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游记(3)

2017年8月4日

        早上一醒来,就看见阳台上有只白色的小鸽子。那是清晨,小鸽子就已经在觅食了。它的小嘴在地上一啄一啄的,不时眨眨眼睛,动动脖子。看来,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我和姐姐来到酒店的餐厅,准备吃早饭。餐厅有些简陋,还不如一个酒店房间大。菜品有四种凉菜和粥,还有馒头和鸡蛋。虽然不是很精致,但总能填饱肚子。

        说到“法西斯”,人们头脑中总会浮现出这样一个词:希特勒。 法西斯并不是人,而是一种思想,希特勒是带领者。今天的第一个景点就是位于呼伦贝尔的“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

        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园的外面,是一片古战场。苏联攻打日本,就是在这里开战的。古战场上,有两三辆坦克,都是有年代的。坦克棱角分明,外形高大威猛,体形健壮霸气,炮口如黑洞。虽然它已经生锈了,但依旧那么有气势。我站在炮口前,竟有些心生畏惧。

有年代的坦克
我与“假坦克”

        在纪念园门口的左边,有一座堡垒。这座堡垒也是当时战争中所用的,上面布满了炮弹所攻击留下的痕迹。院内有一座雕像,呈黑色。三个俄罗斯和中国人站在石柱上,脸上流露着喜悦。一名俄罗斯人和一名中国人手举枪支,交叉着,摆出了“叉”字形。另一名中国人手握枪支,站在旁边,眼睛凝望着远方。这是俄罗斯和中国人在庆祝反法西斯的胜利,长达六年的二战结束了,谁会不高兴呢?

庆祝胜利

        进到展馆内,有一本翻开的白色大书,上面写了两个红红的大字:勿忘。书的下方还有一些军队的服装和武器,让这个雕像蓬荜生辉。“勿忘”两个字很鲜明,应该是教我们要勿忘国耻,爱我中华。

勿忘国耻 爱我中华

        来到地下一层,“展馆之旅”才真正开始。这里分为四个展厅,九个单元。我顺着道路,一边阅览资料,一边向前走。展厅的玻璃柜里放有战争时用的枪支,又细又长。锈迹斑斑的它们显得颇有年代感,但仍旧显出“英姿飒爽”的感觉。

打仗时用的枪支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幅“墙雕”,上面清楚的记录了当时日本人逼迫中国人做劳工的情景。你看,一位中年男子光着膀子,卖力地挑着一个担子。他已经很累了,但一位日本军官就坐在前方,很悠闲地盯着这些中国劳工,所以谁也不敢偷懒。这些劳工会因过度疲劳而死,甚至会被蚊虫叮咬致死。如果做不好“工作”,日本军官会将劳工直接扔给野狼,被活活咬死;或者直接被砍下头颅。听着这些话,看着这幅“墙雕”,我的心情真得好激动,为中国人抱打不平。现在中国强大了,但我们依旧要铭记历史!!

中国人被逼迫成为劳工

        地下工事遗迹在地下二层,都是以前中国军队挖的地道,有士兵宿舍、卫生室、通讯室、餐厅、炸药库等,里建设风貌气势磅礴、恢宏大气、深沉凝重、发人深省。由于这个展区温度为零下,我们需要穿着厚厚的棉袄参观。走在这个地道里,就感觉现在冰箱里。在这炎热的夏天,我竟有些想念外面的太阳了。

好冷呦

        最后,我和姐姐一起在一个坦克上互相配合,使坦克转动起来。那种感觉,就像是在战争中一样。

向敌人开炮

        下一站,是我最向往的地方——呼伦贝尔大草原!

        还没有进入景区,路两边就已经是茫茫大草原。这里的天空总是那么湛蓝、透亮,好像用清水洗过的蓝宝石一样。大片大片的云朵漂浮在我们头上,让我看的忘我起来。有的云很薄,看起来轻飘飘的,被风扯成了一丝丝一缕缕的;也有的云很厚很大,像一团奶油,令人垂涎欲滴。云的样子千千万万,怎么看也看不够。广阔的草原上不时会出现马儿和羊群,让这里充满生机。

草原和云朵

        景区门口有两个木头搭成的建筑,上面颜色丰富,还带有蒙语字。护栏上系满了许愿绳,红的粉的都有,给这个颜色单一的草原增添了几分色彩。我走进景区,顺着圆石盘和石砖铺成的路,直径走进蒙古包。

