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三分之一和往年不太一样

剽悍江湖

一:社群改变了我很多

去年年末我开始接触社群,特别是加入了猫群以后有了很大的改变。以前我的世界只有方寸间,走进社群,打开了一扇新世界的大门。猫群也让我更快地接触到个人成长的一手信息,让我有机会在线上线下向更多的大咖学习,拓宽了我的心智和眼界。真的很感谢有机会加入各大社群学习。

超级个体巡讲

社群给我带来了三大改变:

①开始阅读

说来惭愧,我已经十几年没有好好读过一本完整的书了。我身边不乏“读书人”,特别是我爸,更是学富五车。但是我从我爸身上并没有看到“世俗的成功”,即偏颇地认为“读书无用”。近来受到猫叔和各位猫友的启发和鼓励,我也终于开始尝试认真做自己以前很排斥的——阅读。虽说开始的时间有点晚,从3月20号到现在也读了四五本书了,而且认真做了反思和输出,颇有收获。只是目前积累还不够,需继续努力。

②见行家

有阵子我的情绪非常不稳定,甚至出现了严重的抑郁倾向。在猫叔和占卜师猫猫的帮助下,我约见了两位“行家”,咨询梳理我的情绪问题,得到了科学有效的解决方案。慢慢试着开始接受别人,接受自己。每个人对待事物的看法都不同,在别人达不到自己的“要求”时,尽量站在对方的角度学会去理解,而不是埋怨。

③自己组建社群

一开始带着玩票的性质组建了一个14天早起打卡小组,还得到了各位猫友的大力支持,没想到一期一期下来,到目前为止居然已经办到了第六期,而且每一期的天数也从14天延长到了21天。在我几次想要放弃的时候,都会有小伙伴出来鼓励我继续办下去,感动的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与此同时还开了几期基础日语的训练营,后期更是将日语训练营和“早起”相结合,把进阶班训练营的课程安排在早上6点半,带着学生们和我一起早起学习。

在猫群,我看到不少猫友迅速地成长,这其实很长一段时间加速了我的焦虑。但是后期慢慢调整心态,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节奏,要更多地关注内心,而不是盲从外部环境。同时我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链接”固然是当今互联网时代非常重要的一环,可是自己仍然没能找到一个很好的价值交换渠道,这也是我未来需要探索学习的一个课题。


二、为行动力超强的自己鼓掌

身边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很有行动力的人,2017年2月我去台湾办完结婚登记的流程之后,只剩一天的时间来定下婚礼细节。我先生还在多方权衡对比、打电话咨询时,我已经在一天之内选定了婚礼的:日期、场地、宾馆、摄影摄像、婚纱和化妆师,并谈好价格争取更多优惠。从台湾回老家后,又在半天之内定下了回门宴的相关事宜。

探寻《你的名字》取景地

三、实现了14年以来的梦想

我从15岁那年第一次产生去日本的念头至今,已经过去14年了,然而却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能成行。终于在今年的4月初得以去日本亲身感受一个星期。我曾以为我落地日本,下飞机的一瞬间会泪流满面,事实上并没有,倒也没有兴奋得不能自已。现实中的日本和我想象中的大致一样,但真的深入其中,感受到那些细微的点滴,还是让我百感交集:天妇罗之神全神贯注一言不发地制作料理那一个半小时的专注,女仆咖啡店实习女仆认真努力做到最好的忙碌身影,迪士尼工作人员亲切和蔼的微笑和对细节的关注,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虽然回程时遇到了一些小波折——飞机返航,转战名古屋又一再延误,但也有许多不一样的体验和惊喜。

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我们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好事儿和坏事儿。学会接受,学会乐在其中,都会成为人生的宝贵财富啊。

筑地市场卖海鲜饭的老爷爷把他的章鱼头套给我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