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贝与小灰兔

小贝出生在农村,生长在大山深处,他的家境不好,爸爸妈妈、姐姐和他一家四口就挤在一间屋子里,而且他的父母都不识字。但他们家的氛围很融洽,虽然屋子窄,但经常被打扫得干干净净的,里面的东西摆放得很整齐,让人看起来就有一种温馨感。

小贝从小活泼懂事,无论对待长辈还是年幼的孩子他都很热情。如果看到老人跨沟过坎时,他会连忙上去搀扶,如果见到小朋友摔倒了,他会跑上去扶起他,还会想各种办法逗他开心。

小贝除了在学习上有些缺憾,也算得上是个不错的孩子。

因为父母不识字,也不懂如何在学习方面引导他,所以,小贝的学习一直不好。不过他却是个有自知之明的孩子,有不懂的地方就会问同学和老师,但不知他是不用心还是就不明白学习是咋回事,才刚教会他的转身就忘了。所以渐渐的同学对他失去了耐心,老师一如既往地找各种适合他的学习方法,可他却一成不变的就那个样子。

一天,小贝和村里的小朋友去后山割草,他们竟然在草丛中发现了一只小灰兔。小兔子很奇怪,见了人也不跑,他们好奇的把它抱了起来。噢,原来它受伤了,而 且 伤 得 很重,满脚都是血,不知是摔的还是被天敌咬的,反正伤势不轻。

一个小朋友说到:“要么小强把它带回去 养 ,等喂胖了还可以宰了吃。”

“咦!我才不要呢,看它的样子活不了 多 久了。”

这时小贝说到:“你们不要我要。”小贝把小灰兔放在篮子里背回去了。

一到家,小贝就找来了纱布、剪刀、胶布、药水。他边给小灰兔消毒边说到:“你忍着点啊,一会就好,要是弄疼你了你就哼一声。”

“谢谢你的帮助,要不是你,我可能就活不过今晚了,你不用担心,我能忍住的。”

小贝笑着说到:“你看起来柔柔弱弱的 ,没 想到那么坚强。”

“呵呵。哎哟,你轻点!”

“你一下笑一下喊的,弄得我倒不知道怎么下手了。”

不一会,小灰兔的脚包扎好了,它看起来精神多了,但肚子饿得发出了叫声。

小贝笑着说到:“肚子饿了也不讲,我帮你去找好吃的。”

小贝跑了好几个小朋友家才算找到了两根胡萝卜。见到小贝带着胡萝卜回来了,小灰兔又蹦又跳的说到:“喔,我最喜欢吃这个 了 ,真谢谢你小贝。”

“哦?脚不疼了吗?又蹦又跳的。”

“哎哟妈呀疼死我了!”

“哈哈哈,真搞笑,不过挺可爱 的,赶 紧 吃吧,我帮你整理新家去。”

小贝本想在屋檐下给小灰兔安家的,可他考虑到外面冷,所以就找来了一个不用的盆 ,里面放一些不穿的衣物,然后再放 一 些 干草,嗯,看起来可温暖了。

小灰兔在小贝的精心照料下,伤势慢慢好起来了,渐渐的又开始活蹦乱跳了。

小贝带它去小溪边玩,它像不怕水似的从这边跳到那边,又从那边跳到这边的,不时还溅起一些水花,吓得小贝赶紧闪躲,然后它在那哈哈大笑。

来到了田野里,他们在草坪上你追我赶的 ,还不时翻着跟头,它们快乐的笑声回荡在四周,并且引来了一些小动物。小蝴蝶见了说到:“真羡慕你们。”然后为他们跳起了舞来 。

小鸟见了说到:“我为你们高歌一曲吧。”然后清了清嗓子唱起了清脆的歌儿。

小贝和小灰兔在它们的带动下也跟 着 唱 起来,跳起来了。

玩累了,他们就坐下来休息,小贝忽然多愁善感的感叹到:“我要是天天像这样开心就 好了。”

小灰兔好奇的问到:“你怎么也会有不开 心 的时候?!我跟你相处了这么多天没发现 你 不开心呀,你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跟我们说说你有什么烦恼,我倒还想知道你不开心的是什么?”

“哎,我最大的烦恼就是我的学习了,其实我很想学好,可偏偏很糟糕,好羡慕那些作 业经常改得一百分的同学。”

小鸟问到:“你努力了吗?”

小贝犹豫了一下说到:“当然了。”

小蝴蝶添油加醋的说到:“看你说话的时 候 底气都不足,应该不够努力吧。你要像小鸟那样做到笨鸟先飞,这个道理你懂不懂哟!”

小鸟不大高兴的说到:“道理是这样,但我 并不笨哦。”

小蝴蝶连忙道歉到:“哦,对不起,我只是 打个比方而已。”

小灰兔连忙喝止到:“停停停,是听你们说 还是听小贝说啊?”

小贝眼神游离的说到:“其 实 还 是 怪 我 自 己了,上课不好好听讲,经常在那睡大 觉,老师才把我叫醒,一会又睡着了。作业完成 得也不好,尽管次次都做起了,但是有好多……好多……都是照抄别人的。”

大家七嘴八舌的说起了他来。

“难怪。”

“这会学好?!”

“你原来这么不老实啊!”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知道错了嘛,以后我会改掉这些坏毛病的。”

“你可要说话算话呀,跟你在一起那么多天了看不出你竟然是这样的孩子 ,对 你 好 失 望哦!”

“我说过了以后我会改的。”

“好吧,就相信你一次。”

后来,小贝说话还是算话的,尽管这些习 惯改起来有些不容易,但他都在一点点的改 变着、进步着。上课快要打瞌睡的时候他会 主动站起来,或者提前跟同学打好招呼: “我 打瞌睡的时候你叫我一下。”久而久 之,那 些 坏习惯就改得差不多了。

还有抄作业这个习惯也彻底改了,尽管没有得过一百分,但哪怕做得五十分都是令人欣慰的,至少那是他自己的劳动成果,总比抄得一百分强吧。

小贝的成绩还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但他一直在努力着,在一点一滴的改变着。

一天,小贝问小灰兔:“你 来 我 们 家 这 么 久了,你不想家吗?”

“我当然想了,但是想有什么用呢?我应该永远都找不到我的家人了。”

“你别气馁。”

后来,小贝把小灰兔送到了后山,尽管有一百个舍不得,但他认为自己不该自私的把它留在身边,应该让它去找寻属于 自 己 的 生活。令人高兴的是,小灰兔没过多久就找到它的家人了,但它没有忘记小贝,偶尔会回来找他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想变成一只气球 飞往我想去的地方 但一切都取决于风 它是我的翅膀 有时也是我的软肋 我拼命地想要挣脱可是没它我无...
    suishuierben阅读 222评论 0 0
  • 如昕老师《非暴力沟通》读书分享的第七章,谈到了一个话题:提出明确而具体的要求。这点对于孩子,尤其重要。 女儿小的时...
    木易青苑阅读 1,030评论 0 2
  • 花,一直是我比较想画好,却又老理不清花瓣的画,我想我的问题可能出在对花的结构太过于陌生,平常花看的太少了,...
    胡嘟嘟的画本阅读 221评论 2 3
  • 时间2018-08-28 “志、心、善”,这一篇涵盖了之前所讲的部分内容,并且做了很细致的分析与讲解,告诉...
    白倩123阅读 2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