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社区伯乐故事领域一阅青馨:四月份推文总结

作为一名伯乐,如果说三月份的推文工作是新奇的、紧张的、尝试性的,探索性的,那么四月份的推文则是有序的、规范的、忙碌的、快乐的。

相信所有的伯乐都和我一样,已经摸索出一套适合自己的不断完善的工作流程与方式方法,我们大家都在积极努力地为了简书社区建设贡献着自己微薄的力量。

这一个月以来,我的收获满满。

首先是提高了我的看文速度。我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迅速理解文章的内涵,提炼出值得推荐的靓点,也能很快看出文章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优化建议。

其次我每天都认真阅读所有伯乐推文,的确学到了很多东西。比如昨天九秋之菊老师推荐的《如果时间无法平衡,是优先读书还是写作?》一文,我就深受启发。

今天我就学习文中讲的那样,早晨五点半开始阅读,一直读到七点,起床、洗漱、上班。我决定从今天开始,要养成早晨阅读、晚上写作的习惯,欢迎大家监督我。

再次,做了伯乐之后,对我自身写作能力的提升也很有帮助。比如前些天,非村老师写了一篇《小说 | 捕手》,我非常喜欢,还刻意仿写了一篇。虽然最后仿得有点四不像,但我享受到了学习的快乐。所以我非常感谢简书平台给我的机会,让我有缘与优秀的人在一起。

四月份我在选文、推文、改文的过程中,有这么几点体会,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1、遇到有些作者对自己的写作水平过于自信,甚至自负,刚投了稿,就急切地询问为什么不接受他的投稿。这样的作者需要耐心解释,不是每一篇投稿都会被收录,文章质量过硬是第一位的,还要受到投稿次数、推文间隔、专题存文数量等因素的影响。希望作者能够接受伯乐优化建议,修改完成后再来投稿。

2、有些作者把刚刚出炉的文章,自己都不检查一下就来投稿。错字连篇、语法不通、标点符号混淆的低级错误比比皆是,让人看了头疼。这样的作者,我会告诉他,要敬畏文字、尊重自己的劳动成果、珍惜伯乐的宝贵时间。

3、有些作者功利心很强,眼睛时刻盯着榜单和点赞,非常在意成绩。这样的作者,我会跟他解释,百强榜的成因很复杂,就像一场体育竞技,不确定因素有很多。文章的标题、内容、排版、图片、收录的专题、作者自己的人脉以及当天同台竞技的其他作者实力,都是息息相关的。而文章质量无论何时何地都是不可忽视的决定性因素,所以还是把精力多投放在打磨文章上,要相信是金子早晚会发光。

4、还有一些作者,真正的淡泊名利,心静如水。有人推荐就推,无人推荐就安静地写。真正做到宠辱不惊,无欲无求。对于这类作者,我是非常敬重的,也是非常愿意帮助他们的。这一类作者,是非常需要伯乐慧眼识珠,像寻宝一样把他们从简书的犄角旮旯挖掘出来,扶于马上的,但前提一定是文章质量过硬。

5、简书伯乐计划从试用期到现在,已经施行了近三个月的时间,可是昨天还有作者问我,被你们推荐了有什么好处?你们有什么目的?我只能耐着性子详细解答,甚至提示他看一下我的伯乐徽章,告诉他我不是骗子。

四月份,我总共推荐了30篇文章,其中有3篇文章得到平台超级权重超赞支持,其余皆为平台超级权重大赞支持(30日的推荐结果未知)。

所推荐的作者中,有16位新作者,有的作者第一次被推文,兴奋得整夜无法入眠。有三位我推荐过的作者分别于3月29日、4月12日、4月29日,成功获得了优秀创作者的徽章,他们是文言明语一壶老酒1569默兔之宝,祝贺他们,也感谢平台的支持。现将推文具体情况列表如下:

目前正在发起的活动:

一阅青馨故事伯乐在等你

[春天的故事]主题征文启事(由于宣传力度及奖励机制不够,投稿比较少,目前新的征文活动正在策划中)

欢迎简书广大作者继续踊跃投稿,一阅青馨将继续竭诚为您服务。投稿专题为:【 千里马之家(一阅青馨故事伯乐)

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在这里我要对小岛管理局长每天按时、精准地点赞伯乐推文,任真老师耐心、专业地答疑解惑,及其他伯乐的互评互赞表示感谢。还要感谢我所在的【雪山文苑】编辑团队,感谢给我投稿的所有作者,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鼓励和帮助。让我们大家共同努力,共同创造简书美好的未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