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思念会说话 (二)

  意料之中的,许思念以全市第一的成绩进入了市一中最好的班级,刘清溪虽然不如许思念,但是也以在别人眼中优异的成绩和许思念分到了一个班。

  "哈哈,思念我是不是超级厉害~我们还是同学诶,太开心了~"

  刚刚看到分班表,刘清溪收拾了一下桌子就向许思念跑过来。许思念也感到挺惊讶的,虽然刘清溪学习很好,但是就平时成绩来看,进最好的班还是有难度的。刘清溪看许思念眼神中的诧异,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我好朋友那么优秀,我肯定也要更上一层楼啊,你都不知道中考前段时间我每天晚上都不停地做题做题呢~"许思念看着一脸感慨的刘清溪,心里觉得暖暖的。

  高一的时光过的很快,许思念和刘清溪依旧是很好的朋友。因为许思念还是年级第一,许多同学都会过来问问题,虽然她不会说话,但是她写的步骤也很详细,对人也很有耐心,长的好看笑起来也很温暖。渐渐地很多人都知道了,在学校最好的班里,有一个女学霸,长的好看也特别有耐心。许思念身边的朋友就多了起来,刘清溪看着每天被很多人围着的许思念,心里感到很欣慰,这个家伙,终于长大了一点呢。大家都知道许思念不会说话,或许是因为已经是高中生了,从来不会有人拿她的短处开玩笑。

  但是周小勇不知道。周小勇是在许思念高二的时候,转到他们班的。

  "大家好,我叫周小勇,以后请多多关照。"许思念第一次见周小勇就是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午后,阳光暖暖的,偶尔有微风,吹动着桌子上的笔记本。哗啦哗啦的,让人心中觉得痒痒的,暖暖的。或许更暖的,是讲台上那个少年青春恣意的笑容。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许思念开始不自觉偷偷地看向那个让她觉得温暖的少年。上课时,课间休息时,她总是会偷偷地偏个头看向那个名叫周小勇的少年。好像已然变成了一种习惯。

  周小勇第一次和许思念说话,是在高二下学期一次月考成绩榜出来之后。

  "思念,思念,你去看成绩了吗?"刘清溪风风火火地从办公室跑出来,奔向正在座位上做着题目的许思念。许思念几乎不会去看成绩榜,因为她的成绩从来都是第一,而且甩第二名很多,以前看过几次,后来都是一样的就没有再去了。

  "我不是第一吗?"许思念在纸上写上了自己的疑问,刘清溪看着一脸疑惑的许思念,觉得很是挫败。诶,她这个朋友真的太优秀了。

  "哇,你这么自信的吗~"

  许思念看着刘清溪故意瞪大眼睛地询问,抬起胳膊拍了拍她的头,笑了笑。

  "你还是第一,不过~~~"刘清溪看着许思念眼神中的疑问,故意拉长了音调。

  许思念看着一脸坏笑的刘清溪,摇了摇头,准备不再理她。

  刘清溪看许思念继续做题,连忙用手拍在她的习题册上。

  "不过你这次是并列第一。"

  看着刘清溪突然出现在视线里的手,许思念刚想想拿开的手在听到"并列第一"的时候突然顿住了。她猛地抬头。

  "是你一直偷~偷~看的周小勇啦。"刘清溪看着许思念一脸"你怎么知道"的神情,就觉得特别有意思。

  "我们什么关系,你心里想什么我会不知道吗?也不知道谁上次借给我的笔记里,写着周小勇,啧啧啧~"

  听着刘清溪说的话,许思念顿时脸就红了,还好这个笔记现在只借给了刘清溪,要不然…她想都不敢想。

  "嗯?你们再说我?"

