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千年阙(七)

    夜色愈发沉暗,只有几颗疏朗的星子和一轮朦胧的月挂在天幕。

    离得近了,二人发现屋子的血腥味越来越浓重,还夹杂着别的什么,但除却方才一声响后便再也没有任何声音,更别提打斗声了。

    洛祉传音给虞凉:“先稍等,看看再说。”

    虞凉颔首,跟随洛祉侧身在木窗旁。平静了呼吸后便微微探头看向黑黢黢的屋内。

    纸糊的窗户映着模糊的几个黑影,屋内并未燃起烛火,但微弱的脚步声在夜里让虞凉和洛祉二人听来却是无比清晰。

    虞凉唇角勾起一丝冷笑,左臂稍抬,四枚银针破窗而入,刺向屋内。

    预料之内的闷哼声响起,虞凉满意的点点头,招呼洛祉准备进入屋内。

    洛祉看见虞凉的暗针眼神一暗,别过头去并不动作,只是用眼角余光看着屋内。

    虞凉不解地看着洛祉,心内疑惑,这人怎么了?但这当下也不再计较洛祉的行为,而是手掌一挥,面前的窗户应声塌落。

    一柄泛着银光的剑立时飞出,直射虞凉面门。虞凉面色一寒,眼见不能躲过,只能以掌相抵。

    洛祉眼眸一眯,一把揽过虞凉,后退在几米开外,躲过那柄利剑,堪堪救下了虞凉。

    没等洛祉将虞凉放下,屋内的人影已经掠出,站在二人面前。

    头顶月不知何时脱出云中,月华清辉,朗照大地。面前的黑衣男子持剑站立,长发未束,懒散披下,五官立如刀刻,眉眼深邃,剑眉斜飞入鬓,紧抿的薄唇昭示的面前人的不满,也是个俊美无俦的男子。

    洛祉挑眉,轻放开虞凉,上前一步,眉宇间依然肃冷,白衣似雪,气质浑然天成,全然是与众不同的清贵雅致。

    二人气势全开,几个招式间便能看出二人的实力实是不分伯仲,同样的惊才绝艳。

    虞凉在一旁皱着眉头,这人定是禹鄯国的禹衣无疑,但他这样冲动地就贸然与他们二人为敌,究竟是有什么考量。禹衣这般行事诡秘,的确令人难以捉摸。

    虞凉正思索禹衣的动机,却见二人已经分开,洛祉已经退在她身边,禹衣竟带着笑意站在对面。

    “明昭奇才洛祉,果然名不虚传。”禹衣挽一个剑花,赞赏地说,“不过延宋的虞凉虞姑娘也是不可小觑,在下为适才的不经意冒犯道歉。”说罢凤眸微动,看向洛祉身边的虞凉。

    虞凉弯唇,不经意?

    她冷冷回敬:“有浮云残书的人自然不会比暗地动作的第一公子禹衣要差。”

    禹衣听后满怀兴味地看着虞凉,避开了虞凉的讽刺说道:“浮云书一出举世皆惊,虞姑娘竟能这般淡定地说出自己的藏物,真乃奇女子啊!”

    虞凉还待说什么,洛祉打断她,对着禹衣问道:“来此何事?”

    禹衣突然大笑,在这寂静的夜里竟让虞凉听出几分开怀的意味。

    禹衣也不回答洛祉的问题,只是正色道:“世上男儿甚多,但我禹衣今日终于找到一个知己,我向来随心交友,入我眼的却甚少,明昭国的洛祉,你是一个!”

