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那么大,总有一个角落是我的安身之所

文|木落夕

01

我搬家了,从朝阳的南边到北边,又一次的颠沛流离。

2017年6月16日下午,我从别墅区搬了出来,从一个不用考虑房租、不用考虑吃喝的地方搬了出来。

大概是因为,我真的很喜欢和自己独处,有属于自己的空间,灵魂可以在深夜的时候得以安放,憩息。

做这个决定,经过了深思熟虑,所以,也很果断,大家都很尊重我的选择,毕竟,早已不是当年那个黄毛丫头,做事莽莽撞撞,可以为爱放弃一切。

我辞职了,一切都回到原点,重新开始,重新接受挑战。

走的时候,内心是百感交集的,毕竟,那里是我北漂开始的地方,也是我踏入新媒体的第一步。

离开,不是某个人的不好,而是我发现自己无福消受,我想要体验更多不一样的东西了。

跟部长提出辞职的时候,他也一再挽留,说了很多,也让我很感动。

在富书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走了,虽然我也动过留下来的念头,但是,感动归感动,衡量了利弊,决定了的事,就不能再感情用事。

就这样,我又是孤身一人,漂泊在北京这座陌生的城市,和当初来北京一样的感觉,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迷茫又坚定。

我很坚定,现在所选的每一条路,都是我想要的,所以,还是敢敢地向前迈了一步。

02

在这座没有朋友的城市,刚开始我连找房子都不知道该从哪找。

北京的房源特别紧,我跑了好多地方,都没有找到真正喜欢的“家”,北京太大,大到我找不到自己的安身之所。

大概也是因为,我是个非常不喜欢麻烦别人的人,尽管我有个“哥哥”在北京,我也始终没告诉他,我要找房子的事。

他们可以帮我一时半会,但往后的路还是得自己走,我还是选择从一开始就自己走。

后来,终于在一些同行的指点下找到了一点点方向。

对于住所,我的要求比较高,不找到合适的,绝不会要。

尽管北京的房租真的蛮贵的,但还是想要有个属于自己的温馨的“家”。

北京租房,大多是合租。

合租是怎样的呢,并不是说每个人都住在同个房间,睡同一张床。而是来自五湖四海,互不相识的人,因为某个app,聚在了同一套房子里。

房子大多分为三居室或是四居室,后来商家为了赚更多的钱,把原本的客厅也给改造成了卧室,所以客厅很小,我们的公共区域就是厨房和卫生间。

我租的房子是新装修的,看中的是天花板的不规则,让我觉得很有艺术感,很喜欢;也有个大大的窗台,我可以泡杯牛奶,悠然地坐在上面码字;有张白色的书桌,书桌上有书架,还配有一盏台灯;椅子和窗帘都是粉色的,满满的少女心;床的背景墙是灰色的,很有北欧的感觉。

合租的邻居都很好,互相有个照应。

北京很大,我终于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安身之所,再也不需要“寄人篱下”,过凑合的生活了。

03

上个月,高中好朋友突然发微信给我说:“我终于理解你一个人在外边是什么感受了,真是心疼,什么都得靠自己。”

她说她在广州找房子,找得快奔溃了,想要找个合适的,一直没找到。

来北京10个月了,要问我什么时候感觉最孤独?

并不是在夜深人静,一个人在孤灯黑火中彻夜难眠;也不是一个人胃痛到捂着肚子还要翻箱倒柜找吃的;更不是一个去医院。

而是在一座陌生的城市,你突然转过身想要寻求一个依靠,发现自己孤立无援的时候,孤独感最强烈。

我经常看见,下班路上,形形色色的人们,三五成群地走进地铁,到站了,下车,各回各家。

回到家,打开大门,再打开属于自己的房间门,然后关上,又是一个孤独的世界。

南北差异大,我喜好清淡一些的食物,而身边的人大多喜欢口味重一些的,所以,我也找不到人分享我心中的美食。

这些时候,就会特别想要有个关系很好的朋友在北京。

可是,没有人会来,还是只有我一个人在这,享受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孤独。

我敬佩每一个北漂一族,包括我自己。

在那些难熬的日子里,因为困难而使生活变得不一样,所有光鲜亮丽外表下承载着的,又何尝不是无奈和彷徨。

当你发现,所有的一切都得靠自己的时候,多么想打退堂鼓,可是理智告诉我,不能。

我仍然想努力地在北京站稳脚跟,哪怕注定矮人一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是我毕业的第五年。 在毕业后的前三年的职业生涯中,除了迷茫就再也找不到合适的词汇来形容自己的人生状态了...
    阿拉斯加不撕家阅读 476评论 3 1
  • 一、进系统修复模式找回文件(Centos 7) 1、此界面按 ESC进入Boot Menu界面 2、选择第三项用C...
    JevonWei阅读 679评论 0 0
  • 何处安生,哪里才求得一平静,浮浮沉沉,总会有些疲惫,白不是白,黑不是黑!
    字心世阅读 113评论 0 0
  • 咨询生涯多年,总结的真知识不多,下面两条可算是真知识: 1,尽快做出自己的代表作,代表行业最高水准的作品,不然永远...
    马唐阅读 2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