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那是因为他没找对老婆!


”妈妈,你看的这本《月亮和六便士》还没看完吗?“早上,在饭桌上,孩子看着放在桌边这本书问道。

”看完了一遍,想写个书评,但不知从哪里写起?我现在为了想练文笔,看好书都想写个书评,这本书写的很好,值得写下书评,但看的时候很有感悟,要写的时候却写不出来,现在妈妈的文笔水平太差,正准备看第二遍。“妈妈边吃着饭边答道。

“‘那‘月亮和六便士’什么意思呀?“孩子问。

月亮指的就是高高在上的梦想,六便士指的是现实生活。“妈妈回答道。

“哦!“

俩人继续埋头吃着饭。

吃好饭,背上了书包。走在上学的路上。

《月亮和六便士》的主人公原型是印家派画家保罗·高更,但小说肯定会进行艺术再加工的,跟原型高更肯定会存在很多差异的。这部小说讲的是那个男主人公是一个英国证券交易所的四十多岁经纪人,本已有牢靠的职业和地位、美满的家庭,但却迷恋上绘画,像“被魔鬼附了体”,突然弃家出走,到巴黎去追求绘画的理想。然后就给他老婆留了一封信,从此再也不回家,也不管他老婆也不管他俩个子女死活。太狠了,为了梦想就可以这么绝情吗?这样的梦想不要也罢!”妈妈想着写不出的书评,这书评梗在心里,这几天一直堵着。而且对于那个为了梦想而六亲不认离经叛道的故事主角查尔斯·斯特里克兰很是愤慨。对着身边的孩子激动说道,“他老婆之前以为他外面有女人,然后让好友过去找了他,原来是为了画画,就从此不再回家,好像以前的生活,他的老婆他的子女再也跟他没任何关系一样,而且他们之前看起来还是很恩爱一对呀,就留了封信再也不回家,说老婆和孩子能自己成长起来。我反对为了梦想这么绝情的男人!”

“妈妈,他是狠了点,但至少他留了一封信给他老婆,既然不是为了女人出走,是为了梦想出走,为什么他老婆不去找他呢?为什么呢?她应该告诉他,她支持他的梦想,和他一起去实现。因为没人懂他,他很孤独,那种孤独长期占据他的心灵,那种难受没人体会,他为了梦想他只能对自己狠点无情些,虽然做法是过份了,但也不全是他的错呀!我倒认为更多是他的老婆不对,因为他没找对老婆!”孩子沉思了继续说道,“月亮是遥不可及的梦想,以前认为要想触及月亮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但现在人类也不是照样登上了月球登上太空了吗?虽然为了登上月球登上太空也死了人,付出了代价,但至少我们实现了梦想。梦想是可以实现的。但实现梦想的路上是艰辛的,需要有人支持有人理解有人帮助的,我很同情这个男人。”

“哇,你怎么说的那么深刻呀?那你会为了梦想抛下妈妈吗?而做到那么绝情吗?”孩子的一番回答,让妈妈意想不到。

“那是不可能的事,他没找对老婆,而我不会,因为我有个好妈妈,一个能支持我懂我梦想的妈妈,我会和妈妈一起实现梦想的。”孩子回答道。

“孩子呀,真想你变成俩个人,一个去上学,一个陪妈聊天,我知道了我该怎么写这个《月亮和六便士》的书评了。“孩子这番回答真的出乎妈妈的意料之外,没想到这样的聊天收获那么大。可已经到了校门口,依依不舍地目送他远去的背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