的几句话,或者几句安慰,就能让对方打开心结呢。


你永远不可能叫醒一个沉睡,或者不想醒来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换位的思考。这样你就会发现,那些你眼里所看到的强者,那些所谓的成功人士,那些头顶顶着光环活着的人们。用肉眼看到这些表象的下,一切事物真实的背后。他们真正的日常生活并不是没有困难,他们的人生也不都是一帆风顺,而是他们选择了用微笑去面对生活,用坚强微笑的心去克服困难的处境!


当一个人站在自己的角度去看待问题时,也许所感受到的生活,真的是有很多的不容易,每天到处都是问题。可我想快乐并不是奢侈品,拥有一颗快乐的心,想要拥有快乐的感受,这也并不难。快乐就和空气与阳光一样,虽然看不到却一直时时刻刻的伴随着你。


也可能就因为快乐如同空气一般,也才会被大家轻而易举的给忽略掉。想想看,当你饿的时候,可以随心大口大口地喂自己东西吃,这是不是幸福的满足感呢。当你躺着想动了,感觉身体不舒服,能够随意的翻身,可以任由着自己的喜爱来挪动手臂,任凭自己喜欢去更换睡姿,能够调整自己腿脚伸展的位置。要是在呆在家里感觉闷了,可以出去自由的随处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口渴时,还可以随手地倒来一杯水喝,这一切的一切难道还不能让你感觉到快乐和幸福吗?


好好的设身处地的想一想吧。放下一些对比,抛下一些欲望,丢下那些对自己没必要的妄自菲薄,你会发现快乐很简单,拥有快乐的心并没有那么复杂!


现在来写,就在前两天,好友邀请我参加军团特训,花花是军团的销售导师。加上这一次,她已经不止一次的鼓励,让我参与团队学习了。


之前因为身体状况差,每一次我都婉言推掉了。虽然明白好友的本意是为了自己好,也就像我们小时候上学一样,不管老师对你再怎么样严厉,到头来用了多少工,学到的知识都将是你自己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之前几次。几期班级开展的手抄班学习,我都没有参与。看着自己的身体状况,感觉真怕是报了名,自己剩下的着半条命也会搭在这。


这一次花花刚开始说时,我依旧也是推掉。结果她再一次提到,这一次的特训只有两天时间。


再细细想来,自己落下的功课真是太多了,要是微商一直这样不咸不淡的做着,估计迟早会被淘汰掉。如果特训只有两天时间,那么这一次就再咬着牙挺一挺吧!


随后的时间,一直到确认参加,再到特训群建立,确定好这一期参与的队员。第二天中午老师给大家发学习资料,以及活动的流程,还有所有的一些细节。


直到打开信息,看到资料的第一眼,自己又一下子整个人都傻了眼。这可真的是啊,军团就是军团,每一次出的题目,都叫让人出乎意料,简直是魔鬼训练。


结果,自己还存有侥幸心里,想着只是短短的两天时间。可你怎么都不会想到,这俩天之内他要你完成什么!


没错,这一次的特训项目,要在48小时之内突破出售一百单。没错的,我没有看错,你也没听错,就是出售一百单,一百单啊……而且这48小时联通了睡觉吃饭的时间哦!


要是这时,俺如果弱弱的告诉你,其实俺每天得要睡12个小时滴,两天下来24个小时就这样的木有咧……


你说,这可肿么办是好腻?


仰天长叹,眼前冒出无数个小星点!


可是,可是,开弓哪有回头箭。


自己衰破的身体,是我向地狱的恶鬼借来的。而骨子里那股倔犟,执拗的不服输,却是我自己与生俱来的天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其他团队的队友,他们已经大大的超额完成了挑战。我怎么滴也得试一试,看看自己到底能走多远。


2月15号,晚上八点。48小时特训计时……已经开始了。


此时的自己,是有一颗做事的决心,我却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能将它完成。自己在那里一直停顿了很久,缓了缓神,先更新了一条朋友圈。


颠覆,重造,2017突破原有的格局,我在这里需要你的加油助威……你可愿意?


发完说说,心里默默的祈祷着。想要看看,能否有一个人站出来说,她愿意!


时间一秒一秒的过去,直到22分钟后(阳光普照)赵哥,他第一个回复了信息,特训活动的套餐,打款206是吗?


当我看到大哥,这样简洁,干脆,直接了当的回复时,心里的激动,心跳加速,甚至开始有一些哽咽。


我回复,嗯呐,并说明了,这一次特训的缘由!


大哥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简单的打款,留下自己的收货地址……随后而来的十余个订单,网名(安安,善光,雪姐,张姐,凌澜,顺其自然,嘻嘻哈哈,过于敏感的猫,沉默是金,邹玲莉,宁秀云,惠姐,艳姐,飞燕,欢欢)……以致还有很多的朋友。这些毫无犹豫的,哥哥,姐姐,好友妹妹,他们都几乎是我刚开始接触网络,一直到现在依旧对我不离不弃陪伴着我的人!


一份网络的情义,一份支持的信任,就算是自己的同胞,亲兄弟,姐姐妹妹,即便是家人之间,我想彼此的感情也不过就是如此了吧。兄妹手足相互帮助毋庸置疑,只要你决定的事情,我不会多问,相信支持你,决定了那就去做吧!


带着这样的情谊出发,我的心里感觉满满当当的温暖,同行的路上感恩有你,不是家人胜似家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历来看过的动漫做个总结与回忆。 1猫和老鼠(小学一年级到三年级,百看不厌) 2数码宝贝(童年漫,下个月要出第七季...
    秒速五厘米阅读 555评论 0 4
  • 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露露正在家里做作业,外面的风呼呼的刮,吓得露露胆颤心惊。她小心翼翼地站起来,慢慢的走向房外...
    郑舒元阅读 261评论 0 1
  • 我与你之间的距离 从来不是容貌背景 而是心与心之间的距离 当我们抬头仰望天际 我看到的并不是你看到的晴空万里 而是...
    Prong2阅读 339评论 0 1
  • 文/梓星 一种季节的开始 总是以另一种季节的结束 为代价 在漫天风沙里 来不及躲进围巾里 的我 忽然很想念 晴朗的...
    梓莘阅读 380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