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富贵 互相旺

写在正文前的话:

今年是我和老爸的本命年

狗富贵 真的互相旺

今天是他的生日

祝他

身体健健康康…

出入平平安安…

天天开开心心…

事事一定顺心…


好久没写公众号了…看过我的公众号的朋友就知道…我的风格是喜欢挑一首歌做一篇文章的主旋律…

这次挑了这首陈芳语『爱你』…

虽然是情歌…不是一向说女儿都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不过我爸可能魅力太大…所以我和我妹就是来讨债的…哈哈…开玩笑…

最主要是觉得这首歌里面有三句歌词很戳中我和我老爸的关系

要啰啰嗦嗦的讲一大堆了

你的紧张在意 让我觉得安心

都说父爱如山…

爸爸的爱是很难说出口的…

爸爸们都是喜欢默默地付出…但却是润物细无声…失去了或离开了才能懂得的珍贵…

我永远记得初中开始在学校住宿…周末放假才能回家…

觉得不能随便到女生宿舍的老爸…每周二三都会坐很久的公交车…给我带他煮的饭菜…

军事化管理的学校禁止学生带手机上学…所以每次知道老爸要给我带饭菜了…但老师还在拖堂没下课…我就会有点急燥…想着宿舍楼下等着我吃饭的老爸…

他有没有等急了…会不会以为我去饭堂吃饭了…

幸好…每次我都会看到他就在宿舍楼下风雨无阻的站着…然后吃到温热的饭菜…

这让我整个初中时代除了记得他的保温桶…忘记了湖景饭堂的饭菜…

到了高中…他的饭菜…我的舍友…朋友…同学…甚至是宿管阿姨都试过了…

以至于有个后遗症是…我在朋友圈里一晒老爸煮的新菜色…就必定有人在下面评论…

「超怀念你老爸的手艺…」

他知道我爱吃什么东西…饭菜要怎么煮我才会多吃几口…

每次出门…或者是上班…

我爸都爱说今晚早点回来…外面不安全…

以后要从龙岗出发…到福田上班…

老爸跟我说…你这样太累了…要不放弃吧…

不累不累…谢谢一直关心我爱护我为我们撑起一片天不喊累不喊辛苦的您…


从你某个角度 我总看见自己

小时候…周末总跟着老爸出门玩…

现在把我丢在外面…只要有手机和钱包…怎么样我都能回到家里…

早上手脚利索十五分钟就能出门上班

穿衣风格偏干净利索「不过近几年被大学舍长婷姐影响…她不准我太酷了…哈哈…所以现在风格时可爱时酷帅可盐可甜」

出门在外总不爱吃海鲜…上班必定泡着各种养生续命的枸杞红枣茶…生活上不怎么爱熬夜…

等等…

每一点一滴生活习惯都是老爸潜移默化的养成…

他说女孩子一点也不比男孩子差…动手能力,观察能力甚至比男孩子好太多了…

女孩子就不能靠男孩子…独立自主更要爱自己…靠自己努力才能让自己过得更好…

要孝顺父母…因为父母给了你生命…

不是自己的…再好也不是自己的东西…

所以很多人说我佛系脾气好…但其实我是看淡了…不执着…才能从中跳开…看得更远…

会去旅行…定期写作…练练字…培养一些小爱好…努力去尝试…都是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好

人生是一场长途旅行…多几个体验多几个角色…才不会浪费…

人生苦短…但我是真的甜啊~


到底你懂我 或其实我本来就像你

奶奶说…我们属同个生肖…狗咬狗…这样不太好…

我是觉得我们俩是很像…

他爱吃的海鲜…我基本上都喜欢…

一样爱喝茶…

特别是性格…

一样的倔…

所以有时候太像了也真的容易伤害到对方…

两个倔强的人…就需要一个人退一步妥协包容…在大多时候谢谢爸爸包容我还不太会收起来的棱角…

虽然不同意我的想法…不同意我的做法…但我坚持…那就随我去了…

他只是怕我受伤害而已…想帮我提前把路上的荆棘拔掉罢了…但我还是想自己去试试…

就像我从小做班长…到了大学还做班长助班…他便劝我…太多事情要去做…太多职务和责任要担着…真的太累了…会有很多人会不领情的…

所以当我得到了一些人的不理解甚至是针对背叛…我也不会觉得纠结心累…因为我已经尽到了我的责任…

我的爸爸在我开始承担这些工作的时候就提醒过我…

承担一些责任去完成一些事…可能会招来一些你并不想要的东西…例如莫名其妙的攻击…每个人都做不到相互平衡面面俱到…那就大局为重…尽职尽责无愧于心便可…

所以我不怕的…反正我爸他懂我就好…我的亲朋好友懂我就好…


爸爸说…

他跟妈妈对我们仨什么大的要求都没有…

就是希望我们…

身体健健康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常回家看看就好…

我们也是…

希望老爸跟老妈一直什么都好好的…

那就好了…

老爸生日快乐…

狗富贵…我们家互相都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