  突然听到出现的周小勇的声音,许思念大脑瞬间一片空白。周小勇第一次打量许思念就是在这个时候。很多年以后,他还记得,当时许思念坐在座位上,像是愣住了。她的皮肤很白,衬衫领子上的那朵花,绣的很好看,其他的就记不清了。周小勇刚刚转来两个星期,他对班上的同学不怎么熟悉,这个许思念他倒是知道不少,同桌的那个男生一直在夸她,说她长的好看,成绩也好,性格也超级好,笑起来特别暖。大概是许思念身上的光芒太过于强烈,以至于他们都忘了,她不会说话。同桌没有说,周小勇自然是不知道。

  刘清溪看着走过来的周小勇,又看了看座位上愣住的许思念,扯了扯许思念的袖子。

  "别愣啦,周小勇可过来了。"

  许思念听到"周小勇"三个字才算是彻底回神,她急忙从座位上起身,恰好这个时候,周小勇也走过来站定。

  "嗨,你们刚刚再说我吗?我刚刚听到我的名字,所以…"

  "嗯嗯对呀,我们再说你的成绩呢,好厉害啊你。"刘清溪一脸真诚地说道。

  周小勇听到这话,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许思念也很厉害。"

  许思念听到周小勇叫她的名字,感觉酥酥地,像是小猫的爪子,在慢慢地挠着心口。

  "我们思念一直都很厉害啊,从小到大都是第一呢~"刘清溪听到有人说思念的好,她就是一顿夸,自己的朋友当然得自己夸~

  周小勇看着一言不发的许思念,她真的很好看呢,和同桌说的一样呢。感觉到周小勇的目光,许思念抬起头来,冲周小勇笑了一下,这下轮到周小勇呆愣了。上课铃声突然响了,拉回了周小勇的思绪,大家也都回到了位置上。

  "我发现你说的没错,许思念是蛮好看的。"

  放学和同桌顺路闲聊的周小勇,又想起了许思念,这个让他感觉很特别的女孩。

  "嗯~许思念真是是有才又有颜啊~不过有点可惜呢,诶!"

  "嗯?可惜什么?"周小勇一脸不解。

  "许思念她不会说话啊,要不然绝对是个完美女神啊~"

  "她是个哑巴??"可能是周小勇太过于震惊,声音不自觉提升了好几个度。

  "一个哑巴成绩那么好?"周小勇觉得很是不理解。语气中也有些质疑的味道。

  刚要替许思念的反驳的同桌,突然愣住了,表情也有些微妙。从震惊中回神的周小勇看着愣住的同桌,顺着他的目光,他看到了许思念。红着眼眶的许思念。

  许思念想了很久,她觉得自己应该做些什么,于是她写了一张明信片,准备送给周小勇。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恰好今天是周小勇第一次和她说话,她觉得今天是个好日子呢。许思念背在身后的手指头捏着明信片,捏的越来越紧。有缺陷的女孩子都是敏感又脆弱的,无论她们多么优秀。自卑地认为周小勇语气是嫌弃的,许思念觉得自己有点难过。在和周小勇对视的一瞬间,她更难过了。

  许思念转身跑了,身后是有些懊悔地周小勇。周小勇没有嫌弃,他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一个有缺陷的女孩子为什么会这么优秀。许思念是他见过的第一个这样的女孩。

  "你怎么说话呢,上帝给人关上一扇门自然会为他打开一扇窗,而且许思念一直都很刻苦啊。她优秀到,我差点忘了她不会说话这件事了。"

  同桌的话,点醒了还在思考的周小勇。周小勇觉得很抱歉,但是许思念早已经跑掉了。

  许思念红着眼眶回到自己的房间,一下子扑在床上,她告诉自己,不能哭。也不是第一次被别人说了,不要难过。可是眼泪还是止不住的往下落。不一样,这次和以前的不一样,她在心里默默地想。许思念擦了擦眼泪,看了看手里的明信片,拐角已经被捏皱了。看了看自己写的字,许思念猛然起身,拉开最底层的抽屉,把那张明信片放了进去,然后重重地合上了抽屉。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