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妹妹》一封沉睡了四年的信

        四年的距离是漫长的等待,当你呱呱坠地的那一刻,我才知道上天赐给了我一个妹妹,从此,那个家里多了一份欢乐和温馨。一直以为,一个睿智坚强的哥哥会是妹妹遮风挡雨的港湾,给她一份安全感,而一个活泼可爱的妹妹会是哥哥心灵的后花园,可以让心灵在此自由的放飞。然而,你是那样一个妹妹,可我却不是那样的哥哥。所以,妹妹,在你面前我一直觉得很遗憾。


        从你咿呀学语,到你今天的亭亭玉立。你的每一次欢笑 ,每一次哭泣 ,都在经过时间过滤之后深深烙在我心里,走过岁月,何曾忘记。时间,是我们生命中最大的天敌,既然能在那个安乐窝中相逢,我们也会在那里无数次的分离。当我离开爸妈还有你在外独自漂泊,七年的求学时光是我和你们最远的距离。而那无数次的挫折,无数次的跌倒和爬起,你和爸妈又何尝不是时时刻刻在我的内心里。因为我知道,就算我失去全部,也还有那个家立在原地里。这种血浓于于水的爱,是今生打不烂的关系。当走出那个屋檐,我们便有了不同的蓝天,曾几何时,我想为你遮风挡雨,可我还是无能为力,人生的路必须要自己走,人生的精彩必须要自己去创造,但亲爱的妹妹,作为你唯一的哥哥,有些事情我不得不提前告诉你,这些都是我痛与泪的经历,希望你能受到深深启迪。当你少走了弯路,你就会比较轻松的到达目的地。

        有时候想想,我似乎疏远了你,特别是这遥远的距离,每次都是短暂的相聚后,又匆匆地分离。相聚是喜,分离是伤,而过去的这些年里,我们的心又何尝不是在这种错综复杂的感情中交替,但你我都知道,这样的境况还会持续,人在江湖,有时真的是身不由己,将来我会身在何处,现在也还是个迷。多年以后你也会重复我今天的痕迹,当你想要再回到那个家,回到亲人身边是多么的可望而不可及。

        或许等你渐渐长大,我们之间就会有越来越远的距离,这种距离不是来自时间和空间,而是来自我们彼此的心里。你不会再有什么新鲜事就第一个告诉我,不会时不时打电话向我诉说你的学习压力,不会再那么开心的笑撕心裂肺的哭。因为长大了,都得展翅高飞,我们的温暖港湾始终还是留不住你。我这个哥哥也只会被你封存在记忆里,但记住,累了,这里有一个怀抱始终留给你。

        我们能出生在那样一个和谐的家庭应该感到庆幸,而爸妈也会因为拥有这一对儿女而欣喜,但再多的欣喜也阻挡不了他们渐渐老去。我们的成长之路何尝不是他们日复一日的辛劳操就,当青丝熬成白发,当满脸皱纹透露出岁月的沧桑,我们做儿女的是否有一种内疚之情,小时后,希望能快点长大,好为爸妈排忧解疑,当我们真正长大了,发现自己还是无能为力。看着爸妈渐渐老去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常怀感激。所以,无论将来你有多么落魄,请记住,我们依然爱着你,无论你多么发达,请记住你的爸妈,不要忘了你的根,不要忘了养育过你的一山一水,不要忘了那片还印着你脚印的土地。当你离开故乡越远,你会对那里越发的思恋,为了那一草一木,更为了那里让你魂牵梦绕的亲人,亲爱的妹妹,请记住,做人得学会感恩。

        还有,你近来总是向我抱怨你的学习压力。我也曾鼓励你,鼓足勇气,坚强的走下去。学习的苦确实让人烦,尤其是你这种性格的女孩子,我真的不想你被束缚在学习里,从而让你自己变得压抑。所以,我希望你能快乐的学习,即使失败,也没有谁会责怪你,这只能说明学习不适合你。你今天走的路,或许我那会就在此刻哭泣。但有什么办法了,你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度里,虽然学习不能让你出人头地,但你想除了学习还有什么能救你。既然选择了,你就要坚持到底,生活就没有什么容易的事,困难面前需要的是勇气,当你迈过了 这道坎,你就会发现再大的困难也没有什么了不起。你要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它以什么方式回敬你。最重要的是不能自暴自弃,只要你能坚持到最后,这本身就是一种胜利。现在你还在高一,一切都来的及,调整好心态,优秀的大学等着你。

        我十三岁就离开你们,独自在外学习,那时的我就开始承担生活的一切,学习和生活的压力全都落在那双稚嫩的肩膀上,我都的扛起。我徘徊过,我无助过,我伤心过,我堕落过,但我要骄傲的告诉你,经历无数次的摧残之后,我依然还是坚强的崛起。也许我没有权利用我的人生轨迹要求你,但我只希望你能从你哥哥的苦难历史中找到战胜困难的勇气。

        偌大的中国,人才遍天下,当你将来走向外面,你会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有时就觉得我是多么的狼狈,这么多年了,我都一直依靠爸妈,而自己却一事无成,都说有志不在年高,但我现在都没有什么目的,看来也只有随着时间渐渐老去,可惜这个世界我来过,就是没有留下自己的足迹。大学里,更多的不是学习,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能力,所以,若有机会,你可以尽可能的锻炼你自己。实际上,大学也不是什么天堂,如果想学有所获,依然的坚持不懈的努力。

        最后,生活得靠你自己,你必须找到支持你前进的动力,也许这也是一个人活着的真谛。而我们终究是你生活的局外人,茫茫人海,今生是兄妹,这是缘分。但记住,无论今生我们有多么相亲相爱,请珍惜,因为下辈子我们再也不会相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白素心 1 小米应邀去参加高中的同学聚会,衣着光鲜亮丽、妆容精致优雅,所以当她从豪车上下来的那一刻,就自然而然...
    白素心阅读 500评论 3 18
  • 读书:只为取悦自己 读书,仿佛一直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我们一直是为了一些目的性而读书,取悦别人而读书。其实,如何在生...
    袁小圆儿阅读 671评论 8 7
  • 五莲县实验小学 六年级五班张馨艺 指导老师 郑世京 记得的小时候,爷爷给我捡过一个蝉猴壳,还告诉我那是蝉...
    天道酬勤1008阅读 211评论 0 6
  • 1 每次提笔,都会忘记要写些什么 妹妹过来常州比赛,我的印象中,她一直是个很要强的姑凉,事事都会仔细小心,做到在自...
    晓霜宛海阅读 551评论 2 3
  • 我被一只考拉给告了 文/狮心 1 千叶焦头烂额,因为她被一只考拉给告了。 千叶是一家奢侈品公司的市场总监,对外把控...
    大故事家阅读 452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