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们终将在另一种生命里相逢

人生中的很多事情往往让人身不由己。为了能够永远地生活在一起,他们必须面对再一次的分别。——马克·李维《在另一种生命里》


人们总是单纯地相信,这一次离别之后,一定还会有下一次相逢。

可是人们忘了,除了人心之外,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一种东西,时时刻刻左右着我们的每一个选择。

这种东西,叫做命运。

我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在《滚蛋吧!肿瘤君》这部电影出来之前,我对熊顿的故事只是听说过有一个叫“熊顿”的女孩而已。

所以在大屏幕上看到白百合的脸时,我并没有像那些质疑她的人一样,因为对熊顿的喜爱而生怕她破坏了那个坚强乐观女孩的形象。

作为一个纯粹的路人,我想说,白百合能遇上熊顿,是她的幸运。

就电影本身而言,这实在算不上是一个复杂的故事,讲了一个得了绝症的姑娘,含着泪和笑,度过自己余生的故事。

很难想象在真实的生活中,熊顿究竟是怎样面对越来越虚弱的身体和越来越无力的“加油”。但至少,她选择以笑颜面对生活。

电影把最为浓墨重彩的刻画放在在亲情和友情上面,跟我一起看电影的人说:“最受不了的就是熊顿父母红着眼眶但又无力左右什么的样子,这种场面我见一次难受一次。”


在熊顿窝在母亲怀里做最后一次告别的时候,我侧过头,果不其然,看到一双亮亮的眼睛。

“你想不想知道我银行卡的密码?”

“我不想知道。”

“你生日呗。”熊顿抬头看了眼妈妈,她妈妈强忍着泪意,无语凝咽。

其实最动人的哪里是面对死亡的痛苦时人们所表现出的一切,而是在死亡面前还相互依偎的人们本身。

我翻看了熊顿当年记录自己生活的帖子,2012年末,有人在帖子里说:“她走了。”

她真的走了。

这个世界上,哪里有那么多的再一次相逢?

命运对她说:“你永远30岁了。”

然后,她就永远地留在了30岁。


现实的生活经常在我们最得意忘形的时候给我们以沉重的一击,让我们措手不及。所以有了那么一些作家,希望在自己的笔下,能让那些原本动人的故事变得圆满。

如果熊顿只是一个虚拟的人物,那她在自己的余生,可否会经历一场美好的爱情?

大概是为了弥补熊顿的遗憾吧,电影里选择了吴彦祖来饰演梁医生。在她的梦里,他化身成最为英勇无敌的弩哥。可在现实中,他也只能在抢救她时因为害怕失去而恐惧得抽烟呕吐。

他说:“你不是我,你不会明白你对我的意义。”

于她而言,已经是最为露骨的表白了。

如果爱能穿越生生世世,那熊顿的爱情是不是也能得以开花结果?

马克·李维通过他的最新小说《在另一种生命里》告诉我们:“无尽轮回里,生生世世的寻觅,爱能跨越时空,我们也终会在另一种生命里相逢。”

看,这就是文字的魅力,能弥补我们对于人生的所有遗憾。

一百年前,画家拉德斯金在穷困潦倒中病逝,留下了最后遗作《红裙女子》。

一百年后,为了追寻这幅神秘的画作,古画鉴定专家乔纳森千里迢迢赶往伦敦,在那里邂逅了画廊主克拉拉,一个同样痴迷拉德斯金画作的年轻女子。

初次见面的两人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而他们每次接触,都会有从未经历过的画面在脑海中闪回。

似曾相识?一见钟情?

不知是不是每一对相爱的人都会在初见时笃定地说:“这个人,我是见过的。”

总之,好像注定一般,他们无可救药地爱上了。


有人说,西天取经式的爱情并不算好的爱情,现实中好的爱情哪一桩不是彼此对上暗号就愉快地决定在一起了?

可是现实中,真的会如此一帆风顺吗?

乔纳森爱克拉拉,他们两个人的爱情与贯穿故事的《红裙女子》有什么关系?

这是一见钟情,还是前世注定的缘分?

着红裙的女子跨越一个世纪的等待,又是为了诉说怎样的秘密?

如马克·李维所说:“人生中的很多事情往往让人身不由己。为了能够永远地生活在一起,他们必须面对再一次的分别。”或许只有在故事里,才能预见每一次的分别和每一次的重复吧。生生世世的美好,大概也只有在故事里才能看得到了。

新书速递:

超级畅销书《偷影子的人》作者马克·李维

最畅销爱情疗愈小说

《在另一种生命里》


法国畅销榜冠军,38种语言风靡全球,单本销量超过300万册

我爱你,永永远远,时间没有什么了不起。

无尽轮回里,生生世世的寻觅,爱能跨越时空,我们终会在另一种生命里相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提起石悦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说到主播“女流”相信你们都应该有所耳闻。前一阵,“清华学霸当起了游戏女主播”...
    f伐木累阅读 6,513评论 1 1
  • Books: 读完经济学的思维方式 算法导论两章 英文阅读书籍半本 Skills: 3篇技术博客 模版引擎 Ang...
    旺二胖同志阅读 248评论 0 0
  • 我总是一个人穿梭在城市中间,很多时候,我想我是不是太过于孤单了, 我应该努力的去找一个人陪我, 但是在更多的时间里...
    liaohui1080阅读 550评论 0 49
  • 电脑虽然说现在很普遍,但是用的很溜的估计没几个,特别是电脑系统每隔一段时间更新一个,原来Win8系统还没完全掌握,...
    等等我丫丫阅读 235评论 0 0
  • 一、 什么是行动? 百度百科说“行动是为达到目的而进行的活动”。百度百科的行动定义,我看出了行动的两个要素,...
    林中草Amy阅读 35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