大草原景区门口

        这个蒙古包是由一个正方体和一个棱锥组成的,大致是白色的。屋顶上有一个装饰品,看起来到有些像一个月牙托着一个“火太阳”。门口站着两位工作人员,她们身穿蒙古服装,把许愿绳送到我们手中。蒙古包里有很多游客,声音嘈杂。这是一个服务中心,已经不是蒙古族人的家。从墙上的装饰来看,这里的草原气息还挺浓的。

        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暗红色的蒙古包显得鲜艳起来。它们整齐的坐落在草原上,上面还带有吉祥的图案。道路两旁的绳索上,有五彩缤纷的许愿绳,上面充满了美好的愿望。

五彩缤纷的许愿绳

        我带着自己的红色许愿绳,紧紧的绑在了柱子上。我闭着眼,向它许下了我的愿望。上百条许愿绳随风飘舞,竟有种喜庆的感觉。

好多许愿绳

许下愿望的我

        往前走走,就能看见更远,更宽的草原和山脉。白色的蒙古包赫然出现在我眼前,成为了草原上一条亮丽的风景线。我喝着草原的酸奶,欣赏着草原的美景。草原的酸奶很纯,有种芝士的味道。

白色蒙古包

草原,我爱你!
草原的正宗酸奶

        我们驱车向前走,来到另一个景区。在这里,我们可以享用烤全羊和草原的饭。

        道路两旁,坐落着无数座蒙古包,还有无尽的草原。我惊喜地发现,有好多可爱的小羊正在吃草。我小心翼翼的靠近它们,想跟它们“互动”一下。我轻轻地摸着它的毛,很软,不过有些粗糙。它们的叫声很响亮,是大自然的声音,绝不是“咩”可以形容的。

可爱的小羊

正在进餐的小羊

我与我羊

        午餐我们可以在蒙古包里享用,这令我兴奋不已。本以为会很闷,但是那“天然空调”可不是白用的。在蒙古包的下方,有一圈开口。新鲜空气从这里吹进来,怎能不舒服呢?草原的奶茶才是正宗奶茶。从颜色来看,好像跟买的没什么区别。但一口下去,竟是咸咸的。平常超市里也有卖咸奶茶的,但咸味太浓了。草原奶茶很香,只带一些咸味。真的是太纯,太好喝了!

草原奶茶

        草原的姑娘和小伙子们为我们唱歌,举行欢迎式。他们的歌声很嘹亮,听得让人心旷神怡。

欢迎仪式

        吃完早饭,草原行也算是结束了。有缘再会呀,我亲爱的草原!

有缘再会

        下午,我们要马不停蹄的走向根河。在去的过程中,草原还在两边伴随着我们。我们路过一大片油菜花,在那里留下了美好的瞬间。

油菜花

        到达根河后,我们要去往“熬路古雅”,听说可以看到驯鹿和狍子呢!

        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位于呼伦贝尔市根河市最北部的敖鲁古雅河畔,根河市西郊。是鄂温克族最远也是最神秘的一个支系居住的地方。狩猎为生的鄂温克人无论男女老少都非常喜爱和保护驯鹿,视为吉祥、幸福、进取的象征,也是追求美好和崇高理想的象征。因此,驯鹿具有民族特色,很有代表性,鄂温克人将驯鹿确定为鄂温克族的吉祥物。

        我们进到院区内后,就直奔驯鹿区。那是一片小树林,里面有不少驯鹿。我们走到人群当中,看见人们包围着一只驯鹿。

美丽的作者

        这只驯鹿是棕色的,毛又滑又顺。角干向前弯曲,各枝有分杈,它不停地寻找食物,向带有食物的游客“进攻”。第一次见驯鹿,感觉体型比想象中的大,但却一点也不畏惧。

大驯鹿

摸一摸

        之后,我还和姐姐品尝了鹿奶饼。又香又甜,我很快就吃完了。

鹿奶饼

        晚餐很隆重,菜品都是一些平时吃不到的食物。我喝了很多野生蓝莓汁,果味浓浓的,我非常喜欢。

野生蓝莓汁

        明天的目的地是满洲里,有好多俄罗斯人。带着满心的期待,我进入了梦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一个人出去愰了下,上午先是在KFC点了杯热牛奶,然后就捧着一本书看了会,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就去吃了顿...
    爱之灵嫣阅读 252评论 0 0
  • 记忆里初中那会儿正是各种盗版光盘最猖獗的时候,那会mp3还是稀罕物,我仅有的便携式听歌机器是小霸王复读机,听磁带的...
    遇见嘉树阅读 838评论 42 47
  • 现在已经是春暖花开的季节,顾晚晚看着教室窗外开的桃花,心想,这么好的天气不去踏青真是遗憾。 上课铃声已经过了,老师...
    浅陌记忆阅读 5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