    洛祉闻言并不看向禹衣,只是抬头望着黑沉天际,缓缓道一声:“我亦如此。”这四字盈满孤寂,虽有几分喜悦,但他望月发声之景却让人真实感到了他的寂寥。

    虞凉无端地心一抽,竟有丝丝的难过涌进心房,手下意识地拽着洛祉的衣袖,然后顺势下滑拉住他冰凉的手,心中所想就是让这个清风朗月般的人不再孤独冷清。

    洛祉反手,把虞凉的手包在他手里,忽然一笑。那笑如雨后初霁,暖阳初照,融化了眉间的冰雪,让人不自觉生出些许暖意。

    虞凉听见他说:“这个好友我认。”

    禹衣戏谑地看着面前二人交握的手,摇头叹息:“可是,我勉强能招架一个洛祉,但再加上一个虞凉……”

    他话犹未尽,虞凉急忙抽回手,一抹红霞染上双颊,对禹衣解释道:“我们只是适才患过难的朋友......”随即又意味不明地转移话题说道:“倒是禹公子,今晚做了些什么?”

    洛祉闻言也负着手,无论与禹衣现在是什么关系,现在看来注定不可能为了友谊来损害自己的国家利益。思及此,刚刚柔和不少的目光又稍稍变得冷厉。

    禹衣却不以为忤,灿然一笑道:“今晚不过是个小把戏,只是我禹衣想结识二位。”说罢又看着洛祉,“我说过我已把你当成好友,即使我们日后会有敌对,但只要不触及底线,我依然把你当朋友,绝不背叛!”

    洛祉和禹衣双双动容,得友如此,实是大幸。

    禹衣见状展开笑容,吩咐屋内人道:“都退下吧。”然后抱拳道:“就此别过,屋内有礼物送给二位,请收下。”

    禹衣带着手下进到对面屋内,虞凉松口气看向洛祉,洛祉已经走入了屋内。

    虞凉看见面前的一幕目瞪口呆,那样浓重的血腥味竟然是面前这两只鸡留下的,此时这两只鸡正在焦炭上炙烤。这种炭石可无火而燃,也难怪屋内没有火光。

    虞凉抬头环视屋内,面色却变得凝重,守卫皆倒在地上,恐怕是中了迷香,而房梁角落处尽是机关,只是因为操作的人已经离开而变得没有威慑力。看来禹衣刚开始的确是动了杀机。

    想到不久前自己打算打开房门,虞凉就不禁心中一寒,如果那时真的出去,就算她武功卓绝,恐怕也有些暗器不能避开。

    虞凉看向洛祉,说起来,还是他及时救了自己。

    洛祉看见虞凉看过来的目光,优雅起身,掀开衣袖,指着手臂说道:“你是不是能解毒了?”

    虞凉一窘,想起自己还给了他几枚银针,才发现原来他来救自己是因为要自己解毒。想到这虞凉目光微沉下去,手里却不迟疑地拿出一枚解毒丸,扔给洛祉后便转身上楼。

    洛祉看着突然发怒的虞凉,哭笑不得地拿着手中的药丸,突然发现,这一天多的生活也挺不错的,有朋友,有......至少……比那时候要强上太多。

    洛祉眼睛闭起,周身清冷立显,白衣冷漠,也起身离去,丢下禹衣相赠的烤鸡,任凭身后的食物被灼烧变焦。


千年阙(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外边已经大亮,细碎的阳光透过窗射进屋内,散发着温暖的气息。 虞凉揉揉额角,又狠狠地眯了眯眼,心中郁结难消。她昨...
    程十昔阅读 323评论 2 6
  • 虞凉饶有兴趣的看着此刻走出门外的人,她现在很想知道这洛祉会怎么处理这群人。 这位被三国称为武学的幸运儿的男...
    程十昔阅读 259评论 0 3
  • 虞凉本似睡非睡,闻见这味道恍然一惊,立刻翻身坐起,手中翻出一颗药丸服下,神色沉下,放缓脚步靠在门背探听情况。等了一...
    程十昔阅读 173评论 0 2
  • 夜半时分,一群黑衣人已整齐有序地跟着虞凉秦一阅等人到达虚山脚下,轻装而行加之武艺高强,一路竟是半点声响也无。 而秦...
    程十昔阅读 142评论 13 6
  • 故事背景:传说虚山之巅有一楼阁名为千年阙,曾有仙人云游至此,在阁中留下天下至宝千合木,医死人肉白骨,另有不世武...
    程十昔阅读 358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